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未有期

和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的开车对戏记录

两个人一人一遍完整版owo


*内有剧情分歧,一辆是暴雨梨花刀山路飙车,一辆是青藏高原盘山公路无护栏刹车失灵飙车

*第二辆还是当事人一起在宾馆飙出来的

*虽然是对戏记录的车但并不是中秋节前福利,对,因为它真的不能算福利

*一个学医的两年没对戏开车禁欲守身刚开始复健头两回以前一直开受皮的老司机VS一个学心理学的脑洞有毒嘴炮满点的新手上路头两回的新司机

*有强上有血腥暴力等内容,提前警告,如有不适尽速点叉

*分歧点处有黑化病娇琰注意

*禁止找当事人x2谈人生!谈人生我们不约不约就是不约!哼!【指了指警告】

*明天有甜车,打死当事人可就没得看咯【x】



CAST

萧景琰:阿水

梅长苏:凯特 


(前情:城墙话别后萧景琰觉得有蹊跷,找来蔺晨后得知了梅长苏选择服用冰续丹一事)


【待送走蔺晨后,自己立刻回了内室换了身衣服便出了东宫。不知道自己见了他会是怎样景象?但此刻也顾不得思索这许多,快马加鞭向苏宅赶去,期望能挽回一点时间。想着走正门或许还有诸多繁琐之事,索性走了原来靖王府与苏宅间的暗巷。以自己从前对苏宅的了解,选了位置,纵身跃上院墙,见长苏屋中还有灯光,想是人定然在内,正要下去之时忽然被苏宅守卫拦住,交手两回合后被认出,道明自己有急事前来后赶忙向内室方向去。三两步跑到长苏门前,伸手推了下发现门从里面被闩住。想是唤长苏也不见得能给自己开门,干脆抬脚猛地将门踹开。向屋内望去,正看见长苏背对门口站着,手上还抓着什么东西。目光聚焦在手里,竟是之前所知装冰续丹的暗红色药瓶。大惊之下,冲到长苏身边劈手便夺那瓶子】


【听到有推门声,以为是甄平或黎纲索性重新把目光放回装着冰续丹的瓶子上,却不想下一瞬看到景琰竟踹了门,带着惊惧交加的神情闯进来,劈手夺了瓶子甩到一边】景琰…你这是…?


【情急中夺瓶子的力气大了些,药瓶从手中飞出直接掉在了地上。双眼直望向长苏,定了定神后才问出自己想问的话】长苏你告诉我……【转头看向药瓶落地之处,只见瓶子已摔裂成数块碎片,却并无任何药的痕迹。视线缓缓转回,脸上带着难以置信的神情】你,是不是已经……服了冰续丹?


宗主?【门廊边传来黎纲略带担心的询问】无事,你去忙吧。【看了看一脸忧色的景琰,对黎纲摆了摆手,示意他若无命令不必靠近房间之后才示意景琰继续刚刚的话】


【见景琰的神态心中暗道不妙,不知冰续丹的事景琰到底知晓多少,只好见招拆招了】所以,你想听什么样的答复?


【看人这样,更确信自己的判断,语气倒是冷静了几分】当然是真实的答复,我不想你骗我。


【看景琰的反应心知必是他已经私下里见了蔺晨,知晓了一切,既然这样也没什么隐瞒的必要】我…已服了冰续丹你要如何,若我没有服冰续丹,你又要如何?


【难得见到长苏作出这般反应,心已凉了些许。刚才的话语中分明就是在告诉自己,绝命毒药已服,毫无挽回余地】长苏,你何必这般搪塞我?告诉我实话就是了,我……我还能如何?


【下意识地捏了捏衣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尚未服下冰续丹,你会不惜一切阻止我,甚至不惜亲赴北境,我说得可对?


