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霄壤之别(九、双重编号)

*和试阅篇虽然设定相同但是内容我改动了不少

*直接就把字数炸飞了3k

*为了加强情感我又听着Blue day中间那段写的……

写完时间是凌晨一点多23333不过我还是发定时了~

上文  八、增援指令


九、双重编号

  “你敢说这次τ防线的失利没有你的责任?”指挥室里,萧景琰跨前一步,伸手抓住梅长苏太空军制服的领子。在半重力环境下,梅长苏轻而易举的就被萧景琰拽着领子提了起来。第二十七分队战败的消息传来,萧景琰立刻把梅长苏叫到了指挥室。

  发出的指令被取消之后,萧景琰知道一定是梅长苏从中作梗。母舰队的复核人员他不相信,但梅长苏之前来的太奇怪,是上面硬塞进来的。直到现在他才发觉,梅长苏能取消掉他作为指挥官发出的指令,一定和母舰队有着没有放到明面上的联系。

  责任?梅长苏想反驳几句,却憋得说不出话。“舰……舰长……”他不相信萧景琰不知道这场战斗的结局会是什么,他更不相信萧景琰不知道如果派出增援队的下场会是什么。

  只是没有一个人会比他更了解萧景琰心底最深的伤痕。

  萧景琰想听听梅长苏是怎么回答的。在一刹那的暴怒过后,还是把梅长苏放了下来。梅长苏咳嗽了几声,下意识的捂着胸口后退了一步。

  “有什么话想说?”萧景琰居高临下的看向佝偻着病弱身躯的梅长苏。

  梅长苏稳住身形,努力站直,让自己的视线和萧景琰处在以战舰地面为基准的同一个水平面上。“我不相信舰长会想不到派出增援的结果会是如何。最坏的结果会是怎样,舰长不可能不知道。”

  “最坏的结果?”萧景琰当然想过,但他要的不是这个,“无论是最好还是最坏的结果,既然求援信号传到了我们这里,我就不能坐视不管!我不在乎别的指挥官怎么想,只要求援者在我的增援范围内,我就会去增援,这和结果无关!”

  “和结果无关?明知道会战败,却还要派出队伍送死,这和结果无关吗?!舰——”

  “只要支援就还有一丝希望!”萧景琰打断了梅长苏的话,“而不支援那就是必败无疑!能有哪怕是百分之一的希望我都不会放过!”

  “舰长真的认为还有希望?”梅长苏伸手划出一个小型的显示空间,里面跳出了一份报告,“这是战力对比和态势分析……”

  “你还有时间做这个?!”萧景琰不想看上面究竟写了什么。

  “我本想让舰长看到完整的分析再做出决定,可舰长却直接发出了指令,我只能先强行阻止指令传输……”梅长苏一着急,又咳嗽了两声。

  一听到指令二字,萧景琰的火气再次被点燃了。“你好意思提指令的事情?整个舰队上有能力取消指令的人只有你。是,我知道你没有一级权限,然而从一开始你就和母舰队一直保持联系是不是?”

  梅长苏听到这句话吃了一惊。萧景琰没有管梅长苏表情的变化,而继续说下去。“明明这种事情母舰队根本就不会花时间去复核,可是指令被取消了!除了你,协助官梅长苏,还有谁能做到让母舰队取消指令这种事情?!你是被母舰队强行安排到第七分队来的,现在我明白了,你就是母舰队派来监视我的人是不是?你越级向母舰队拿到了零级权限直接强行取消了我的增援指令,只有这样才解释的通!”

  “我……”梅长苏彻底怔住了。他不理解萧景琰在说什么。监视?越级?这一切他根本没有做过的举动却被萧景琰如此连贯的说出,让他一下想不到该怎么回答。

  “只有这一种可能性!我知道你说的一切,但是你不懂我为什么会不顾一切的去支援!你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事情,就不要用你协助官,不,监视者的思维来衡量我!”萧景琰一把抓住梅长苏的手腕,把他拉出了指挥室的门。

  梅长苏被萧景琰一路拽到自己的房间里。“在这场战役结束之前你就给我留在这里别出来了,一日三餐会有人送来。房间通往指挥系统的信号已经被我截断,如果你要有特殊情况,通过那个联络器找我。”说完,萧景琰关上了房门,并在房门上加了一道权限锁。

  他不想动用舰长的最高权限,但他更不想梅长苏影响他的行动。


  梅长苏躺到床上。人工模拟真实人体的心脏跳动速度急速上升,他试着摸了摸自己的心率,发现起码到了每分钟120次。他深呼吸了几下,试图平复刚才激动造成的心动过速。

  就算要跟萧景琰解释清楚,也要等到怒火平息之后。萧景琰说的那些话,的确是在现有的信息之中能做出的最合理推断。萧景琰不可能知道也不可能想到梅长苏的真实来历。十二年里发生在林殊或是说梅长苏身上的事情早已超出了绝大多数人常理所知的范围。

