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我说,别盯着我了,行吗?(毒,一发完)

*4k抽奖, @临渊羡鱼 的守护灵梗

*……讲真哦,这个梗……结尾是 @凯特-一只喵喵 的点子!!!

*邪门邪到苏靖来了……【掩面】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1)

  “不行。”

  梅长苏斩钉截铁地回答。


(2)

  萧景琰看了一眼梅长苏,心说大概自古及今没有比他这日子过得更诡异的皇帝了。

  当然这话没敢说,他怕遭到梅长苏报复。

  毕竟梅长苏记仇,记了十几年,现在也是这样。


(3)

  上次惹到梅长苏的后果……嗯……

  你们谁见过当朝天子被鬼压床的?!


(4)

  可是这个鬼吧,真龙天气阳气护体也解决不了。

  梅长苏表示,他根本不怕。

  否则怎么在萧景琰身边呆这么久?


(5)

  关于萧景琰身边飘着个自诩是守护灵的鬼魂梅长苏这件事,说来话也不算很长。

  总的来说,就是萧景琰没见到梅长苏活着回来,但是见到魂回来了。


(6)

  梅长苏:“你们知道吗,男人哭起来好大声啊,尤其是边上这个。”

  说着瞥了一眼萧景琰。


(7)

  哭完了,萧景琰发觉他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不过他想了想,这总比活不见人死不见……魂要好得多。

  所以梅长苏以这种形态留在他身边,他还挺高兴的。

  仅限于一开始。


(8)

  梅长苏平时跟着他也就算了。

  去浴堂沐浴也跟着。

  去出恭也跟着。

  睡觉当然更要跟着了。


(9)

  “别看我沐浴行不行?”

  “以前又不是没看过。”


(10)

  “那麻烦出恭的时候出去一下?”

  “我要尽到守护灵的责任。”


(11)

  “你不睡吗?”

  “看你睡。”

  “……我睡不着!!”


(12)

  萧景琰正式开始思考把某些地方用符纸封起来的可能性。

  再思索,他觉得这样对梅长苏太不友好,可能会遭到疯狂报复,放弃了。


(13)

  御医觉着陛下最近身体不太好,建议开方子调调。

  萧景琰认命地吃了,希望能改善一点最近睡觉睡不好出恭也不顺利的情况。

  似乎有那么一点用,但他一抬头看到梅长苏飘在半空中,又觉得不对劲了。


(14)

  “罢了罢了,为了你的身体着想,某些情况我就回避吧。”

  萧景琰想,梅长苏还是心疼他的。


(15)

  后来萧景琰到各地微服私访,也总算圆了和梅长苏一起出游的梦。

  每当想起这件事,萧景琰总觉得有点心酸,但梅长苏好像比较无所谓。

  甚至还会怂恿萧景琰多出去走走,美其名曰体察民情。


(16)

  “你就是想出去玩是吧。”

  “被你发现了。”


(17)

  毕竟被这具不怎么好用的肉体束缚了十几年,现在解脱了,对于梅长苏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萧景琰可就很心累了。


(18)

  “要不你自己去转转?”

  “不行。”梅长苏飘下来趴在萧景琰的背上——虽然萧景琰感觉不到但仍然觉得背后一凉,“我不能离开你太远,你不知道吗?”


(19)

  “你没告诉过我啊?”

  “……”梅长苏对萧景琰的智商感到了担忧,“否则我天天贴着你做什么?”

  萧景琰发誓没有人会想到这一层。


(20)

  天天贴着毕竟也挺耗人的。

  萧景琰表示,你贴着就贴着吧,少和我说点话,让我好歹清净半个时辰,养养精神?

  梅长苏同意了。


(21)

  “白天不和你聊天没问题,梦里见。”


(22)

  于是梅长苏和萧景琰聊了一夜军国大事。

  “长苏,我处理一白天公务了,你放过我吧。”


(23)

  “那我们聊聊你小时候的破事儿?”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24)

  那之后萧景琰做了场不可言说的梦。

  醒来感觉自己被榨干。


(25)

  “梅长苏!你出来!我们要谈人……谈鬼生!!”萧景琰叉着腰站在养居殿正中央怒吼。

  偶然听到的宫人们纷纷猜测,皇帝是不是得了失心疯。

—完—


……【溜了溜了】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