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1-3)

*帝后设定,沙雕,甚至又有点写着写着变成相声的倾向

*有纳妃相关,不喜请避雷

*梗by @凯特-一只喵喵 


tag#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

  梅长苏眼见着自己这就进宫三年了,萧景琰却一直对某件事不上心。他想自己是该管管,好歹有个“中宫之主”的名号,不能白搭了。

  于是某天,萧景琰发现梅长苏盯着他看,看了好一会,走到哪盯到哪,盯得他浑身不舒服。

  “长苏你看什么?”

  “我看你缺个子嗣。”

  萧景琰一听到梅长苏这么说,知道又得拿他不纳妃这事教训他:“我没兴趣纳妃,你也知道啊……”

  “我知道,但你说你这后宫,除了我之外也就还有你原来的侧妃,我进宫都这么久了你膝下还子嗣空虚,怎么着也该……”梅长苏说一半,继续盯着萧景琰看。

  萧景琰有一种被某种猛禽当成猎物的感觉,明明梅长苏没那么可怕,可他就是有,也许是错觉也说不定。

  “可是有庭生啊?”

  “庭生是祁王遗腹子,名不正言不顺,你我虽然喜爱他,但总归你还是该有自己的血脉为好。”

  “……可是……”

  “还有,这几年宫中没有新人,了解内情的知道是你我感情好,不知内情还以为是中宫善妒,我看着你不让你纳妃。”

  “本来就是感情好……”

  “你看看那些老臣都急成什么样子了?隔三差五就上奏疏,你自己也说过受不了他们总抓着这事不放。”

  “这是我的家事他们凭什么总是管!”

  “那你也总得为你将来的皇嗣考虑吧!”

  萧景琰不说话了,看着梅长苏,满脸委屈地眨巴眨巴眼睛。

  “……当我没说过,我走了。”


(2)

  萧景琰唯一的妹妹近日归宁,他自然高兴。

  接风宴上他看萧景宁和关震互相之间眉梢眼角全是爱意,看着看着就觉得牙根子难受得紧。

  “皇兄倒牙了?”萧景宁看她哥这表情,想是席上也没什么酸味的蔬果,不知怎么回事。

  “不不不,看你们二人如此恩爱,甚是欣慰罢了。”

  “皇兄有话直说,这可不是欣慰的表情。”

  “……”萧景琰无话可接,“吃饭吃菜,要凉了。”

  当晚萧景琰自己一个人在养居殿琢磨了半天到底哪里让他感觉这么别扭,最后一狠心要去找梅长苏说道说道,恰逢梅长苏准备就寝,差点吃了个闭门羹,好说歹说才让梅长苏把他放进去。

  “长苏,你今天也看到景宁和关震了……”

  “看到了,然后呢?”

  “你能不能学学关震看景宁那个眼神……”

  “你又不是女孩子。”

  “那你学学景宁看关震的眼神……?”

  “我也不是女孩子……我明白了,景琰你果然还是想要后宫有小姑娘陪着你,那还不赶紧纳妃?”

  “我不是这个意思!”


(3)

  萧景琰在梅长苏那儿凑合了一晚上。

  几天之后,梅长苏抱着一堆画轴去御书房找萧景琰。后者一看他怀里这一堆东西吓了一跳,随后梅长苏“哗啦啦”把画轴全放到了萧景琰的桌案上。

  “这是?”

  “京城中各家适龄的女子我都给你找出来了,你看看。”梅长苏说着摊开其中一卷,“这是秦侯爷家的孙女,出身名门,知书达礼,善音律,模样也标致;这是谢将军家的小女儿,自小便善骑射,颇有将门之风;还有这位……”

  “没兴趣。”

  “不喜欢。”

  “没想法。”

  梅长苏给萧景琰翻了得七八卷画轴,决定不多费口舌了:“你说这几位,家世、才华和模样都绝非一般女子可比,我看着都心生欢喜,你难道就真没有能看上眼的?”

  “你要是心生欢喜,那你纳了?”

  “我纳妃像话吗?!”

  二人就此打住,梅长苏抱着画轴就走了。

  当晚,萧景琰又把自己关在养居殿思考人生。

  思考了一个时辰之后得出一个结论:梅长苏可能并没有那么喜欢他。

  然后萧景琰就自闭了,天天就是前朝书房养居殿三点一线,无事绝不乱出门。

  五天之后静太后觉得奇怪,问梅长苏:“你们……是不是最近不太愉快?吵架了?”

  “没有啊?”

  “我听说他想进你寝殿你都不给他进?”

  “母后有所不知……”梅长苏叹了口气,“近日天气炎热,他到我寝殿来就会抱着我睡,这实在是热得遍身难受,我还怎么敢让他进门?”

  静太后觉得梅长苏说得不无道理,点点头,没再继续问下去。

—待续—

评论(18)
热度(2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