  他想,还是先休息一下吧。摸了摸萧景琰之前给他的小型单线联络器还在身上,梅长苏松了一口气。


  萧景琰把梅长苏软禁起来之后回到了指挥室。说完刚才那些话,他倒真的想证实一下他的判断。那判断已经排除了所有他想得到的可能性,但若是有真的证据抛给梅长苏,那就不会再有什么进一步的争执了。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检查传输记录。他发现自己也是傻,竟然没有想到提前查证。好在现在去检查也不晚,他等着把确凿证据拿给梅长苏看的时候。

  传输记录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数据库里被存储的内容,万一发生重大情况才有查阅的必要。但萧景琰的权限可以调出记录,在记录里会有谁都伪装不了的东西。萧景琰进入数据库,打开了舰队指挥系统的传输记录。

  当记录跳到他发出增援指令的时间点,也就是萧景琰所要查询的时段时,他伸手一点,查询指令的执行被暂停,那一段记录清晰的显示在他的面前。

  以XJY00B107001为关键词,他立刻就找到了他发出指令的记录。

  舰队指令XJY00B107001-W025SVA4DLI5P6Q,传输结果:取消。

  萧景琰点开了“取消”的详细记录。他以为他会看到代表零级权限的00A出现,却发现那个取消指令的发出者并没有启用零级权限。

  并且,取消者的编号,他一眼看来觉得陌生,再细看,却发现无比眼熟。

  取消指令发出者:LS00B0101001-MCS00B0107002。

  双重编号?!

  萧景琰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编号。每个人的编号虽然随着身份的变化会改变,可都只有一个。双重编号的情况,他不仅没有见过,更没有听说过谁会拥有这样的编号。

  LS00B0101001。

  这个编号,是林殊身为第一分队指挥官时使用的。

  MCS00B0107002。

  这个编号,是现任第七分队协助官梅长苏使用的。

  这两个编号出现在一起,意味着什么?

  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大脑要爆炸了。他不自觉的开始回想刚才梅长苏的言语和动作。

  强行阻止指令传输……是他本人强行阻止的?

  萧景琰当时以为这只是梅长苏搪塞的话语,可看到双重编号的后一半,又觉得这句话可能是真实的。

  继续想。

  咳嗽声和以前不一样。那声音像是人在衰老时的咳嗽,而不仅是普通的病态。

  连划开显示空间的动作,现在想来都带有莫名的既视感,那种被成为Deja Vu的东西。

  然而双重编号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两重编号到底来自于哪里?!

  这么多线索交织在一起,林殊、梅长苏、取消指令、强行阻止、衰老……

  他忽然间想起了一个母舰队里的禁忌传说。那还是前几年他回去述职的时候和几名同僚闲聊时候知道的事情。

  真人意识植入的人造人。

  “哎老蔡,你知不知道这编号到底是怎么记录的?”

  “我听说是在你的意识里和身体上同时做出记录,至于他们怎么把这编号弄上去我也不清楚,你可能要去问问那些研究所里的人。你问我这个做什么?”

  “我前几天听说有人在搞人造人的研究……”

  当时沈追和蔡荃这段对话的前半部分被同一桌上的萧景琰记住,并且回去向萧景禹得到了证实。但后半部分并没有被萧景琰所注意。直到这几个关键词的出现,才把对话的内容从记忆的深处挖了出来。

  他没有从传输记录里发现他之前推断的结论,却发现了更为可怕的事实。

  萧景琰关掉传输记录,飞奔到梅长苏的门前。对于双重编号的解释,也许最诡异的就是最合理的!

  解锁,开门。

  梅长苏斜倚在床头闭目养神,被这动静惊起。

  “萧舰长?!”他看萧景琰转回来,心头泛起疑惑。

  “梅参谋……不,小殊,你把你的意识接到了指挥系统里?!”萧景琰走到床边,低头看向梅长苏。

  梅长苏的脸色变得煞白。

  “在数据库底层的传输记录里,我查到了取消增援指令那人的编号,LS00B0101001-MCS00B0107002。”萧景琰报出了他所见到的双重编号,“这从未有人使用过的编号,应该只有一种解释。系统记录下了发出人的意识编号,也记录了你作为第七分队协助官的编号,每个人的编号都被同时印刻在意识和肉体上,方便通过身体查证身份,也可以用意识发出指令或者进行其他控制行为。人的意识和肉体是统一的,但你不是。你的肉体是梅长苏,然而意识却保留着从前的编号。LS00B0101001,我再熟悉不过。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一分队,战无不胜的赤羽舰队指挥官,林殊。”

  萧景琰说完这段话,后退一步,站的笔直。“我是XJY00B0103001,太空联合舰队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三分队指挥官,萧景琰。”他向面前自己的旧年挚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待续—

下文  十、传说中的真实

求赞求评求推荐w

比试阅篇加了好多东西啊2333

写到这段掉马的大剧情过去,后面就是结局部分了。

你们猜结局是什么呢?

如果可能的话这篇会在8月6号的梅风上出小料_(:з」∠)_

评论(2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