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破产太子(4-6)

上文 1-3

 @叶蔚暮 的点梗

毒性非常大


(4)

  直接用木柴的话烟相当大。

  萧景琰觉得还不如在庭院里生篝火来的痛快。

  ……这主意还是免了吧。皇家露天篝火晚会这种事情他现在这状况下最好别干。

  “景琰,你可以把木柴带到街上去卖掉然后买点炭回来。”梅长苏这么建议道。

  萧景琰一想,对啊!既然是要自力更生赚钱养家,那岂不是把劈好的木柴拉去卖掉最好吗!

  对于梅长苏的合理建议,萧景琰的行动力自然是顶级的。

  于是宫里的人又目睹了太子殿下拉着柴火上街去了。

  等萧景琰离开后,梅长苏觉得他还是应该暗地里帮萧景琰一把。萧景琰毕竟是皇子,没做过小生意,都不知道能不能卖得掉。梅长苏决定派点江左盟在金陵的人去买,反正钱的事情……在江左盟的开支上面稍微加一点点,毕竟这事情怎么说也算是为他这个江左盟宗主做的。

  打定主意之后梅长苏写了个纸条让潜伏在东宫暗处守卫的飞流拿去交给黎纲和甄平了。

  黎纲和甄平接到传信之后便迅速召集了几个人,穿着最为普通的平民百姓衣服去街上分散寻找萧景琰究竟在哪里卖柴火,找到之后便帮忙贡献一点销量。

  然而根本不用分散找。大梁太子萧景琰亲自上街卖柴火这事情以窜天猴的速度在金陵城里传开,没事的人们迅速赶去围观,有事的人也有不少停下活计去看新鲜的。

  头一回嘿!

  江左盟的人赶到时萧景琰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了,里面还不断有买了柴火的人出来。看每个人买的量都不多,可是买的人数很多。

  明星效应啊。

  黎纲和甄平对视一眼,慨叹道。

  萧景琰完全没想到自己卖的会这么顺利,他也就是路上打听了个市场价然后找了块空点的地方摆下来卖,根本不会吆喝。结果不知道是什么人认出他来,一炷香的时间不到他的周围就围满了人,还有人主动上来问价。好在萧景琰是见过大场面的人,面对这种情况绝不会怯场。

  不过为啥大部分人都只买一两块?

  萧景琰有点搞不懂。


(5)

  梁帝听说自家这个被他下令要自食其力的儿子去街上卖柴火了,突然想去围观一下。

  可是他微服出行这行动速度慢啊,刚要出宫门就听说萧景琰那边已经卖完了,正在回来的路上。

  当爹的还是希望儿子好的。听到这消息,梁帝觉得很满意,便又回去了。

  而此时此刻梅长苏正在想水牛萧景琰到底能成功卖出去多少柴火这问题。他有点担心,萧景琰肯定不会吆喝,面对市井小民的问询砍价等也不一定能很顺利的回答。

  不过等萧景琰回来,梅长苏就发现他想太多了。

  萧景琰卖了柴火买了些普通人家用的木炭回来,以及还顺手买了点咸菜。

  咸菜的问题,我们等会再说。

  先说火盆和木炭。

  梅长苏终于用上了萧景琰砍柴赚钱买木炭点的火盆,他感觉很幸福。

  “小殊,我有个疑问……”

  “嗯?”梅长苏正抱着火盆,样子跟猫差不多。

  “为什么那些人,买都只买一两块木柴?”

  梅长苏听到这问题的时候开始也是有点懵的。但是他立刻就知道了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看梅长苏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来一块木柴,不懂他要做什么。

  “我也留了一块。当朝太子殿下亲手劈的柴,留作纪念。”

  “哦……他们是买了当纪念?”

  “我想是的。”梅长苏把那块柴拿在手里。

  “可是小殊你留它做什么?”萧景琰指指梅长苏手里的柴。

  “我家景琰劈的柴,我当然要留啊。”


(6)

  取暖问题之外还有伙食问题。

  这天一大早,萧景琰和梅长苏就着咸菜喝稀饭,一人还抓着个馒头。

  萧景琰发现他咸菜买少了,不敢一下拿两人份的免得后面两三天不够吃,就只拿了一人份的出来递给了梅长苏。

  “你不吃吗?”

  “没事,小殊你吃。”

  梅长苏看萧景琰那真心诚意要把咸菜全给他的眼神,便也欣然接受了。

  可是过了一阵梅长苏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对面的萧景琰吃两口就要看梅长苏一眼,然后继续吃。

  梅长苏开始也没注意萧景琰这举动,但是被这样莫名其妙看多了之后梅长苏觉着奇怪,便问了一句:“景琰你吃饭时候为什么总看我?”

  “下饭。”说着萧景琰咬了口馒头。

  “看我下饭?”

  “对。”

  梅长苏明白了萧景琰的意思。好吧,既然你选择这么去下饭,那就这么做吧。

  还省了一人份的咸菜。

  比较好的一点是,虽然一个贵为皇子,一个少年时期过的衣食富足出事之后也没过什么差日子,但是两个人也都是上过战场的人,吃的稍微差点也凑合能习惯。

  只不过一下落到要喝稀饭啃馒头的境地还是有点惨。

  “小殊,过两天你想吃什么种类的咸菜,我给你买。”本来萧景琰想问梅长苏想吃什么,最后还是默默的换成了问咸菜的种类。

  并没有多少钱可以拿来买花样美食。

  “我?我随意,景琰你觉得什么看起来好吃就买。”其实梅长苏也不太清楚金陵城的市售咸菜究竟有哪些种类。

  萧景琰想,在大婚之前估计能吃上不少种咸菜了。


评论(34)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