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作天作地作不过水土不服(下)(千粉点梗)

第二发~

那天我写完(上)之后发现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点梗里还有帝后线,于是我苏在宾馆看着我抱着电脑一顿爆手速就把(下)写出来了……

*依旧有毒……

开始吧?


上篇走这里


(1)

  萧景琰不敢带他家梅后出去游山玩水,也不敢带他家梅后出去微服私访。

  理由是梅长苏水土不服。


(2)

  梅长苏说他想出门玩。

  但他不想一路吃着药出门玩。

  蔺晨说那你就在金陵城宅着吧。


(3)

  梅长苏郁闷地在寝宫里面团了起来。

  萧景琰过来想安抚一下梅长苏的时候只看见了一个梅长苏被子球。

  从被子卷进化过来的被子球。


(4)

  萧景琰出京巡查了,朝中事务就交给了梅长苏。


(5)

  处理朝政对于梅长苏来说自然不在话下,只是每天忙完之后他都会在思索萧景琰今天到哪了。

  他也想出去玩。

  但他回忆了一下被水土不服支配的恐惧,默默地收了心思。


(6)

  诸如蒙挚宫羽萧景睿言豫津穆霓凰等一干人都对梅长苏表示了深切的同情。

  梅长苏表面上客气地接受了同情,内心里疯狂咆哮。

  要是同情能换我永远不水土不服那你们就用同情砸死我吧!


(7)

  然而不可能。


(8)

  梅长苏在金陵城过了半个月宅着还见不到萧景琰的日子。

  萧景琰回来之后当晚安慰了好久梅长苏才缓过劲来,窝在萧景琰怀里睡了。


(9)

  梅长苏做了个梦,梦见和萧景琰一起周游大梁。

  醒来之后觉得这个梦太恶毒了。


(10)

  后来梅长苏决定就算药再难喝都要喝,就为了和萧景琰一起出去玩一圈。

  他们把目的地定在了比较近的临安。

  路途短,又都在江左一带,还一直喝着药,梅长苏想这大概没事了。


(11)

  确实,到了目的地之后第一天没有任何问题。


(12)

  第二天也没有问题,梅长苏觉得自己活蹦乱跳特别精神。


(13)

  第三天还是没有问题,还和萧景琰出去看了一圈风景吃了一溜小吃。


(14)

  回来之后梅长苏觉得有点累,于是又靠着萧景琰睡着了。

  等他醒来之后他感觉哪里不对劲。

  等等,好像是发过烧了。


(15)

  接着梅长苏就躺回了榻上,不想起来。

  萧景琰跑前跑后给人端茶送水忙得不亦乐乎。

  “长苏,你这……不会是水土不……”

  “闭嘴。”心情非常不好的梅长苏拿起了药碗想糊萧景琰一脸,但想了想还是放下了。

  毕竟萧景琰是无辜的。


(16)

  回到金陵之后的梅长苏又开启了宅在帝京的模式。

  对此,萧景琰也没有任何办法。

  连琅琊阁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估计找别的大夫更没办法解决。


(17)

  可是在金陵宅了好几个月,梅长苏觉得自己再不出去就要生锈了。

  他决定就算拼着水土不服也要出去走走。

  萧景琰听到他亲爱的皇后向他提出要微服私访的建议时,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方式不对。


(18)

  “你真的不怕水土……”

  “不怕。”

  “可是……”

  “我说了不怕。”


(19)

  在梅长苏五次三番提出了请求或者说要求之后,萧景琰熬不住终于答应了。

  萧景琰想,不就是端茶送水煎药喂饭吗,只要是为梅长苏做事一切好说。


(20)

  梅长苏认为自己简直是个英雄。

  视死如归那种。

  水土不服有时候比死可怕多了。

  再说了,走北境两趟回来都没死成,外加还有萧景琰天天护着他,挡在他面前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水土不服。


(21)

  知道梅长苏有天生水土不服这毛病的众人担忧地目送着新帝和新后出了金陵城。


(22)

  果不其然,不过五天梅长苏再一次蔫在了榻上坚决不起来。

  萧景琰跑前跑后乐在其中。


(23)

  手下众人皆表示陛下只要是关于皇后的事情,就会变得特别勤快。


(24)

  再次回了金陵,梅长苏觉得有些对不起萧景琰。

  天生的毛病还没法治,还要因为自己的缘故让萧景琰受累。

  所以他很长一段时间没跟萧景琰提出要出金陵的请求。


(25)

  “长苏啊……”

  “嗯?”

  “以后你想出去就告诉我,我陪你出去。”

  “可是这样你照顾我太累了啊。”梅长苏还是心疼萧景琰的。

  “没事,只要你想出门,我照顾你一辈子都可以。”


—完—

晚上有第二次更新掉落~~

评论(13)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