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扮猫吃麒麟(下)

*梅长苏养景琰猫的故事,一只耿直的猫

*设定对标 《狐狸说》 

*下篇正文完结,还有番外←


上文  (中)

tag#扮猫吃麒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下)金陵篇 后篇

  天热的时候梅长苏睡午觉,猫就在他身边躺着。

  他睡着睡着,感觉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他腿上扫来扫去,眼睛睁开一条缝一看,猫睡得挺香,就是尾巴在摆。

  他思忖着这大概是萧景琰睡觉睡迷糊了,就把猫尾巴从身上扒拉下去,自己继续睡。

  猫听到梅长苏的动静像是又睡回去了,睁开眼看看,把尾巴放回梅长苏身上。

  这种小伎俩一两次还行,再多了就被梅长苏发现了。于是萧景琰被勒令不许在梅长苏午睡的时候睡在榻上,等醒了再说。

  眼见着再找事要被梅长苏扫地出门,萧景琰改变了策略。他摸准了梅长苏每天早上大概什么时辰醒,算好了点跑过来。开始只是蹭蹭拍拍叫人起床,大多数时候梅长苏摸摸猫头也就算了。

  久而久之,待梅长苏放下了警惕心,萧景琰就开始得寸进尺了。

  这日梅长苏是被猫“吧唧”一口亲醒的。刚醒来还迷糊着,梅长苏就把猫搂过来回亲了一口,然后放了猫接着睡。结果半梦半醒间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坐起来,出了一身冷汗。

  猫早跑了。

  此后几日,猫当作没发生过这事,萧景琰也当作没发生过这事。梅长苏看着这人——或者这猫,也不好开口提。

  尝到甜头的萧景琰又过了三四日打算故技重施,趁梅长苏午休的时候跑过来,正亲亲抱抱得起劲,梅长苏忽然睁眼了。

  “你是不是早就想对我图谋不轨?!”梅长苏拎着猫的后颈皮质问道。

  猫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就是不看梅长苏。

  然后被梅长苏打开暗门扔进了地道里。

  把这烦人精关起来之后梅长苏清净了许多,该吃吃该喝喝,顺便琢磨一下接下来怎么对付誉王。

  虽然萧景琰成天过来找事,但该干的活还是得干的。

  过了小半日,梅长苏差点都忘了他把萧景琰关了起来,这还是临近傍晚没见猫来烦他才想起来。可他琢磨着,地道两头的门都要从外面开,又没听萧景琰拉铃铛,难道是从那头回去了?要说回去了也不对,这会按理来说该过来找他,临时有事吗?

  他打开门,发现猫团在软垫上睡着了,边上还放着没吃完的牛肉干。

  梅长苏拿萧景琰实在是没办法,只能默许了猫每天过来对他继续图谋不轨。

  关于苏宅里神出鬼没的那只猫是靖王这件事,除了苏宅的人知道,经常来往的穆霓凰也知道。

  猫正偎着梅长苏一边蹭一边打滚,黎纲来报,说郡主来了。

  “霓凰到了,景琰你注意点。”

  猫一脸“我是猫啊要注意什么”的表情,继续抱着梅长苏的手蹭。

  梅长苏还没摆脱这家伙呢,穆霓凰就进来了。她一看这场景,清了清嗓子:“靖王殿下要再这样,霓凰可就不客气了。”

  不客气?不客气什么?猫看着人发呆,还没懂什么意思,就被穆霓凰抓住一顿揉搓。

  猫飞速地溜了。

  “景琰的毛手感怎么样?”

  “养得不错。”

  至于后来到了九安山,梅长苏发现萧景琰能变成猫这事简直太方便不过了。两个人营帐不能放一起,但萧景琰半夜过来简直不费吹灰之力,还不会有人发现。

  野猫嘛,营地里见到也不稀奇。

  “你这么大个靖王下山去太惹眼了。”

  “那我变个形,跑去纪城军营?”

  “就你那点小短腿,城里跑跑还行,连跑两三天能累死你。”

  “这……怎么办?从后山小道下去?”

  “不用,我找人给你在这里备上马,”梅长苏指了指地图上一个位置,“你可以从山林里过去,也不会有人发现。到那里再变回来,换马去军营就好。”

  到了夜里,这么几天来第一次没有猫从营帐的缝隙里进来找他,梅长苏还觉得有点寂寞。

  也不知道这猫跑到哪了。

  萧景琰回来之后找梅长苏算账:“走之前你是不是说我腿短了?”

  “我没有啊!”

  “你说了!”

  “我是说和人比腿短!”

