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尺(旧文搬运)(二、歧路)

二、歧路

  夜深,曹子桓已经沉沉睡去,司马懿坐在电脑前面整理今天的案情。

  他总觉得这姓曹的少年有点奇怪。如果是路人,受了那么重的伤可真是飞来横祸了。可能性太小。

  是不是黑帮的人?

  司马懿觉得这个想法还是比较靠谱的。他连上局里的系统,把少年的照片传了过去。很快得到回复:在黑帮的具体资料中没有,但是在零散的证据中有这个自称叫曹子桓的少年。

  果然。

  虽然说凭着这些散碎的证据还不能得到少年的完整身份,但是可以肯定,在他身边出现的人基本都是已经掌握一定资料的黑帮高级成员。

  司马懿关掉资料页面,走到卧室,曹子桓把自己蜷成一团窝在床边。大概是没住过这样的房间,似乎他把自己裹得很紧,不留一丝缝隙。司马懿轻轻摇了摇头,走到少年面前。

  曹子桓闭着眼的时候,显得睫毛很长,还在微微颤动着。司马懿在床边蹲下身,听着一片宁静中平缓的呼吸声。

  “这么年轻,估计不是一般人那……”司马懿心里闪过一个念头。

  不是一般人,那自然也就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对待了。

  司马懿走到床的另一侧,自己坐上去,拿出平时用的小笔记簿,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又放回了口袋里。他摸摸随身的那一串钥匙,确定没有问题,才换了衣服躺下来。

  组里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就稍微睡几个小时吧。

  司马懿把手机像往常一样放在床头,一有事情就能立刻惊醒。

  抬手关掉了房间的灯,立刻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有外面城市隐约的灯光闪烁着。

 

  早上,司马懿不到五点就醒了过来。他默默地自己去做了早饭。——单身的必备技能。

  还没等他去把曹子桓叫起来,那少年已经自己醒了。司马懿一进房间发现曹子桓裹着被子坐在床上。

  “醒了怎么不起来?”

  “没有换的衣服。”少年瘪嘴。

  司马懿无奈的从自己衣柜里面抽出一件衬衫和一条裤子给他。

  “我来时候好像有条领带的吧?”曹子桓一边穿衣服一边问道。

  “嗯,是的。你要?”司马懿问道。

  “给我吧,我比较习惯。”

  还有习惯这样的。司马懿摇摇头,把少年的领带给了他。

  曹子桓把被子掀开,司马懿又问:“你现在伤怎么样了?”

  “啊?”少年似乎忘记了身上有伤。司马懿过去一看,发现已经好了不少。虽然说自己的药的确也是局里给他特制的,但是不得不佩服曹子桓的恢复能力。看这样子再过个两三天就能基本痊愈了。


  司马懿不太习惯在家里吃早饭,尤其是和别人一起在家吃早饭。

  曹子桓倒是没什么感觉,狼吞虎咽的扒着饭,看来是饿坏了。

  “你慢点吃啊。”司马懿笑道,“这几天跟着我吧,像你这样伤住院都要住几天。”

  “那……也好。”曹子桓又扒拉一口饭。

  果然曹子桓没有提到联系家人,这让司马懿心中的判断又坚实了几分。


  “嘿,老大!这是谁?”一进办公室,组里的人注意力全集中在他身后的曹子桓身上了。

  “你们别管。”司马懿带着少年到自己座位边上,“这边沙发随便坐,别管那群无聊的人。他们没案子的时候就会这样。”

  “嗯。”曹子桓笑笑,直接坐到了沙发上,顺手抽起边上的一本书安安静静的看起来。

  这倒是不错,挺省心。


  昨天的案子很快移交出去了,还用不着正式启动重案组管。于是这帮人就真的又闲下来了……毕竟很多时候都是他们出动一下但是很快发现没什么大事情,就移交走了。

  曹子桓就这么跟了司马懿两天。

  “咦?你不开车?”第三天,曹子桓跟着司马懿下楼去,发现他没往停车场走。

  “不开车,今天不去警局。”司马懿回头看看曹子桓,“一起走吧。”

  “到底是什么事情?”曹子桓边走边好奇的问道。

  “啊,今天要审一个人来着。把你留家里不放心。”司马懿漫不经心的说道。

  走了没多远,司马懿拐进了一个小楼,也是普通的居民楼。他径直往地下室走去。

  钥匙拧开锁,司马懿推开有些沉重的门。待二人都进去之后,他关上门,反手拍开地下室的灯。

  地下室里空无一人,除了一张桌子两把椅子,还有角落里看不清楚的一些东西。

  “你这是跟我装傻么?”司马懿突然从怀中拿出一份资料,“胆子还挺大的。”

  “什么装傻?”

  “曹丕,你真名是叫这个吧。”司马懿把资料在少年的眼前晃了几下。

  “是的,那又怎么样?”曹丕情知司马懿已经发现了他的身份,却没有什么反应。

  “那又怎么样?”司马懿从身边拿出一副手铐。他做好了曹丕会反抗的准备,不过自己在学校的时候格斗术学的也不是吃素的。

  “来吧。”没想到曹丕直接把手伸了出来。

  这倒是有意思。司马懿把手铐放在一旁,走到曹丕面前。

  “干什么?”曹丕抬起头直视着司马懿的眼睛。

  “不干什么。我倒是第一次遇到像你这样无所畏惧的人呢。”司马懿轻轻用食指触在曹丕的下巴上。

  “我能有什么畏惧的呢?”曹丕轻笑。这一笑倒是激发起了司马懿别的心思。

  “没有畏惧?那好啊,我要你给我点回礼,你觉得如何?可是你说的没有畏惧,那应该就很爽快给我吧。”司马懿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理由是什么?”曹丕挑眉,依然是与司马懿视线直接相接。

  “理由么……”司马懿略作沉吟,“你受伤那天我那么照顾你,难道……不应该给我点回礼么?”



这文我记得节奏飚的飞起……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