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逆光(二)

*审讯,卧底设定

*【看破红尘脸.jpg】


上文  (一)

tag#靖苏逆光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二)

  萧景琰在确认了梅长苏被带出来之后就被赶回去休息了。他想上面既然答应他交给他审,过几个小时天亮,他应该还能看见完好无损的梅长苏。

  大概吧。

  回到卧室的萧景琰总是心神不宁。他在脑海中反复过了许多遍自从进了这里之后接受的那些培训,还有他观摩的一些刑讯。那些人都是在这方面成精的,知道该如何做既不会造成死亡或者永久致残,又能给予足够的痛苦。然而有时候到了最后万不得已也会有真正致残的手段出现,但据一个带领他的前辈说,那些都是因为什么都问不出来,泄愤才真正会用的手段。一个高明的审讯者,不需要用到这些,就能够让被审讯者俯首称臣,把一切知道的秘密都吐露出来。

  从前组织上抓到了人,也有让他参与过的时候。可那时他并不占主导地位,不过是打下手的工作。而这次不一样了,他要做的,是保全他自己,也要保住梅长苏。

  这太难了。

  萧景琰仔细考虑到底有什么手段可以用,他害怕到那时候自己的手会颤抖,露了怯被人发现。一旦梅长苏被交到别人手里,之后的发展他完全无法控制,而他被怀疑的当下唯一可以获取上级信任的机会也丢失了,那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最坏的结局。

  他打开书桌的一个抽屉,里面躺着一把匕首。匕首是梅长苏送他的,在这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梅长苏还可以做他的前辈,那时这把匕首就是见面礼。

  “为什么要送我?”

  “我只是觉得,你是个好苗子。”

  后来他才知道梅长苏已经在这里好些年了,如今在给警方做线人。和他接触是上面的意思,然而别人看来也不过是出了对儿内部谈恋爱的,还算个茶余饭后的谈资。

  “那你真的爱我吗?”

  “真的。”

  萧景琰也听不出来到底是不是上面的意思让梅长苏用这一套,但是他宁愿相信梅长苏是真心的。半真半假的话他愿意当做真话来听,至少在谎言充斥的世界中还有那么一丝的真实,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断断续续地在醒和睡之间徘徊,萧景琰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连衬衫都没脱的他在闹钟响起的一刹那就坐了起来,对着镜子整理好了衣装,将匕首按照习惯插在他的裤袋中,出门去审讯室。

>>详见置顶


这章没有参考文献,我查完了的内容这章没写到字数就过三千了……

给大家推一个网易云专辑,配合食用也许效果更佳也许不会

緋色月下、狂咲ノ絶 10th Anniversary

(某ACG界著名黑化歌曲的纪念专辑,过于魔性……我高中时代因为听这个入的东方坑2333)

后面半段写的真实幻肢痛了

写强光和噪音的时候,我耳机开着大音量听绯色里面几个轰头的remix……然后忘了把台灯拧到对墙,想剧情一抬头正好对上强光,这体感也过于真实了【闭嘴】

评论(16)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