  “……”萧景琰勉强听进去了这个理由。

  等萧景琰搬到东宫去,他就开始不开心了。究其原因,还是不能一翻墙头就去找梅长苏。变成猫跑去苏宅也不是不行,离苏宅也并非远到去不了,但总归没有以前那么便利。

  而梅长苏现在身边没个猫也不习惯,正好言侯从山上回来的路上捡了只猫,然后言豫津就找上门来了。

  “先放我这?”

  “苏兄这不是有经验嘛。”

  有经验……可那猫也不是一般猫啊。但梅长苏一想,言豫津家里人少,而他苏宅人多,总有人能帮忙照管一下,也就答应了下来。

  “行吧,那你把它带来,我先帮你照顾几日,等你打听好了怎么养再接回去。”

  本来帮忙养只猫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萧景琰忽然心血来潮,从东宫跑过来,跳了苏宅的墙头过来找人,看见了睡在垫子上的另一只猫。

  梅长苏想伸手去抱,差点被咬了一口。

  “怎么这么生气?”

  “我不再是你的唯一了吗!”萧景琰说的义正辞严。

  “你这么大人了,怎么越活越回去?”

  “你宠的!”

  争不过萧景琰的梅长苏只觉心口痛,仿佛要吐血。

  萧景琰又是好几天没来,言豫津又把自己的猫接走了。家中恢复安宁的梅长苏好歹睡了几日安稳觉,不想萧景琰可没安分多久,又开始往他卧房里跑。

  “这么远你跑过来不累吗?”

  “为了见你就不累啊。”

  “我总觉得你说这话没安好心。还有,我卧榻就这么点地方,下去。”

  日常打打闹闹,正事一点没少干。梅长苏之前让萧景琰别去咬他父皇,事实上萧景琰也肯定不会这么做。所有人见到的是太子,不是猫。

  但是当晚萧景琰还是来找梅长苏了。

  “现在对你父皇还有没有气了?”

  “还算好,看他那样我也不太忍心。”

  “不过你当时咬你誉王兄那口还挺狠的。”

  “性质不一样,父皇这种属于大仇必须明面上报,至于他那种,谁叫你当时明面上还跟他来往的?”

  “还是因为我?”

  “不然呢?”

  “原来你从那么早就开始图谋不轨了?”

  “准确来说,是从你和我吐露心声、我知道你身份之后就开始了。”

  “怎么小时候没见你这么有心机?”

  “心机全花在你一个人身上。”

  “也没见你这么会说话。”

  萧景琰又在苏宅过了一夜,梅长苏破天荒地没把他请下去。

  就是卧榻两个人睡有点窄。

  再后来,临着去北境那会,萧景琰千方百计地要跟梅长苏去。可无论梅长苏说了多少光明正大的理由,譬如你现在有监国之职、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之类的,萧景琰都不听,还搬出来帝王亲征的例子反驳他。

  “你毛那么短!去北境会冷的!”梅长苏突然间灵光一现,脱口而出这么一句。

  “我是人!不用考虑毛长毛短!”

  “你之前天天跑来偷袭我的时候怎么不说这话?现在是人了?”

  萧景琰琢磨梅长苏这话哪里不对,到底是阐述事实还是明里暗里损自己呢?

  “你就好好在金陵忙你的,我几个月就回来了。”梅长苏见这人被他噎住,乘胜追击。

  最终萧景琰在考虑“是不是人”这个问题上败下阵来,答应了梅长苏。

  临行前几日,萧景琰非要邀请梅长苏住东宫去,美其名曰“卧榻比较宽”。这倒是实话,在苏宅,搂着猫睡还行,两个人一起就嫌拥挤,而在东宫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待梅长苏回京那一日,萧景琰来城门迎他。但城门处人多,相互间也不好说太多话,匆匆地二人就各自回去了。梅长苏在往苏宅的路上还在盘算,去了这么几个月,也不知萧景琰晚上会不会来,还是继续请他去东宫住。

  进了苏宅,自然是要让人打理一下的。走了这么久,苏宅虽然还有江左盟的人在住,但毕竟人少了许多,看着没什么人气。黎纲甄平等众人回来后立刻开始忙活,梅长苏只觉疲劳,就想先去休息。

  一进卧房,熟悉的猫在他卧榻上睡得正酣。听到人的动静,翻了个身看看他,伸个懒腰继续睡。

  “东宫那边没事啦?”

  猫点点头。

  “往边上去点,别睡正中间,我打个盹。”

  梅长苏还以为需要他动手把猫挪过去,没想到今日猫无比听话,自己往墙边靠了靠。

  他刚躺下,猫上来就亲了一口。

  “居心叵测。”

—全文完—


和 @凯特-一只喵喵 俩猫奴一通胡说八道就把这个说完了

回头再写个番外去233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