对。【喉头有千万理由想要道出,却并无一句能够出口。思索片刻,还是强压住感情继续加上一句】我不可能让你以身犯险。【不敢再多说一字,害怕再说下去便会无法抑制自己】


【虽然知道景琰是为自己着想,但不知为何心中无名火起】我不以身犯险,如今你贵为太子,一举一动关乎国本,怎可亲征?!适合去北境的人非我莫属…还望殿下恩准。


【虽未得到正面回答,但事实已经再清楚不过。回过头去,视线落在内中空无一物的碎裂药瓶上,不禁心口一痛。转回来重新面对长苏,知道他说的绝无半点差错,但三月之期后便是生死茫茫,又愤恨起他来】就算非你莫属,那你又为何非要服了这绝命的冰续丹?就为换得这三个月时间吗?


【明知景琰心疼自己,但却忍不住去责怪景琰不顾大局,努力克制情绪,缩在袖子里的手攥紧了拳头】是啊!只要三个月,我就能重建北境防线,力克大渝,保大梁边境安稳!难道我不该去吗?!


【早已设想过若是让长苏监军应如何处理,可自己还是晚了一步,事态已到如此境地,再无法强作镇静】你坐镇中军照样可以统筹战局,这难道非要你用命去换?!你不就是想重披战甲,回到你曾经的样子吗?!就为了这三个月,为了你想回到林殊的愿望,而再一次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梅长苏!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微微进了一步,语气急促】为了区区一人用大梁做赌注才是自私!【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退了回去,挂上了一副意味深长的笑容】我就是想做回林殊又怎样?林殊不是殿下你在意了十二年的人吗?!


你做回林殊,那我认识的梅长苏又是谁?!你真的这么厌恶梅长苏,这么想让他消失吗?!明明有其他的选择,你却偏偏选择一死了之,给你自己一个你最想要的结局,我就只能看着你这样而无法挽回!【深吸一口气,咬牙道】也好,反正人死了就什么痛苦都没有了,我的痛苦你是永远不会知道的!!【声音因为绝望而更显些声嘶力竭】


【因情绪激动而上前半步】萧景琰!若此次北境失守,你可知等待大梁的是什么?!你让我为了你的一己私欲愧对林氏列祖列宗,让百年帅府蒙羞吗?!【因气愤和不可置信,声音中带了些颤抖的意味】


说是文主战武主和,但朝中也并非无人堪用,即使你一介书生坐镇中军,也有蒙挚他们前线厮杀,多你一人又能多杀多少敌军?【声音陡然提高了几分】前线行军打仗需要体力,是,这我知道!可是以命换取你能如过去林殊那般上阵三个月,你觉得很值是不是?!你觉得值,而我为自己觉得不值!!【怒吼出声】


朝中确实并非无人可用!可有谁曾亲临北境?!【摆出一副轻佻的样子】还是说把苏某养在身边做个佞幸之人更合太子殿下的心意?


【怒火中烧,抬手一耳光甩过去】梅长苏,在你眼里,我对你的感情就只是如此轻薄吗?!【不可思议地望向自己颤抖着的手,因为过于激动而喘了几口气】你就一定要说这样的话,让我彻底对你死心,这样你就可以无牵无挂的离开了吗?!回答我!!


【不可置信地看着萧景琰,全然忘了脸上的疼痛,忽然对着人惨然一笑】殿下动气岂不是脏了自己的手?


【紧盯着长苏的眼眸,一字一顿地说】你别跟我说这些话,我不要听。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啊?回答我!!【最后一句嘶吼出声,视线已然被盈出的泪水模糊】


【红着眼睛看着景琰,想努力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但根本做不到,下意识后退了半步】苏某的意思,殿下不是最清楚不过吗?苏某本就是凉薄之人,迟早都是要离开的。


【紧逼着走上前】我清楚?我怎么不知道我最清楚??我觉得我是最糊涂的人!!你凉薄也好,无情也罢,在我面前你却偏偏还要做出这种姿态……【声音颤抖不能自已】这不是你,这不是你!!我认识的梅长苏不是这样!!【攥紧双拳,无助地低下头】


