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尺(旧文搬运)(五、未料)

我突然发现这文我写的还不短……


五、未料

  局里的人都没有想到司马懿竟然会被那天救回来那个少年打伤。虽然之前他已经得出了曹子桓——曹丕是黑帮成员的结论,但是当他的请假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整个重案组都吓了一跳。

  什么人能做到把司马懿打伤再逃走?再怎么说,司马懿也是重案组的组长,不到三十岁就到了这个位置,自然是有相当强的能力。这一通电话让所有人都有了深重的危机感。

  “我会对他逃走这件事情负责。”司马懿有气无力的说完,挂掉电话,斜倚在沙发上。

  不仅组里、局里的人没想到,自己也没想到。谁知道那小子这么强?看来这一次的对手也非同寻常,需要付出比往日更多的努力。等自己好了之后,不知道会面对一个多棘手的问题呢?

  即使还全身无力,司马懿也没忘了想工作。等到稍微有点劲,他起身扶着墙,慢慢挪到浴室。

  曹丕竟然帮他把热水器打开了。司马懿本来以为剩的热水都被曹丕用完了,没想到还想到烧新的。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司马懿一边冲澡一边想。虽说是黑帮的成员,可是又不像以前那些为人们所熟悉的黑帮那样肆意妄为——当然之前的事情确实可以说是非常放肆。不要钱,不要权,威胁自己却只说是为了身体……而且原本觉得他会把自己丢在地下室自己逃跑,却来了后面这么一出。再加上热水这个小细节,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司马懿对曹丕产生了好奇心。这少年在黑帮中一定不是一个普通成员,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躺到床上的时候还是下午。司马懿没有拉窗帘,外面的阳光直接照射进来。他看着眩目的阳光,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再醒来已经是晚上。好歹算是恢复了些,一个人就不需要多复杂了,他草草解决晚饭,也没什么精神头去整理今天的事情,便又躺回床上。

  仅仅和曹丕在一起呆了两天,就有点不习惯身边没有人了。空落落的。


  两天假期。

  司马懿一早就听到门铃声。还没等他下床开门,门就已经被打开了。

  “怎么样?昨天的招待……还满意么?”曹丕手上捏着钥匙进来了。他走路时候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司马懿这才注意到曹丕专门穿了双塑料的鞋套。

  “招待?你管这叫招待?”司马懿穿上一件单衬衣坐起来。曹丕看到司马懿的长裤搭在一边的椅子上,就顺手拿起来扔了过去,自己坐了下来。

  “当然。”曹丕笑笑,“难道你不觉得很愉悦么?”他把玩着手里的钥匙,继续说道:“不过……如果你不觉得愉悦那也没关系。那就称之为‘你给我的招待’好了。至少我得到了满足呢。”

  “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吧。”司马懿系好皮带站起来。

  “不愧是重案组组长。”曹丕拍了两下手,“这么快就恢复了。”

  “少说废话。你来干什么了?”司马懿没好气的问道。

  “我?”曹丕站起来走到司马懿身边盯着他,“我来蹭个早饭不行么?”

  “哟……”司马懿乜了曹丕一眼,“你们组织对你这么差?连早饭也没有?”

  曹丕听到这话,只是挑眉一笑,揽住司马懿的肩。“怎么,你想吃?那也可以啊,嫁过来怎样?这样就有得吃了。”

  司马懿深吸一口气,甩开嬉皮笑脸的曹丕自己往厨房走去。“你废话真多。”曹丕不以为意的跟着司马懿走了过去。


  “今天只有包子,之前冰箱里剩的。”司马懿从锅里夹出两个包子塞到曹丕的碗里。曹丕笑嘻嘻的端着稀饭和包子站在那里,看着司马懿对付煎鸡蛋。

  “你怎么不过去吃?”司马懿低头看着煎锅,问曹丕。

  “我看你。”

  司马懿的余光瞥向了橱柜角落。那里有一把手枪。本来……在这里解决曹丕对自己来说应该还不成问题,但是这么早杀了他,第一自己无法解释,第二这条线索也就断了。司马懿重新收回思绪,发现煎鸡蛋煎的刚刚好。

  “走吧。”司马懿把鸡蛋盛出来,用盘子顶着曹丕出了厨房。

  坐下来之后,曹丕正咬着包子,司马懿开口了:“本来以为今天还是我一个人吃早饭那。”

  “那呀肿么呀?”曹丕塞了一嘴吃的,口齿不清中。

  “你把包子咽下去再说!小心噎着!”司马懿喝了一口稀饭。

  “那又怎么样?”曹丕咽下包子,看向桌子对面的司马懿。

  “还以为你不会这么快就来找我。”

  “哦……?”曹丕一笑,“我可没忘记昨天的招待啊。”说到“招待”这两个字,他还专门加了重音。“正因为如此……我才这么急就来了。怎么,重案组组长的身体不是很好么?”

  “就算好,怕也经不住你这么折腾吧。”司马懿嘴角轻勾,低头继续吃饭。

  “那就算了,既然你经不住,那我也不勉强。”

  “……”司马懿瞥了曹丕一眼。

  两人就保持这样微妙的气氛吃完了早饭。

  “你别动了,看你这样还是别起来的好。”曹丕把吃空的碗收拾好送到厨房水槽里。“我就不帮你洗碗了。不在你这多逗留,我去别的地方了。”曹丕走到门口,刚想出门,又回头问道:“我拿了你的钥匙,不影响你出门吧?”

  “承蒙关照,不影响。”司马懿冷冷回了一句。

  “不影响就好。否则啊……我还要乘你这两天请假帮你配钥匙。这种钥匙可不算好配。还有,你也别想着换门锁,找到你还不算什么难事。”曹丕走出去带上了门。

  “还真是自信过剩。”司马懿低声道。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