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是谁睡觉不老实(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第五期)

*帝后设定

*题目说明一切

*第一期被子梗的……算是后续

*来自于lo主每天睡前都要热的想要冷却然而自家某人却每次都说身上凉的日常


一周末都在赶一个合志的稿外加忙一堆乱七八糟的别的事情,在今晚排练之前一小时之内赶了一篇小甜饼证明我还有靖苏的更新……

七绝错正在攒稿莫急_(:з」∠)_

其他期走tag#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


  天愈发热。

  萧景琰已经在考虑吃诸如清暑益气汤这种东西了。

  然而静太后说药不能随便乱吃。

  热,真热。

  随便走走就热,喝水也热,总之热。

  睡觉还是热。

  虽然白天有冰西瓜之类的冰点吃,然而又不能一边睡觉一边吃!

  萧景琰一直很羡慕梅长苏的一点,就是他就算在这种天气下也不会觉得热。虽然说这是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然而萧景琰还是挺想要这个副作用的。

  天热了之后就不存在抢被子问题了。被子归梅长苏,毫无压力。

  可是,就算没有被子,萧景琰还是觉得,好热啊。

  讲道理,虽然有冰窖,寝宫里也有冰块降温,可是萧景琰觉得冰块的效果完全不够,还要照顾到梅长苏,就更不能多放了。

  总不能睡冰块上吧?

  “小殊我睡不着……”

  梅长苏看这几天一下升温闹得萧景琰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的也是可怜,恰好自己常年身上不产热,就想到了一个办法。“要不……景琰你抱着我睡?”

  “哎?!!”萧景琰立马精神了。刚想坐起来表达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意识到这已经是睡觉时间,便还是保持躺着的姿势。

  “你激动什么。我不是身上常年冷吗?或许给你抱着睡还好点。”

  竟然主动给抱!

  开心!

  于是萧景琰立马就蹭上去了。

  “萧景琰你别像八爪鱼似的缠在我身上!”

  “哦……”刚想增大接触面积以增强散热效果的萧景琰还是乖乖听话脱离了某个奇怪的造型,保持了一个单纯的把梅长苏抱在怀里的姿势。

  凉快!

  真的很凉快!

  梅长苏觉得这样倒也是个解决办法,只要萧景琰半夜别动手动脚就好了。

  他相信萧景琰是个很正直的人,嗯。

  有了合理的降温方法,萧景琰觉得入睡安稳多了。不再翻来覆去的失眠,上朝应该也能更精神一点。


  一大早,早于他日常要起来去上朝的时间,萧景琰感到哪里不对,醒了。

  醒来就发觉不正常的地方是他并没有抱着梅长苏醒来。

  看看边上,咦……

  为什么就自己一个人躺着?

  他猛然坐起来,四下寻找梅长苏在哪里。

  这倒是没花什么功夫。借着微弱的天光以及不知道是谁点起来的灯光,他看见梅长苏正在不远处收拾东西。

  “小殊……?”很显然萧景琰还在刚醒来的迷糊状态之下。

  “怎么了景琰?”梅长苏没抬头,还在收拾东西。

  “你在……做什么?”萧景琰隐约意识到梅长苏是在整理一个好像是包裹的东西,但是整理包裹要做什么用,他一无所知。

  “收拾行李,回苏宅。”

  “什什什什么?”

  收拾行李?回苏宅??小殊我招你惹你了???

  萧景琰立刻清醒过来,“唰”一下就跳下了床几步走到梅长苏身边。“回苏宅?!”

  “对啊,回苏宅。”梅长苏又往包里扔了个东西,站起身来面对着萧景琰,“有什么奇怪的吗?”

  “不是啊小殊你让我想想……”萧景琰觉得自己又糊涂了,“你……为什么要回苏宅?昨晚不还好好的吗?”他想不通这一晚上过去怎么他家皇后就闹着——并没有闹着但是很执着的要回自己家?

  这句话似乎触发了梅长苏的机关。“昨晚怎么就好好的了?”

  萧景琰现在完全处在一种意识清醒然而思维糊涂的状态。

  昨晚干了什么事?

  抱着梅长苏睡觉?

  可是这是小殊你自己送上来的啊?

  难不成我做梦的时候干了些什么……

  可我没有梦游的习惯?

  他决定还是认真的询问一下,梅长苏的心思他猜不透。

  “小殊你告诉我,我做了什么要让你回苏宅……”萧景琰一脸委屈和无辜。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真不知道!”

  梅长苏叹了口气。“景琰,虽然小时候是我睡觉不老实,但是我没想到你现在竟然变成这样。”

  难道我睡觉……不小心打了小殊?

  不好!


  以前林殊睡觉不仅扔被子,还冷不防会出现睡觉时候一拳砸到萧景琰身上或者踹到他的事情。

  尤其是夏天。

  秋冬季节这种情况出现的比较少。

  直接造成要是在夏天,萧景琰到林府留宿或者林殊到靖王府留宿的时候,萧景琰会自动撤开一点距离,以防被误伤。


  “我……我做什么了,小殊你告诉我……”

  “……”梅长苏看起来不太想说,咬咬牙,还是开了口,“你,昨晚,睡着,之后……”

  我睡着之后到底做了什么?!

  萧景琰又想听到下面的话又怕听到。

  小殊我不管做什么都不是有意的不要怪我啊……

  “就,把我,扔,下,床,了!”

  ……

  不是吧?

  以前扔被子的是你,怎么……

  然而此时不是争辩这种事情的时间。

  “小殊我错了!”乖乖认错才是正道。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我也不想就这么回苏宅,然而这样看来,似乎我晚上再睡在这里有点危险啊。”

  “我发誓从今晚起再也不会这样了!”

  “你梦中做什么又不是你能控制的,我怎么信你!”

  萧景琰想估计就是由于梅长苏突然主动让他抱着睡觉而兴奋过度导致的后果。

  “相信我,再也不会了!小殊给我一次机会嘛……”

  梅长苏实在是看不得萧景琰在他面前双眼含泪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是你说的,一次机会。”

  “是!”


  事实证明萧景琰的估测是对的。

  至于梅长苏的被子什么的,这个夏天大概都不需要了。

  “其实也就是哄哄他睡觉,一晚上不翻身,他不累,我还累呢。”梅长苏如是说,并把被子扯过来盖上。

  他的身边,萧景琰睡的很安稳。


评论(1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