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琰殊】天生丽质……难自弃?(下)

*剧毒。

*女装大佬们的故事(并不)

*原始梗来自 @二次元的兔子 的毒脑洞

*一如既往感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的毒性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上篇走这里  


(26)

  梅长苏小心翼翼地在萧景琰面前不露出破绽,当《翔地记》被借走之后,他想萧景琰应该也发现不了内中玄机,就也安心了。

  但是在一刻钟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翔地记》里面夹着一张萧景琰的女装画像,还是他认为最好看的那一张。


(27)

  看着梅长苏在苏宅里心神不宁踱步了将近半个时辰的黎纲和甄平终于在担心和好奇的双重驱使之下凑了过去。

  “宗主有何烦心之事,属下二人定当全力协助。”

  “没事,你们帮不上忙。”

  在非常担心宗主身体健康和心灵健康的二人友善的不断追问之下,梅长苏吐露了实情。

  “这个……属下确实帮不了。”


(28)

  没过多久,萧景琰气势汹汹地从密道里冲了过来。

  “苏先生,这是何物?”

  梅长苏看着那张画像,努力保持淡定地说道:“此乃苏某一旧友之物,交与苏某保管而已。”

  “哦?既然这位旧友能让先生保管此物,那定是将先生引为知己。”萧景琰微笑道,“本王这里也有几幅画像,愿与先生共赏。”说着,他从怀中拿出一叠画像,放在梅长苏面前。


(29)

  “萧景琰你什么时候偷了我的画像!!!”

  “你再说一遍这是谁的画像?”

  “唔……咳……”


(30)

  在不远处偷窥的黎纲甄平二人四目相对,同时摇了摇头。

  不想宗主竟然栽在了画像上,真是令人不知如何慨叹。


(31)

  “你等着!”梅长苏怒气冲冲地走回内室,从书架上的匣子里抽出来一叠画像拍在萧景琰面前的案几之上,“我也有!!不止这一张!!!”

  “你当年到底拿了多少画像?!”

  “我还想问你呢!!”


(32)

  后来萧景琰没事就想撺掇梅长苏穿女装,但每次都被梅长苏义正辞严地拒绝。

  对此梅长苏很是郁闷。身份所限,他总觉得撺掇萧景琰穿女装这事不太好开口。


(33)

  被拒绝了十数次仍然不死心的萧景琰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34)

  天气转凉,萧景琰派人给梅长苏送来了些被褥毯子之类,还送了些冬衣的布料来。

  梅长苏见萧景琰这么惦着自己还很开心,可当他翻看那些布料的时候,他渐渐感到了有哪里不太对劲。

  湖蓝?月白?水绿?


(35)

  “苏先生杀气腾腾地找上门来了!”

  萧景琰一脸淡定:“请他进来。”


(36)

  “你送的这都是什么颜色的料子!”

  “先生面如冠玉,肤如凝脂,自然要选些适合先生的颜色为好。”


(37)

  梅长苏被憋得一口气上不来,连连咳嗽。

  萧景琰非常贴心地给连斗篷都没披就找上门来的梅长苏披了件大红绣花羽缎斗篷。

  “谢……靖王殿下……关照……”梅长苏咬牙切齿。


(38)

  自那之后,萧景琰不往苏宅送布料了,开始送各种发饰。


(39)

  玉冠也就罢了,可上面总缀着些……小宝石?

  “萧景琰你告诉我这玉冠上面的南红是怎么回事?!”

  被咆哮的萧景琰一脸无辜:“我觉得你挺适合的。”


(40)

  梅长苏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也挂着萧景琰从前的样子。

  九安山一役后,梅长苏病重时,萧景琰守在一旁寸步不离。

  夜已深,萧景琰昏昏欲睡,可又怕梅长苏出什么岔子,便还是努力撑起沉重的眼皮,打起精神。

  “景琰……银红色……好看……”

  梅长苏的呓语瞬间惊醒就快要睡着的萧景琰。一脸纠结的他几乎想要甩袖子不干了,但想想自己不能这么不负责,便还是怀着满心的郁闷一直守到了梅长苏醒来。


(41)

  “长苏,我觉得你穿鹅黄色也挺不错的。”

  醒后听闻萧景琰第一句话的梅长苏顿觉人生一片晦暗。


(42)

  “答应我,一定要回金陵。”

  “好,我答应你。”

  “我相信你,不过……”

  “不过什么?”

  “如果你不回来,我自有办法让你回来。”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面庞,总觉得这人的表情意味深长。


(43)

  北境三月,已是梅长苏大限之期。

  守在弥留之际的梅长苏身边的蔺晨正无计可施之时,忽听帐外一声高喊。

  “报——”

  黎纲急匆匆地跑进来,被甄平张开双臂一把接住。

  “你慢点,出什么事了?”


(44)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黎纲带回来的两张画像的蔺晨使劲憋还是没憋住笑。意识迷蒙的梅长苏听到这一阵狂笑,心下疑惑。

  “黎纲,甄平……什么情况?”


(45)

  两张盖着太子金印的悬赏通告赫然出现在梅长苏眼前。

  一张是当年林殊少时一脸迷茫的女装,一张是……

  梅长苏总觉得这张他的画像上的衣着……是太子妃服制?!

  可是萧景琰不善丹青,这是谁画的??


(46)

  “没想到霓凰你也跟着水牛乱来!!水牛你等着,不说动静姨把你打扮成画像同款我名字倒着写!!!”梅长苏精神百倍地从病榻上跳起来,又被蔺晨按了回去。

  “你冷静点!对了,你名字倒着写……长霉的酥?”

  梅长苏认为悬赏通告这一件事已经让他够气愤了,不能被蔺晨再气着,于是决定闭嘴。


(47)

  “这人啊,果然还是要有些盼头才能活下去。”看到梅长苏活过来的蔺晨如是说。


(48)

  大军凯旋行至金陵城北门,梅长苏掀开车帘,一眼看到贴在城门口的悬赏通告。

  “水牛你竟然还敢把这通告到处贴!!!”


(49)

  “不好了!苏先生提着马鞭冲进来了!”

  “别拦他,让他进来。”


(50)

  “我说过,我自有办法让你回来。”

  “萧景琰你现在就给我派人去把全城的通告撕掉!不,你给我亲自去撕!!”


(番外)

  “敢让我穿凤冠霞帔我就逃婚!!!”


—完—

评论(20)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