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二(九、送温暖与送命题)

*猫飞狗跳冬季篇

*少一个坑是一个坑,下一章完结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还是这人的梗


上文  八、早起是良好的习惯

tag#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九、送温暖与送命题

  游玩了几日归来,当萧景琰看到他书桌上那一堆待处理的公文时,他感到一阵头大。

  而梅长苏继续优哉游哉地到处玩。其实他不是没提出过帮萧景琰分担一点,但萧景琰总是以什么“我要锻炼自己不能总靠你”、“你多休息就好没关系”之类的理由把梅长苏从公文堆旁边扯开。

  又出宫溜达了一圈顺便蹭了言豫津家一顿并不算好吃的饭的梅长苏下午回宫时,故意从御书房的窗口蹭了过去。在通过窗口正对面之时,他往里看了一眼,看见萧景琰正托着下巴满脸纠结地面对着没处理完的公文,眉毛都快打结了。

  忽然觉得勤于政务的萧景琰有点可怜,梅长苏决定给这人送点温暖。

  萧景琰正觉得头昏脑涨,打算休息一下,就看见门口一只猫优雅地晃了进来。

  “咦……长苏?!”

  梅长苏猫跳到桌案上,摆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坐下来。

  “能……能摸摸吗?”萧景琰又想撸猫又怕被挠,万一惹怒了梅长苏闹到破相,这可就不太好玩了。

  猫点了点头。

  得到了梅长苏的肯定回答,萧景琰开始小心翼翼地摸猫头。猫索性趴了下来,特别温顺地让萧景琰摸毛。萧景琰见状干脆直接把猫一把抱到怀里,把脸靠过去蹭猫,或者把猫团起来揉捏。

  “哎呀……猫真好……”被猫抚慰了心灵的萧景琰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慨叹。

  梅长苏一听这句话,忽然开始疯狂挣扎,三两下蹬开了萧景琰就跳了出去。

  萧景琰正一脸不知所措时听到了一句问话:“萧景琰,你说你是爱猫还是爱我?你要是爱猫的话,以后你就没有皇后了!”说完这话,梅长苏拂袖而去。

  “不是,我……”萧景琰一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二是根本没得到回答的机会,顿觉眼前一片灰暗。

  梅长苏施施然绕到御膳房去亲自点餐了。吃了几口算是下午加餐的点心,想着刚才是不是捉弄萧景琰有点太狠了,他就取了几块黄金糕回御书房了。走过窗口的时候他一瞥,没看见萧景琰人影,心说这人总不会蹲墙角长蘑菇去了吧?不过依着萧景琰的勤奋,估计在今天的事情没告一段落前不会离开书房,梅长苏就走书房门进去了。

  一进门,他这才发现萧景琰就在书房里,哪都没去,连地方都没挪。

  桌案后面趴着一条委屈巴巴都扁了的大金毛,走近一看,还眼泪汪汪的,就是没流下来。

  “哎呀,景琰可爱!”梅长苏放下食盒就开始摸金毛的头。

  萧景琰继续实力委屈,眼里带着泪花地望着梅长苏。

  “吃不吃黄金糕呀?”梅长苏拿了一块出来逗萧景琰。

  萧景琰依旧实力委屈,也不吃点心,就满脸无辜和可怜地凝视着梅长苏。

  “好啦,不逗你了,快变回来吧。御膳房那边刚出笼的糕,放一会就冷了。”梅长苏又摸了摸金毛的头。

  正当梅长苏以为萧景琰变回来之后会先去研究糕点时,他听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问题:“长苏你是爱狗还是爱我?”

  满心以为此次反击获得成功的萧景琰紧接着听到了回答:“你猜啊,猜对了没奖励,猜错的话你就别来我寝殿了,也别传我去养居殿,不去。”

  “那,长苏我先忙公事了……”萧景琰一看不成,又扎回了公文里面。

  给萧景琰出了两道送命题的梅长苏看这人实在是可怜,就坐到萧景琰身边凑了上去:“你啊,真的忙不过来就给我点,晚上早点睡。看你累成这样,还硬撑着。”

  “不用,我……”

  “我知道你一个人能行,但这不是想让你早点休息吗?”强行打断话头,梅长苏对于这个人的一根筋几乎无话可说,“说了第几遍了,快点,再过没多久可就到晚膳点儿了。我刚才去让御膳房专门全做了你爱吃的菜,算是犒劳你吧。”

  “犒劳我?”萧景琰眼睛亮了,“那长苏,我还想要另一份犒劳!”

  “……你说?”梅长苏皱眉,不知道萧景琰忽然有什么坏水。

  “再让我摸一把猫毛呗?”

  “所以你还是喜欢猫吗??!”梅长苏瞪了萧景琰一眼,“不给!办完事再说!”

  虽然没说现在,但既然梅长苏没有直接拒绝他的请求,显然就是有戏,萧景琰忽觉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不过他希望梅长苏能忘掉那个让他猜的问题,他可不敢回答一个字,怕出事。鉴于梅长苏没有再提起这事,他便也装作忘掉的样子,开始和梅长苏谈正事。

  过了没多久,萧景琰走神了。他看着旁边梅长苏认真工作的侧颜,满心欢喜。

  啊,长苏是爱我的……

  “萧景琰!别发呆了!”紧接着,他遭到了梅长苏一记敲击。

  “啊?哦……”

—待续—


下文  十、开春了,闹事了


欢迎来质问箱向我提问w会整理问题在lof回答~

地址>>点我就行

中文提问就行啦~




评论(2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