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四、Doge组合与无处不在的猫)

*前方一波动物上线

*决定跑跑剧情不写成日常扯淡了2333

*……可是还是在胡扯

*文末有配图欢迎先去看一眼然后带着形象脑补来看2333


上文 三、三伏天里并不适合吃烧烤


四、Doge组合与无处不在的猫


  梅长苏住宫里去了,江左盟的事情黎纲和甄平就忙活了起来。

  这天甄平一不小心睡过头,起来的时候还有点郁闷自己起晚了这个情况。可是一开门看到的景象让他把起床起晚了这事全忘了。

  一条柴犬蹲在他门前。

  盟里什么时候养柴犬了?

  黎纲此时正在为他早上一醒来得到了“变成狗”这个念头之后就变成了一条柴犬而完全的蒙圈着。

  按理说我变成了这样那甄平也应该会变!

  于是黎纲早早的就挪到了甄平房门口等着。可是他一看开门出来的还是普普通通的甄平,有点失望。

  一人一柴犬对视了一眼,下一刻就变成了两条柴犬对视。

  原来我俩同类。

  不是等等……这要怎么变回去?

  甄平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柴犬之后和对面的黎纲面面相觑。

  不过同类之间能听懂对话,这个比较好。

  有人交流总归是好的,黎纲和甄平交流了一番就发现了如何在动物和人之间切换的开关。但是他们搞不清楚能变成动物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问题问谁好呢……


  蔺晨和梅长苏商计了一下之后他就先飞江左盟去调查黎纲和甄平了。变成鸟有个好处,可以免交通工具直接飞过去。

  他准备走的时候看了看还是人形的梅长苏心有余悸。

  “我去看看宫羽的情况,不知道她受没受到影响。”

  “需要我送你出宫吗?”萧景琰问。

  “不用,我很快就回来。”

  于是萧景琰看着布偶猫飞檐走壁就出去了。

  他相信了猫自带武功这句话,至少是自带轻功。然后他忧愁地看了看面前的折子,闹心扑面而来。没有梅长苏陪着这一天折子批的都不太安生。

  不,我是大梁的皇帝,就算小殊不在身边也要认真工作。

  给自己做完心理建设之后萧景琰继续忙他的事情。

  梅长苏顺着房顶墙头一路窜到了妙音坊。虽说妙音坊当年暴露之后关了一段时间,但是如今当年的事情都已结束,妙音坊也重开了,不知情的公子哥儿们继续跑来看美人宫羽。猫从墙头下去之后瞅瞅四周没人就直接窜到了宫羽的房间外面。

  咦,房门开着?

  梅长苏没有听到琴声,却听到了黄鹂的鸣叫声。

  这一下把他的猫性给激发出来了,刚想进去扑鸟,突然想起来不能扑,上次扑了个鸽子就扑到了奇怪的东西,这次搞不好黄鹂是宫羽呢?

  飞行中的蔺晨打了个喷嚏,差点从半空中掉下来。

  谁在背后说我?

  猫探了探头,和黄鹂的视线正好对上。然后猫立刻把头缩了回去。

  看样子黄鹂是宫羽没跑了。梅长苏想了想决定还是从正门进去找宫羽比较好,这样直接进去明显不对。


  而此时,一只松鼠正在揪一只睡着的大只牧羊犬的毛。据说这牧羊犬是远方苏格兰的品种,漂亮是很漂亮,就是毛比较多。

  但是对于变成了个松鼠的言豫津来说正好可以揪毛玩。

  萧景睿被热的不想理这个烦人的松鼠。躺地上这样睡觉比较凉快,他就随言豫津去了。

  反正揪不秃。


  宫羽克制住了想伸手摸摸宗主猫的冲动。

  梅长苏看出来了这个心思。这表情,在他是猫状态的时候,看了好多次。

  他淡然回到人形重新坐下来:“总之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需要宫羽做什么?”

  “这件事情我也没有什么头绪。目前是与我有密切接触的人会有这种变化动物的情况出现,但是不排除会有别人牵扯进这里面。我知道这件事不太好调查不相关的人,宫羽你留意一下,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就……就飞到宫里来找我。”梅长苏想了想这好像是比传信更便捷的方式。

  “明白。”

  于是宫羽眼看着梅长苏变成了大大的毛茸茸的布偶猫跳到房顶上走了。

  她觉得下次还是提出来想摸摸猫的建议,梅宗主不会拒绝的吧……

  梅长苏跳走了之后觉得是不是顺便去看看萧景睿和言豫津的情况。他发现房顶上的视野非常开阔,想着自己应该多这样出来溜达溜达。

  只不过找完宫羽就大中午了,梅长苏考虑一下还是决定先回宫吃个午饭睡个午觉等气温下来一点再出门。他可不太想去秦淮河边捞鱼吃,不习惯吃生的。

  正好去检查一下萧景琰的工作情况。

  梅长苏猫晃着尾巴就顺着房顶和墙头回宫去了。

  

  这厢梅长苏找完宫羽蹦跶回宫,那厢蔺晨正在鸽不停翅的往廊州飞。

  一边飞一边脑补要是黎纲和甄平也能变化的话,究竟会变化成什么。

  两只兔子?

  两匹马?

  还是和他们宗主一样是猫?

  还是什么?

  他甚至有点期待他到了之后会看到的景象。

—待续—


我好喜欢黎柴柴和甄柴柴啊!!

【你滚】

目前

萧景琰-金毛

梅长苏-布偶猫

静太后-波斯猫

蔺晨-鸽子,肥的那种

蒙挚-大丹犬

黎纲&甄平-柴犬

宫羽-黄鹂

萧景睿-苏格兰牧羊犬

言豫津-松鼠

图均来自网络,侵删


金毛萧景琰



布偶梅长苏



波斯猫静太后



鸽子蔺晨


哦不对是这张



大丹蒙挚



柴柴黎纲和甄平(doge)



黄鹂宫羽



苏牧萧景睿



松鼠言豫津



其实景琰我想配这个



评论(47)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