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沧海珠(十二、银灯影)

WARNING

*世家公子琰x南风馆头牌苏设定

*无直接mob情节描写,但有明显mob暗示及相关内容,不能接受者请绕道避雷


*其他提示请阅读第一章开头


上文  十一、浅遗痕

tag#沧海珠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十二、银灯影

  萧景琰没有食言,他与鸨母说这几日会来得勤快些,鸨母也乐得他这样,便爽快答应下来。至于家里那边,老侯爷萧选早就当了“甩手掌柜”,大哥那边,除去他本就知道萧景琰隔几日会去一次之外,再找些诸如去友人家之类的理由,要是问起便如此对答,要是不问便算了。

  翌日又去御鹤馆,萧景琰专程去医馆买了伤药。药膏由一个瓷的小罐装着,放在木制的匣子里。他到了御鹤馆,梅长苏迎他进门后,他就把匣子拿了出来。见匣子梅长苏一怔,险些以为萧景琰又给他带礼物之类。

  “这是?”梅长苏看着那匣子不明所以。

  “给你带的药。”萧景琰伸手去把匣子打开,取出装药的小罐来。小罐小到能放在人掌心,但内中却装得极满,一打开罐子,深褐色的药膏看起来几乎要从罐口满溢出来。

  “景琰,”梅长苏一见那药膏就是新买的样子,不由得抿了抿唇,“不用为我这点伤专程去医馆的。我……”他还是想告诉萧景琰,不值得也不需要为他做这么多。可现在看来,这不过是他封存自己内心的借口。

  “晚些时候我给你上药。”萧景琰把药罐暂且收了起来,“这会儿上了就只能躺着了。”

  “我这里还有一些之前剩下的药,要不先把那些用完吧?”梅长苏想起他手头还有之前御鹤馆里给的药,但因为他平日很少用,就忘在了那里。

  “陈年旧药哪有我新买来的好。”萧景琰立刻拒绝了梅长苏的这个提议,“就用我带的。”

  梅长苏说到此也不好再推辞了,就乖乖地应允下来。萧景琰把匣子先放在梅长苏的案头,容易看得见的地方,以免过一会寻不到它在何处。二人又随便聊了几句,梅长苏一看快到饭点,就叫了人送饭食上来。

  其实萧景琰来这里也多是陪梅长苏说话。想不出具体说什么有意义的事来,却总有杂七杂八的事情可说。梅长苏不爱说自己从前,萧景琰也不追问,只看他愿意说什么。至于萧景琰自己,就把他这些年的所见所闻还有经历说给梅长苏听,有时候又会聊回诗词歌赋、琴棋书画之类。

  沐浴时梅长苏如昨日一样提出想单独去,萧景琰想到梅长苏应该还是不愿给他看身上的伤,昨日没给他看便罢了,今日就寝前上药总能看到,就还是问了一句:“长苏,这么不想给我看到吗?”

  “要是他人也就算了。”梅长苏曾经跟萧景琰提到过别的客人大多不在意,萧景琰也还记得,就微微颔首,听着梅长苏继续往下说,“但……我不想让你看见太多。”

  “因为我会心疼你?”萧景琰问道,“长苏,再怎么说睡前给你上药我也看得见,何必躲我呢。”

  “可我……”梅长苏沉默了片刻,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算了,我和你一起去。”

  进了浴堂,萧景琰这才看见梅长苏除了胸口和肩前的伤痕之外,背上、腰际还有大腿上也零星散布着几枚淤青。他不忍多看,带着梅长苏进了浴池,用温水和雾气盖住赤裸的身躯。

  “长苏。”萧景琰唤了一声。

  “嗯?”他身边的梅长苏转头看着他,“怎么了?”

  “没什么,觉得你的名字念起来很好听。”萧景琰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惹得梅长苏吃吃地发笑。

  “你啊,吓我一跳。”

  “为什么会吓着?”萧景琰不解。

  “还以为有什么事要郑重地和我说,我做好了准备,你又告诉我是这个缘由,可不吓人么。”梅长苏故作正经地解释道。

  萧景琰不说话了。

  出浴回到房中,萧景琰就张罗着给梅长苏上药。脱了那层袍子躺到榻上,萧景琰打开药罐子,用指尖取出少许,给梅长苏肩前的伤敷上。冰冷的药膏方一触到皮肤,梅长苏禁不住打了个寒颤。萧景琰立刻意识到了怎么回事,他把药罐盖好,先给梅长苏把被衾盖上,自己则把药膏揣到了怀中。

  “也没有那么冷。”梅长苏赶紧说道,“你直接上药吧,没事。”

  “稍微暖些不是更好?”

  “那不如叫人送些热水来,把药罐放在水里,暖得还更快些。”梅长苏笑道,“这个方法如何?”

  “我还真没想到。”萧景琰一想梅长苏说得在理,就让人用比药罐大些的碗装了大半碗烫水来,将药罐浸在里面,正好让水不漏到罐里为度。等着药膏的时候,萧景琰坐在榻边发愣,梅长苏看人如此,就伸出手拽了拽萧景琰的袖口。

  “景琰?”

  “啊?”萧景琰回过头,“什么事?”

