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让弟弟代替自己去偶像的签名会是正确的选择吗(上)

*现代PARO,题目谜之疑似轻小说

*肥宅萧景宣让自己弟弟萧景琰去自己爱豆梅长苏签名会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很古早的脑洞,结果写出来还挺长……分个上中下吧,应该能写完

*不混饭圈不饭偶像,纯属瞎掰扯,图个乐儿


tag#弟弟代替自己去偶像的签名会

(原题目实在太长了)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上)

  “弟,哥这次有个事想求你帮忙。”

  “什么事?”莫名其妙被从自己卧室里叫到萧景宣那个满地肥宅快乐水和薯片袋子的房间来,萧景琰一时摸不着头脑。

  “就是这个签名会,你帮我去一下呗?”萧景宣拿出一张入场券,“这周日的,地方离家也不算远。”

  “我记得这个要抽的吧?”萧景琰虽然不饭偶像,但是家里有个肥宅哥哥他起码听说过一点,“这么难得的机会你为什么不自己去?”

  “弟你要知道,我这形象吧,不怎么样。”萧景宣清清嗓子,试图让自己正经一点,“实在不好意思这么见爱豆,我怕人家嫌弃我。”

  “那你还每天可乐雪碧薯片巧克力!”萧景琰皱着眉看了一圈房间,“又没叫你去跑步,你少喝两口汽水会死?”

  “主要是我……我这不也算个小粉头嘛……”萧景宣讪笑,顺便避开了萧景琰的质问,“我们这圈又不算大热,比不上那些顶流,我粉他又有些时间了,怎么着也在圈里算有点名气。”

  “可是哥啊,我有两个问题。”萧景琰往萧景宣屋里的单人沙发上一坐,开始掰手指,“一,我可完全不懂你们那一套,万一露馅了怎么办?二,我记得你之前去过签名会,你不怕你爱豆认出你来?三,你应该也和你们圈子里别的人面基过,我一去岂不一眼就被看破了?”

  萧景宣转过来面对着萧景琰,认真地回答:“一,我会详细告诉你到时候该怎么办,连说什么话我都想好了。苏苏的人设就相对比较盐,再加上他的颜也不是那种阳光系或者可爱系的,他应该不会热情地说太多话,再说了也没那么多时间说,我告诉你几个要点,相信你能随机应变;二,之前那次是大的签名会,他不知道每个人的圈名,混在人群中一闪就过去了,和这次小签名会性质不一样;三,这次是一个一个进的,别人不知道你圈名,到时候你就装出一副不太喜欢社交的样子,要有人跟你搭话你就说你是新粉,反正他们也不知道你是谁,只有苏苏那边能看见。”

  “……你想得这么周全吗?”萧景琰简直不认识萧景宣这个哥哥,“我又多了两个问题:第一,你解释一下什么叫盐?第二,成天‘苏苏’这么叫,你不起鸡皮疙瘩吗?”

  “我回答你的问题:第一,他比较高冷,看着就是高岭之花那种。你看看这颜,要走邻家大哥哥路线估计还没现在吸粉,就这种若即若离的样子可配他这张脸了;第二,这是爱称!人家全名叫梅长苏,叫‘苏苏’多亲切!”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原来你喜欢这种的……以及,你怎么会饭男爱豆这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看你这样子不应该饭年轻可爱的小姐姐吗?”

  “女爱豆也会有很多女粉,男爱豆就不能有男粉了吗!”萧景宣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行,签名会我去,不过什么条件?”萧景琰伸出手,“帮你跑一趟得有报酬。”

  “能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苏苏那是多棒的事情啊!”

  “那是你爱豆,不是我的,报酬。”

  萧景宣咬咬牙:“你最近想要什么游戏,我给你买一部!3A大作都可以!”

  “成交,你回头把签名会注意事项发我手机上。”萧景琰起身出门。

  “不许是全套正价带无折扣DLC啊!”萧景宣冲着萧景琰出门的背影喊。

  老萧家没结婚的几个儿子都住家里,反正房子大,由着他们可劲儿造,别出去祸害别人。萧景琰从他肥宅老哥的房间出来,一边思考要一部什么游戏

  萧景琰过了十几分钟收到了长长一屏的注意事项,他看了一遍倒觉得还好,基本上就是关于萧景宣的圈名、如何称呼爱豆以及流程之类的问题。他拉到最下面看到一行字:随机应变。

  行,鉴于萧景宣愿意给他买游戏的份儿上,他去。

  签名会当天,萧景琰到场时发现几乎再难找到第二个男性,满眼都是那位偶像的女粉,他几乎成了个异类。

  他竟然有点佩服萧景宣。

  啊对了,那偶像的昵称,叫什么来着?

  “苏苏看起来那么高冷,会不会签名会现场几乎都不说话啊!”

  “那应该不会,说话是肯定会说的啦,当然肯定不是那种特别热情的。”

  “他只要能跟我说一句话我就满足了!”

