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睚眦必报(引子)

*承袭《小别》的剧情 >>【靖苏】小别

*私设有,OOC有

*1104+1105+1109三天对出来的……累死。对完很早但是我拖到月底才写2333

*引子里没车,我只是把它的前情补完了……结果补出来一千多字……由于引子不是对戏改编我就不打cast了~


*tag#靖苏睚眦必报


前排广告:靖苏个人小说本《七绝错》 &与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合作毒本《百毒不侵》&合作车本《昼度夜思》印调开启中~

相关信息戳这里>>没错,印调和相关信息戳我



(引子)


  萧景琰和梅长苏打了个赌。

  早几个月听说霓凰有喜,于是二人猜测起了到底是千金还是贵子。梅长苏觉得单这么猜有些无聊,就跟萧景琰提出来不如打个赌。

  和自家长苏之间打赌自然是没什么问题,萧景琰很爽快就答应了。

  而这个赌注倒是有点意思。

  “不如……谁输了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如何?若是男孩子,那我任凭陛下吩咐。但如果是一位千金……那陛下可就要听臣吩咐了。”白日闲暇,二人闲谈时说起此事,梅长苏笑道,“只有一次机会。”

  “要是你赢了……那可不能太过分啊。”萧景琰挑眉。

  “放心,要是我赢了,我自有分寸。倒是你赢了的话……我还怕你太过分呢。”

  “那你说,怎样才算过分?”萧景琰装作一脸无辜地看着梅长苏。

  “这我现在可就不知道了,陛下难道不也该自有分寸么?”

  总之赌注就此成立了。梅长苏还拉着萧景琰立了份契约书,藏在了御书房的书架上。萧景琰觉得这是画蛇添足之事,无奈梅长苏坚持要立,也就随他去了。


  一日晨,梅长苏接琅琊阁飞鸽传书。展开书信看了一眼,他的脸上就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待萧景琰下早朝回来,见梅长苏心情似乎很好,好得过了头,有些不明所以。

  “早上琅琊阁传书来,陛下猜猜书信里说了什么?”书房落座,梅长苏斜靠在案边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一下还没想起来赌注的事情:“这我哪里猜得到?”

  “陛下绝不可能猜不到,试试?”梅长苏微微歪头,有些挑衅地看着萧景琰。

  看着梅长苏的神情,再联想到当下的时间,萧景琰突然间懂了什么:“难道是霓凰家的孩子出生了?”

  “正是。”梅长苏唇角笑容更甚。他手下按着书信,却并不急于拿给萧景琰看。

  “那为何是琅琊阁传书?”萧景琰不太理解,说着就想伸手去把书信拿来,却被梅长苏轻巧的避开。

  “琅琊阁的消息速度是常人无法揣测的。再说了,他们用的可是飞鸟,自然比马要快些。”

  萧景琰一想也是,点了点头。看对面人执着于此事,梅长苏道:“陛下可记得当初的赌约么?”

  “当然记得。”在刚才猜到传书内容时萧景琰就想起了当初的赌约,只不过被传信速度一事所扰,一下未提到而已。

  “既然陛下记得,那我就不用去拿契约书了。”

  “本来契约书就是多此一举。”萧景琰从开始就觉得梅长苏没必要和他订立契约书,“你我都不是不守信之人。再说了,你我之间的赌约,又何必毁约呢?说吧,霓凰和聂铎是喜得贵子还是千金?”

  “唔……陛下难道不猜猜吗?”

  萧景琰从梅长苏方才的行为中已经猜到结果了:“看皇后殿下的神色,霓凰一定是喜得千金了?”

  梅长苏视线转回手下的薄纸上。他将纸翻开,萧景琰凑过去,看到了与他推测一致的结果。他轻轻叹了口气,道:“说吧,你的要求是什么?”

  “这我可还没想好……”梅长苏撑着下巴,故作沉思状,“不如晚上再告知陛下?”

  “也好。那我就等着你的答案了。”

—待续—

下文  (上)


头一次要发出引子和上中下的【掀桌】

对戏记录写了一万多字???????

这个题目,还有开头说承袭《小别》的剧情,猜到什么了吗2333

说来4号5号那两天我们又是面对面开x

评论(5)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