  “我觉着你的名字念起来也好听。”梅长苏把刚才的话几乎原封不动地还给了萧景琰。

  “真的?”萧景琰满脸真诚。

  “真的啊。”梅长苏报以真挚的目光。

  萧景琰初觉得应该道个谢,但细细一想就感觉梅长苏在逗他,踟躇半晌没说出话来。梅长苏一看萧景琰这样,往榻边挪了点靠在人身边,道:“好啦,我就是看你愣神而已,不逗你了。”

  “那你刚才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虽然是逗你,但话也是真的。”梅长苏道,“浑金璞玉,名如其人。”他说到此,瞥见了不远处还温着药膏的碗,“那水是烫的,药膏温一会便好,不用等太久。”

  萧景琰被梅长苏这一打岔,幸好还没忘了药膏的事。他赶紧起身把药膏拿过来,温热的药膏散发出的药香比之前更甚,打开罐子后很快飘散得整个房中都是药的香气。这时药膏已经温暖,再上药时梅长苏便不觉寒了。上完了胸口、肩上还有腰际等处,背上让萧景琰犯了难。如果让梅长苏翻过身伏在榻上,那刚上的药膏就会被蹭下来。就算是侧过身,腰际的药也是一大难题。梅长苏见萧景琰举着药罐子不知如何是好,干脆坐起身,道:“景琰,这样就能上药了。”

  “那你怎么躺下?”

  “等药稍微干些就是。现在还不算很晚,未到平日就寝的时辰。”梅长苏道,“再说了,若是行事,岂不是就寝得更晚?”

  梅长苏这一句又勾得萧景琰有些心痒,可是伤痕未消,他毕竟还是不忍心。待上完药,萧景琰给梅长苏披了袍子稍稍遮一下,自己收了药罐子回来,坐到梅长苏身边。

  倚墨和司琴看萧景琰对梅长苏如此用心,自然也心生欢喜。司琴平素寡言少语,只是见萧景琰时总是面带笑容。而倚墨则不然,她本是个爱说爱笑的性子,跑前跑后时总想着说几句。这会梅长苏渴了,问了萧景琰,萧景琰倒觉着还好,只让倚墨给送了一杯饮的水来。她来时看到萧景琰正检查梅长苏背上的药膏是否干了,把杯子递给梅长苏之后笑道:“萧公子这么对我家长苏少爷,怕是少爷离了我们也离不开公子您了。”

  这一句倚墨虽然无心,倒是戳中了梅长苏心事,急忙喝水来掩饰住神情。萧景琰听人这般说,就笑答道:“你们二人侍候他多年,怎么好离了你们。我对他好也是应当的,说什么相较的话。”

  梅长苏喝完水解了渴,将杯子递还给倚墨,道:“你把杯子收了就去休息吧,这几日你还是多照看一下司琴,我这里顾着点就好。”

  “司琴怎么了?”萧景琰这才发觉这两日虽然也见到其人,却不像之前那样总是侍候在梅长苏身侧。

  “你先下去吧。”梅长苏让倚墨退下后才继续道,“司琴前几日着了风,就让她多休息了。所以这两日倚墨做的活儿就多些,让她早些歇息也好。”

  “严重吗?”萧景琰转而担心起那小姑娘来。

  “不重。”梅长苏道,“我身边的人,馆里还是会照应着点的。现在喝着药,已经见好了。不让她在我身边一是想让她休养,二来也是怕渡了病气,只是辛苦倚墨了。”

  “那就好。”萧景琰稍放心了些。

  “这孩子身子骨弱,所幸在我这里也就一些杂事,没多少累的活儿。我寻摸着过几年给她们找好些的人家嫁了,虽不能入什么朱门大户,但能过上寻常百姓的日子,也就行了。”

  “那你呢?”萧景琰问道。

  “我?”梅长苏一笑,“那种事,到以后再说也不迟。景琰,药也差不多了,就寝吧。”

  萧景琰刚想说点什么,梅长苏忽然让他就寝,扰乱了话头,就忘了自己到底有什么话语要对梅长苏说了。

  二人这般过了几日,间或有那么一日萧景琰没来,但绝不会隔上两日不见。梅长苏的伤眼见着消散而去,萧景琰放心了许多。这日萧景琰又是差不多的时辰到了御鹤馆,例行地沐浴完后回了房,他刚想拿药膏出来,却被梅长苏制止了。

  “我的伤基本都好了,不用再上药了。”

  “真不用了?”

  “你刚才也都看见了,除了那两三处还留了点痕迹之外,别处都完好如初。”梅长苏带着萧景琰坐到榻边,“景琰,我没事了。”他说着,手臂就攀上了萧景琰的肩,唇凑到了人的耳边,温热的吐息搅扰得萧景琰心神不宁。

  “不然再休息一夜吧?”萧景琰还是略担心梅长苏。比起这几日行不行事来说,能让梅长苏多休养些时日才是最重要的。

  “这么多日子了,”梅长苏的声音低低地压在萧景琰耳畔,直透心底,“景琰,我想要你。”

  “可……”萧景琰一句话还未说完,梅长苏的唇就已经裹住了他的耳垂,在潮湿的口中用舌尖轻巧拨弄。按捺多日的情欲一触即发,萧景琰转身抱住梅长苏,再没说一句话,就把人扑倒在榻上,径直吻上了双唇。不是蜻蜓点水,而是绵长的深吻。再次尝到久违的滋味,甚如饿虎扑食,萧景琰直吻到梅长苏觉着有些喘不上气,想要推开他,方才作罢。

  “萧公子,今夜给吗?”梅长苏眼眸中光彩流转,启唇一笑间依旧是当初那般摄人心魄。

  “当然。”

—待续—


等车的等到十六章左右有车啊←

这会的车没啥剧情作用我就懒得写了【。】

毕竟最近的车脑洞并不是这类型的【。】


越写越觉得笔力不足【躺平…………

评论(1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