【讽刺一笑】那苏某要让殿下失望了…【绕过景琰,草草施礼】臣还有事,不便招待殿下了【转身往门外走】


【快步走到门前拦住人,声音中已万分绝望】你还能有什么事情?反正再有几日……你不就走了吗? 【声调因泣声变得越来越高】 那就想见我都见不到了……【猛地抱住长苏,像是怕人消失一般紧紧搂在怀中】


【任景琰抱着,冷声道】还请殿下自重,放开苏某【试图摆脱景琰】


【抱得更紧】我绝不会放开的。长苏,这么多年只有你最懂我的心意。我知道,此后一别定是生死不见,所以今日……放下什么地位之差身份之别,我只想告诉你,我萧景琰这一生最为在意的人,只有你。【伏在肩头落泪】


【含泪咬牙】苏某注定辜负殿下一番情意了…殿下【尝试将人推开】…请回罢!


不可能!【把长苏直接拦腰抱起走到榻边,放到榻上,按着肩不让人起来 】看样子我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俯下身,凑到长苏面前】那如果,不用说的呢? 【努力做出冷静的样子,但声音里的颤抖还是出卖了自己】


【又惊又怒,连尊称都顾不上】萧景琰!你疯了!放开!【试图挣扎起身】


你说我疯了我就是疯了吧!【大声吼出来,继续按住肩控制住人的行动】都到这个时候了,疯和不疯有什么区别!!【一手撑住榻边,另一手捏住长苏的下巴,低下头直接封堵住双唇。不由分说便把舌尖探入,在口中每一个角落大肆的掠夺每一丝属于长苏的味道】


【被突如其来的吻惊到,睁大了眼睛,一时忘了反抗。待反应过来立即闭紧牙关,不出意料地尝到了一丝血腥味道,趁景琰吃痛退开之时一把推开身前之人,边喘边质问】萧景琰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疯够了没有?!【欲起身离开】


【后退两步站稳身形,趁人还没有完全起身立刻上前推回榻上】没有!对你,我还有什么够和不够吗?!【定了定神,吞下口中的血丝】我在做什么我很清楚,不需要你来问我!【边说着边伸手去把人衣带一把扯下扔到一边】


【堪堪起身又被人推回榻上,发冠磕在榻边发出一声脆响,奋力打开景琰欲再次抚上来的手,反手甩了一耳光,趁对方怔愣的时候几近愤怒地吼道】出去!别让我恨你!


【下意识的抬手护住面颊】那你就恨我吧!反正你也恨不过三个月了!!【丝毫不在意长苏的反应,抓住衣襟便向两边硬扯,布料发出撕裂的响声】要是因为恨我而记着我这三个月时间,我就满足了!!


【听到布料的撕裂声,一丝惊恐在眼底一闪而过,被自己强压下去,提膝撞向景琰腰腹,借着对方闪避的空档一个侧滚落下床塌,随即挣扎着起身,匆忙抓住衣襟,声音因为惊惧而带上一丝颤抖】萧景琰!你把我当女人吗?!还是说这就是你所谓的“在意”?!


【被这动作一惊,躲闪后转瞬间就反应过来,一步便踏回长苏面前,锐利的目光直视着人的眼睛】随便你说什么都好!你梅长苏当初选了我,那就是我萧景琰的人!是我的人,那我要做什么还用得着什么解释吗?!【抓住拉着衣襟的手往下甩】手放开!!


【死死抓住衣襟,因为愤怒提高了声音】你…!【吸了口气】萧景琰你给我放开!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


【虽是怒火中烧,但依旧怕扯伤了长苏,便索性松了手改抓住手臂把人往榻边扯】我还需要你当什么都没发生?难道我会在意你说给旁人听?还是散布小道流言说我品行不端?如果你愿意,那就随你怎么办!【把人甩到榻边】把抓着衣襟的手放开!难道还要本宫亲自帮你拿开不成?!


