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二(五、金丝楠木鸟架的惨剧)

*猫飞狗跳冬季篇

@一只柔软的海带精阿 的鸟架子梗23333

*本章主日常剧情,没有专门的靖苏向

*含睿津

*猫飞狗跳二·五……

tag#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


上文 四、三九天的迷之玩具  


五、金丝楠木鸟架的惨剧


  言豫津又拉着萧景睿去妙音坊了。

  前一阵子江左盟里有些事情,于是宫羽就总是在金陵和廊州两地之间传信。言豫津憋了半个月没见到人影,这下听说宫羽回来一时半会不走了,立马要去妙音坊听曲兼看人。

  结果他拽着萧景睿跑了几趟,宫羽都表示刚回来暂时谢客,于是言豫津铩羽而归。

  “豫津,我明天可不陪你去了。”又一次无功而返之后,萧景睿对言豫津说道。

  “怎么了?”

  “我明天要陪母亲出趟门。”萧景睿这话倒是真的,不全是为推脱,“母亲要去山上,我陪她走一趟。”

  “行,那你去吧!”言豫津笑吟吟地回答,“山上风大,你多穿点啊!哦……对了你毛长,不怕冷。”

  萧景睿瘪嘴:“陪母亲上山也不能变化了过去啊。”

  “我说你这人……算了算了,总之你注意着点!”

  “那是当然,怎么能辜负言大公子的好意呢。”萧景睿笑道。

  于是第二天,言豫津就一个人去了妙音坊。

  也是凑巧,宫羽休息了几日后觉得已经从前段时间的劳累中完全恢复了过来,就见了言豫津,还非常爽快地答应为他演奏一曲。这让言豫津自然很开心,在开心之余还暗暗慨叹今日没有把萧景睿一起拉过来。

  “对了,萧公子呢?”宫羽也察觉到了这个问题。

  “哦,他有点事,今天来不了,我都为他觉得可惜!”

  “那过几日再来也无妨。宗主说近期应该不会有什么需要我再去廊州的事务了。”宫羽浅笑着将茶盏递给言豫津,“言公子请。”

  正在言豫津饮茶的当间儿,有人报来说外面有人找宫羽姑娘。

  “应该是宗主来了,宫羽失陪片刻。”

  “哎?苏兄来了怎么不过来啊?”言豫津好奇道。

  “宗主可能只是有点小事要交代,一般就在外面说了。言公子稍候,我与宗主谈完就回来。”

  “宫姑娘赶紧去吧,这盏茶啊,够我饮到等你回来了。”言豫津呷了一口茶。

  宫羽一出门,言豫津就开始不安分了。他目光瞟到放在窗口的金丝楠木鸟架子,忽然觉得有一种想上去啃啃的冲动。

  这个,我们都知道,言豫津变化了之后是松鼠,是吧。

  然后他就真的上去啃了。

  一边啃一边感慨,金丝楠木的牙感真好。

  啃了一会,盘算着磨够了牙的言豫津正巧听到外面有脚步声,赶紧变化回来坐会他的位置上。当宫羽进来的时候,她只看见了一个一脸乖巧的言豫津。

  “抱歉,去的时间有点长,言公子等急了吧?”

  “哎,没事没事。”言豫津摆摆手,“苏兄要来那一定是重要的事情,当然是正事为上了。说来宫姑娘这茶我没有品出来是什么……可否让我知道此茶何名,开开眼界?”

  “这茶是宗主给的。”宫羽从架子上拿下一个茶叶罐,“说的是我之前也没听过的一个名字。”

  之后言豫津在妙音坊又留了半个时辰再走,顺便还从宫羽那里拿了些茶叶。


  接下来去妙音坊找宫羽的是梅长苏。

  其实这次梅长苏算是去找宫羽谈谈江左盟的一些事情的。由于打算细谈,所以就去了房内,二人坐下来慢慢叙话。

  这本来是件很普通的事情。

  这日由于飞流坚决不和他玩而在金陵城闲着无聊正在城池上空做着盘旋飞行的蔺晨看到梅长苏出宫了,于是降低了他的飞行高度,顺着街道一路跟了过去。见梅长苏下车进了妙音坊,蔺晨就知道这人一定是找宫羽有事了。他飞到妙音坊的后面,以他那出众的视力很快就发现了宫羽和梅长苏在哪里。

  于是他飞到了窗口,站在了窗台上。

  里面正在商讨事情的二人丝毫没有注意到窗口有一只肥鸽子。

  蔺晨发现外面风大,站在窗口听不清楚。于是他往里挪了挪。挪着挪着他就发现窗口下面有个鸟架子。

  这是上次在宫里研究解决办法时的架子!

  看了看梅长苏和宫羽还没有发现他的存在,蔺晨索性往窗里又挪了些。

  然后站到了鸟架子上。

  正在专注于谈正事的二人同时听到了一声大概可以算不上是巨响的响动。

  kucha——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折断的鸟架子和一只迅速扑棱飞起来的鸽子。梅长苏刚想变化成猫把鸽子逮下来,就看鸽子飞速从窗口逃离了事发现场。

  宫羽愣愣地看着断掉的金丝楠木架子,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差一点就要掉下来。梅长苏追到窗口,看鸽子已经急速飞远,回过身来看到宫羽一脸委屈,赶忙安慰道:“我回去再给你备个一模一样的架子,蔺晨我把他叫过来给你当面解释怎样?”

  其实这时候空中飞着的蔺晨也挺委屈的。

  他自己那个鸟架子到现在还好好的,就算他这冬天又圆了一圈,可是不至于压塌一个金丝楠木鸟架子啊!

  走在路上的言豫津打了个喷嚏。

  “穿少了?”他身边的萧景睿问道,“今天风大,要不回去吧?”

  “没事,只是突然觉得鼻子痒而已。”言豫津心想今天穿得一点不少,这喷嚏打得莫名其妙。

—待续—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