  萧景琰听着边上的对话感到了迷茫。这就是所谓的“男神跟我说一句话我此生无憾”的感觉吗?不懂。

  幸好自己是男生,等候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人朝他搭话,但是他牢记萧景宣的指示,除非进到签名会里和人面对面了,否则只说自己是新粉,也没遭到什么麻烦。

  总算轮到他,萧景琰捏着萧景宣给他签名用的精装笔记本以及一个礼物盒进到内场。那位偶像穿着一套浅蓝色的西装,看他过来,抬头朝他微微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萧景琰好像突然明白他哥为什么会饭偶像了,还是这种高冷系的。这若隐若现的笑容配上这张脸,还真是挺绝的,他承认。

  “我是‘曲奇泡芙司康饼’,”萧景琰差点把他哥的圈名念岔了,“这是我自己编的烘焙食谱,送给你!”

  他把礼物盒放到桌面上,对面坐着的人又朝他笑了笑。

  这种长相的人微笑起来真好看啊,在家里只能看到两个哥哥还有自己老爹的萧景琰顿感赏心悦目。

  “我听说过你,看来你很喜欢烘焙?”

  “嗯是的,因为怕送烤的曲奇你不方便收,就带了食谱过来。”

  “谢谢你,看食谱会令人心情好,我相信这一点。”

  萧景琰见时机差不多,就把笔记本拿出来了:“苏苏,能在这个上面签名吗,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全新的笔记本!”

  “好啊,这笔记本也很好看,我喜欢。”梅长苏拿起笔翻到了第一页,“在第一页就行,还是有指定的页?”

  “没有没有,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

  “TO签想要什么特定内容吗?”

  “你喜欢的就好!”

  萧景琰觉得这种偶像还不错,没那么咋咋呼呼的,在他的观感里也不能算是高冷,只不过略有些距离感,这个度他觉得很舒适。

  梅长苏签完名,下面写了一句话,就把本子合上还给了萧景琰。后面的工作人员提示萧景琰时间到了,正好他送礼物和要签名的任务也刚好完成,他就拿起本子,朝梅长苏稍稍鞠躬致意:“谢谢你,签名会辛苦了!”

  “也谢谢你的支持,希望有缘还能再见。”

  萧景琰从另外一个出口出去之后,拿出手机,发个了消息给萧景宣:“任务完成。”

  “棒极了!要什么游戏!”

  “你等我回去告诉你。”萧景琰把手机揣回兜里,松了口气。他竟然拿着萧景宣给他的交流剧本演练了好几天,这简直不可思议!还好任务几乎完美完成,他再也不用学那种奇怪的腔调,是真没那个热情。

  到家后萧景琰刚开了门,还在换鞋,里面就传来“噔噔噔”的脚步声。他一抬头,差点撞在萧景宣的身上。

  “哥唉……别着急啊。”

  “签名呢签名呢!”

  “这里呢。”萧景琰把笔记本递给萧景宣。

  萧景琰继续换鞋,就听到萧景宣发出了一些,呃,非人类的尖啸声,大概是太过兴奋了,他可没兴趣去看他哥现在的表情,先把差点打成死结的鞋带解开再说。

  “他跟你说什么了吗!”见萧景琰换完拖鞋,萧景宣跟他勾肩搭背地往屋里走。

  “我按照你给的剧本演的。”萧景琰摊手,“他没说什么特别的,就问了一句‘你喜欢烘焙’,然后说看食谱会让他心情好,就没其他的了。”

  “这就够了!”萧景宣差点原地起跳表演一个螺旋升天,“你知道他写了一行什么字吗?”

  “什么字啊?”萧景琰对这个没兴趣,但出于礼貌还是问一句。

  “他说,‘我会试着烤曲奇的’!我那本可都是平时的心血啊!你就告诉我,我烤的点心好不好吃?”

  “好吃,实话。”这倒是没错,萧景琰虽然对他这个哥哥有不少意见,但是在烘焙方面他承认萧景宣的手艺还是过关的。

  “我想想他可能会用我的食谱烤曲奇就开心!”

  萧景琰愈发不能理解萧景宣开心的点在哪了。

  “来来来,你把你要买的游戏告诉我,我这就给你下单去!”萧景宣把萧景琰拖到他屋里,然后再把人推到他的电脑前面,“或者直接用你的号账号买,我给你付钱!”

  “不能要全套无打折带DLC是吧……”萧景琰念叨着,“那加起来一共两百块不到的游戏行不行?正好最近有折扣,力度还行。”

  “行!”

  萧景宣爽快地给萧景琰付了款,抱着梅长苏签名的笔记本瘫在沙发上发呆。既然游戏到手,萧景琰也没必要在这耗下去,给他哥从墙角抽了罐可乐,自己又拿了一罐走了。

—待续—


一通瞎掰2333

这个脑洞还是很早以前跟 @凯特-一只喵喵 说的,那天突然毒性发作搞了四个丧心病狂的梗(见这里《分享半夜突发的泥石流段子x4》),分别是清凉油惨剧(《清凉一夏》)、肥宅宣的故事(本篇)、晾内裤悲剧(《温泉没有Play》)和狗皮膏药成了精(《粘人的妖精!》),这下四个都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