【被人拽至塌边,发狠甩开景琰的手,却因为惯性跌坐在地,腰侧撞在塌边,发出一声闷响,因为疼痛而闷哼了一声,咬了咬唇,声音里的失望和颤抖显而易见】萧景琰,我最后问你一次!你可想好后果?!


【脸上露出一丝绝望的笑容】连失去你我都必须要接受,还有什么后果是我不能承担的?!【伸手把长苏拉起来,一用力推回榻上。用的力道过大了些,玉冠狠狠撞在榻边,瞬间碎成两半掉落下来。自己并没有理会玉冠的事情,而是抓住外袍用力扯下现出中衣。】长苏,无论三个月,三年,还是三十年三百年,你都是我萧景琰的人!!


——剧情分歧点——


1、看苏苏服软把方向盘控住的车点这里

2、看琰琰黑化病娇发誓要飙飞车点这里




——以下是花絮——


专业人士的片场花絮


记录by阿水

虽然好多是从凯特的聊天记录里直接扯下来的花絮记录2333


由于黑车从分歧点开始的部分是两个人在一起开的……

所以……


1、前一天两个人在宾馆床上躺着聊伤情鉴定,聊着聊着这人开始咬手腕然后跳下去对着镜子研究伤痕位置……我被吓了一跳……

2、凯特对我说:“我决定不说话了!我要用眼神激怒你!”我当时就卧槽了,然后……“其实我就是没词儿了…懒得想了”【喂

3、连下午在出租车上都在研究体位(就是咬完肩膀吻颈侧那段),这人因为不能用格斗来搞我表示很郁闷23333

4、晚上在宾馆里……我在桌子前面抱着电脑,这人就在床上打滚……

5、后面扔长段的时候……“!我这段就三个字是台词! ”“看!我这段就一个字是台词!”

6、“卧槽,你这都是心理描写我怎么接!”“掰脸!我明明给你留了个神态描写!”“……”

7、关于咬手腕:之前一天研究伤情的时候就有这剧情了,真写的时候为了出血量问题我开了解剖学在那研究桡动脉的浅层结构2333

8、“你怎么还不咬手腕!不咬手腕我怎么病娇?!”

9、最后的时候:“咱俩这十段能写完吗?”“能啊!你再来两三段!”“卧槽我写什么?你什么时候晕?”“我看你怎么写啊!”

10、当天一天的状况是:“你怼完没?”“正在码字!”“好了?”“好了!”“等着! 给你怼回去!”

11、之前这人还写了个这段戏里面苏苏的心理变化……

12、这人脑子里一直在过法医学基础……我一直在想解剖学……于是被幽幽问了一句“你真的爱我吗”(注意还是上面那个我在椅子上呆着这人在床上滚动的走位)我说“爱啊……”“我怎么不信呢……”一言不合就开始哼血腥爱情故事……

13、最经典的一段,现场摆动作

以下直接摘抄她在小群聊天记录里的

然后最后我还埋怨她…卧槽谁让你绑手了!我最后大杀器没放!我想拽你袖子!诶?!你外袍没脱吧?! 阿水:没脱!留着呢! 我:我他妈想拽你袖子!算了!过来摆个姿势【躺平…手腕交叉模仿被绑】你过来按着一下!我看我手动的了嘛?! 阿水:卧槽你往前躺点!我懒得爬过去! 然后我往前蹭了蹭…阿水过来按了一下… 我俩:啊—能做动啊,能抓手腕! 我:行了你躲开!我知道怎么写了!

14、研究血液流动痕迹什么的……研究动作差点扭了脖子什么的……都是专业的问题【冷漠】


过了几小时之后默默补一句对自己的吐槽

讲道理……我先动手打人耳光这个事情没人吐槽吗!

评论(2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