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六、超长途旅行)

在内蒙草原深处电脑码字手机发的我_(:з」∠)_(no wifi)

看我多勤奋(喂)


上文  五、跑来跑去的夏日 
  

六、超长途旅行

  蔺晨回到金陵之后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飞到宫里之后找梅长苏和萧景琰询问霓凰郡主的情况。

  “霓凰……霓凰在云南吧?”梅长苏不太确定,便看向身边的萧景琰。

  “是的,东境前段时间换防,她就回云南去了。”萧景琰亲口证实道。

  ……

  这要飞多远!

  梅长苏显然看出了蔺晨的这个心思:“那就劳烦蔺少阁主走……啊不,飞一趟了?”

  “咳,这个吧……”蔺晨刚想望天,结果看到对面两个人都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他,“那我去一趟好了。”

  毕竟吧,他是最合适的人选不是?

  于是为了表示心疼还有践行,当晚蔺晨吃了一顿皇家盛宴。

  “蔺少阁主,此去路途遥远,千万保重。”梅长苏嘴上这么说,脸上却带着掩不住的笑意。

  “知道了,反正我又不走地面上。”蔺晨心里在盘算怎么飞。

  “别被人抓了去就行。”

  “我怎么可能被人抓去?”蔺晨瞪了梅长苏一眼。

  “那保不准,你可被我抓过。”梅长苏想起来那天突然扑到鸽子的景象差点笑出声来。

  “……那是意外!谁知道你是猫!”蔺晨想起那事就气不打一处来。

  萧景琰素来是不会打趣的人,再说了身为大梁帝王也要稍微端着点架子,于是他就没参与到梅长苏和蔺晨的习惯性嘴炮中。

  第二天送走蔺晨时,萧景琰和梅长苏看着那一团雪球一样的鸽子越飞越远。

  “小殊啊……”萧景琰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嗯?”

  “你说,他回来之后会不会就不这么像个球了?”

  “我想,大概吧。”说到这,梅长苏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对了,霓凰过段时间要进京吧?什么时候?”

  “应该没几天了。”萧景琰刚说完这一句,就发现了一个可怕的问题。他和梅长苏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读出了和自己一样的担忧。

  蔺晨飞到云南的时候穆霓凰不会已经离开了吧!!

  梅长苏心里默默给蔺晨点了个蜡。

  蔺晨离京之后,梅长苏想到了还有一个人应该在被影响的范围之内。不过这个人相对就要麻烦很多。而且这事情还是要蔺晨帮忙。

  他真的心疼这只鸽子了。

  这天蔡荃来禀报事务,结果看到了他们敬爱的皇帝陛下左手摸着那只跟着上朝的白猫,右手在翻公文。

  而梅长苏并不在。

  匆匆把正事说完后,蔡荃去找了沈追。

  “你说陛下会不会玩物丧志啊?”蔡荃有点着急。

  “我看不像。”而沈追并不太担心,“你看陛下何曾有一点玩物丧志的苗头?”

  蔡荃想想也是,但他还是不放心:“可陛下的猫……”

  其实沈追也觉着奇怪。从前并没有说法说萧景琰爱猫,结果身边突然多出来一只大猫还时不时就跟着,这不由得让人起了些疑心。

  “大概是陛下最近喜欢猫了?”

  这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起了皇帝陛下与他的猫。

  梅长苏在宫里打了个喷嚏。

  “小殊你受风了?”萧景琰赶紧开始关心人。

  “没事……阿嚏。”梅长苏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他开始打喷嚏。

  “肯定是受风了,我传御医给你看看。”

  “不用,肯定没受风。”梅长苏想最近这气温不见低,自己也没出去乱跑,怎么就会打起了喷嚏呢?

  “还是让御医看看吧?”

  “我真没事!”梅长苏坚持自己没受风。

  
  这天萧景琰又去练兵场巡查了,梅长苏一个人在御书房里忧郁。

  他忧郁的是除了他和静太后之外没有猫了。

  前两天他去拜访静太后,二人算了算,发现被此事波及到更多的是犬类。除去鸽子蔺晨、松鼠言豫津、黄鹂宫羽之外,其他人好像……都是狗啊。

  他至今还无法想通变化的规律,和静太后聊了聊之后两个人都没有想通。

  不过他们倒是达成了一点共识:地上比较凉快。

  现在没有确定的应该还剩下霓凰和飞流,梅长苏甚至有点希望这二人中有一个人的变化是猫。

  等等这是什么想法?现在不应该考虑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吗?

  梅长苏脑补了一下如果这一群动物同聚一堂……

  哦,江左盟那两只柴犬,有点可爱。

  梅长苏想见到黎纲和甄平。

  想了想从廊州过来并不算远,还是等蔺晨那边回来再说吧。

  对了,蔺晨飞到哪了?

  而蔺晨此刻正在进行着他的超长途旅行。

  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从空中感受大梁山河,还是挺漂亮的。

  只不过,云南真的好远……之前去南楚虽然更远,但是那毕竟是坐车或者骑马。这次自己直接飞过去,那是相当的耗体力。蔺晨内心表示,这就当锻炼身体了,反正在琅琊阁也没少锻炼,咳。

—待续—


下文  七、猫一年掉两次毛,一次掉半年

正在草原上扯着凳子准备架单反拍星轨……

评论(15)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