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一些琐碎事

不定期烦躁而已qwq

马上回家瘫痪两天就好啦~

>3<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现代paro,其实是我和阿水想开的一个设定里的一段


其实也是昨天晚上和阿水聊天的时候忽然想到的~


写给 @芳华水恋 ^_^


发个糖,安慰一下你肝了本子又肝考试之后暴躁的情绪。


我要把排版这个技能点点上!!!


我想出本子,累趴的却是你,简直舍不得啊!


明天就能回来了,希望你心情能好一些~






    入冬的南京阴冷多雨,梅长苏是在窗外传来的隐约的落雨声中醒来的。他侧过头看了看,萧景琰并没有躺在他身边。


    屋内的暖风被设定在23度,加湿器的定时早就结束。这么一来,其实说梅长苏是被落雨声吵醒也并不准确——与其说是被雨声吵醒,不如说是没了加湿器,暖风又足,他被干醒了。


    梅长苏揉了揉眼睛,又踩上拖鞋,打算晃到客厅找点水喝。萧景琰明天下午有个学术论坛的演讲,可相关的PPT和文档早在三天之前就已经被准备好了,他没道理大半夜都不睡。一杯凉开水下肚,梅长苏还是决定去看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萧景琰现在很抓狂,他无比的烦躁,甚至用暴躁来形容也不为过。明天下午,更确切地说是今天下午的演讲在即,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临睡之前他检查了一下文件,没成想,这一查就查出了问题。


    那个被梅长苏戏称为“朴实无华”的PPT还健在,但与它配套的文档,无论萧景琰千方百计地试了多少次,依旧显示“文件损坏”。萧景琰的内心剧烈波动,仿佛一万只羊驼跳着安塞腰鼓从他脑袋里碾了过去,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是稿子还得赶,演讲也还是要做。在心里骂了那个不省心的台式机一千次之后,抬头看了看时间,默默无语泪两行的萧医生决定火速赶工,于是就有了梅长苏深夜醒来也不见他人影的那一幕。


    书房的门半掩着,梅长苏踮着脚蹭过去,把门又推开了一些,萧景琰背对着他,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没有间断,根本没注意到在门外徘徊的梅长苏。屏气凝神地听了一分钟之后,机智地梅先生得出了结论——他的景琰十分地暴躁,八成是文件出了问题,所以还是不要跟他搭话为好。于是他又踮着脚蹭走了。


    折回卧室的梅长苏按亮了手机,发现已经过了凌晨三点。他想了想,放了手机又蹭了出去,既然不能安抚萧景琰狂躁的心,那起码也要安抚一下他因为赶工而饥饿的胃,想到此处的梅长苏在心里为自己的体贴默默点了32个赞。


    从卧室蹭出来的梅长苏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书房的方向,确定萧景琰依旧在废寝忘食地拼命赶工之后一路溜到了厨房,开了灯,轻手轻脚地打开了冰箱。


    蔺晨曾经吐槽梅长苏是个吃货,家里没了存粮无异于世界末日,对此梅长苏嗤之以鼻,但现在,他无比感谢自己这个存粮的好习惯。轻车熟路地开了冷冻室,前几天包好的荠菜馄饨和他收好的鸡汤冻都还在,做宵夜简直不要太美好。


    起锅做水,舀了两汤匙鸡汤冻放了进去,待水沸腾之后将馄饨放入锅中,趁着煮馄饨的空档,他顺手洗了两根小葱,切成了末,装进白瓷碗里待用。


    待煮着馄饨的汤开始微微起泡的时候,梅长苏又往锅里敲了个鸡蛋,稍后片刻之后,馄饨浮了上来,鸡蛋也熟了。稍微加了一点点盐调味,,关火,把煮好的馄饨和卧好的鸡蛋混着汤水一起倒进垫了葱末的碗里,最后加了几滴芝麻油。一切准备妥当,梅长苏抄了个托盘把宵夜端去了书房。


    赶工接近尾声的萧景琰揉了揉太阳穴,随即伸了个懒腰,余光瞥到早该睡了的梅长苏端了什么东西进来,放在了书架前的小桌上。


 “长苏??你不是睡了吗,怎么又起了?”


 “嗯……起来找水喝,看你还在赶工,就随手做了宵夜,你完事了就过来吃吧。”说罢,梅长苏便抬手掩住了嘴,打了个哈欠。


 “好。”萧景琰结了文档,按了保存,确认无误之后起身抱了抱梅长苏,就坐到小桌前吃起了他的宵夜。


    荠菜的清香混着瘦肉的鲜香,加了鸡汤冻的汤底也是鲜而不腻,加了芝麻油和小葱又为汤提了不少香,鸡蛋的火候也恰到好处。一碗热乎乎的馄饨下肚,再加上爱人的体贴,因为赶工而来的暴躁和怨气早就烟消云散。


    爱人相伴身侧,不得不伏案工作的深夜能得到几句体贴的话和一碗热腾腾地宵夜,即使是天大的麻烦,想必也是可以从容应对的。








                                         -END-






Tips:


    *其实我自己的习惯,宵夜一般是粥,但我琰 @芳华水恋 不喜欢喝粥,所以我就问了他是吃面呢,还是小馄饨,结果他说小馄饨,于是就有了梅长苏大半夜给萧景琰煮了小馄饨的一幕。




    *至于为什么是荠菜馅儿而不是其他的,那是因为我琰喜欢荠菜馅儿的东西,前几天去参GA的时候,为了治愈他的思乡病,我还直接包了荠菜馅儿的饺子,煎好之后从南京,直接高铁带去了帝都。




    *至于我还坐着高铁给他带过的烤鸭,熏鱼,素什锦,水果什么的,我已经懒得算了,反正每次去帝都,把我箱子里给他的吃的拿出来之后,我的箱子轻得简直要飞起来。




    *当然,虽然我琰不喜欢喝粥,但我在北京生病的时候他还是陪我喝了两天的粥。




    *没错我就是来秀恩爱的,你们咬我呀【滚!

评论(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