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尺(旧文搬运)(十、对峙)

十、对峙

  司马懿想起一位前辈告诉他的事情:“一个人的时候不要提前拔枪,以免被对方夺走,特别是你不知道对方有多少人的情况下。”

  那位前辈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了,而且再也不会和他有任何的关系。

  当年前辈把他训练成了那一届有名的快枪手,但是毕业没多久,他就听到了前辈殉职的消息。

  后来司马懿从同事那得知,前辈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比对手拔枪慢了零点几秒。仅仅一瞬间,就给他那一代的快枪手之名划上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到现在,司马懿都不明白,为什么前辈会有那样的失误。虽说殉职这样的结局对前辈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归宿,但是司马懿还是无法揣测那时前辈的想法。

  当司马懿踏进那栋小楼的一刹那,心中一凛。


  曹丕不知道到底这里安排了多少人,他有点担心司马懿。他知道的,是司马懿一定会来。

  “还不来?”郭嘉等的有点不耐烦了,“磨磨蹭蹭的。”他拔出枪顶在曹丕的额头上,“要不是老大交代不要单独杀了你,我真忍不住想让那个姓司马的小子过来的时候看到你的尸体。”

  “看上去你们还挺照顾我。”曹丕微微皱眉看着面前的手枪。

  “那是。好歹也是二少爷。”

  “你们可没把我当二少爷看吧。”曹丕不屑道。

  “那也是你自己惹的事,怪不了我,更怪不了老大。”郭嘉话音未落,就听门外有人道:“这个惹的事,是指我么?”

  郭嘉回头,看见房门打开,两个手下押着司马懿走了进来。

  司马懿注意到,在自己进来的那一刻,曹丕的双眼似乎亮了一下。而曹丕也注意到,司马懿并没有显得很紧张。

  一见到郭嘉,那两个手下立刻退到门口,关上门。司马懿自己走了进来。

  “你的手下还挺警觉,连我的香烟盒都给收走了。”司马懿先开口道,“还准备带过来当见面礼呢。

  后面曹丕露出一个“没见你抽过烟啊”的表情。

  郭嘉笑了笑,道:“就算是我放心你,我们老大也不放心你。”

  “怎么,你们老大没来,就叫你来和我谈?”司马懿又向前走了几步,几乎走到郭嘉的面前。

  暂时不用劳烦老大了。事事都要他来,岂不是要累死。”

  “这可不够有诚意啊。”看到郭嘉的表情不太好看,司马懿摆摆手,“算了,既然在这里,我还是要尊重主人。在此给陪个不是了。”说这话的时候,司马懿的脸上依然带着一丝笑容。

  “坐吧。”郭嘉绕到桌子后面,自己坐下后指了指离曹丕不远的一个椅子。”

  司马懿毫不客气的坐下。在二人刚才说话之时,曹丕注意到了门口守卫的人的一点异样。不,不是人异样,而是身上的东西。那……司马懿真是有心,从这里离开之后一定好好奖励他。说来也很久没有……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无奈。以为是单纯肉体交易的关系这么简单,但是从第一次,也是到现在为止唯一的一次以来,他慢慢知道自己以为的东西是错的。

  走到今天这一步,他回想起来都觉得有趣。

  这次是自己这边帮里先知道了。要是司马懿的上司知道了会怎么样呢?曹丕倒是很想看看这会怎样。

  但是恐怕看不到了吧。今天结束之后,无论是什么结果,都不应该有让警方知道的机会了。


  “二少爷可是未来的继承者。”郭嘉道。

  “你们要我做什么?”司马懿听烦了郭嘉的唠唠叨叨。

  “很简单。”郭嘉指指房间里侧一扇门,“留下来。我们不想失去他,你也不想的。杀掉你们虽说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你死了对我们有好处,他死了可没有好处。”

  “不可能。”司马懿断然拒绝,“不仅是我不同意,曹丕也不会同意的。”他看向曹丕,对方轻轻点了点头。

  里面的房门开了。郭嘉站起来转过身朝向房门的方向。“老大。”

  曹操径直坐到刚才郭嘉坐着的位置上,习惯性的扫视了一眼房间。

  沉默。曹操和司马懿对视着。


  依稀熟悉的脸部轮廓。似曾相识的眉眼。同样的少见姓氏。看上去吻合的年龄。

  司马仲达?

  好像忘了一切的样子。

  那就不说吧。说了也只是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和曹丕惊人的神似。就算是郭嘉没有那句“老大”都知道是谁。

  为什么他会亲自出来?

  论战斗力,如果以自己和曹丕二人有枪状态下计算,和房间里的另外四个人战斗不会输。

  但是在过来的路上发现楼里还有埋伏。

  前辈的手上有枪,而自己的手上没枪。


  看到的东西,会增大他们的胜算么?

  司马懿说的没错,他不会答应,自己也不会答应。

  需要枪。

  需要夺枪。

  不过手被铐在椅子上……或许这是一个机会也说不定。


  “你们年轻人的想法还真是奇怪。”曹操两手手指交叉放在桌上。曹丕很熟悉这个动作,这是曹操将要说什么重要事情的时候习惯做的动作。

  “哦?还请指教。”

  曹操看了一眼郭嘉。“我在里面之前就听到郭嘉说的那么多了。前面的废话不管,他给出的条件就是我给出的条件。”

  “我似乎也说过了,我不会同意的吧。”司马懿没法转头,看不到门口两个守卫的情况。他的余光瞥向边上的曹丕,看到曹丕的目光方向正好是门口。

  “不同意是么?”曹操微微一笑。

  “是的。”司马懿起身往门口走去。

  “站住。”身后如预想的一样响起了一个声音,是郭嘉的。紧接着,司马懿听到了手枪上膛的声音。


  前辈在生死决胜之时究竟在想什么?司马懿很想知道,他那时面对的是谁,是怎样的情况。

  如今自己也站在了鬼门关。不过这样去见前辈就太没面子了。

  至少,也应该是和前辈同样的死法,而不是在这里憋屈的死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