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重明继焰(引子)

*靖苏双性转

*目前确认蔺晨飞流列战英三人性转


四月所写双性转短篇(链接《重明继焰》)的长篇版本。

预计字数……我也不知道。字数flag不能乱立,详见杏林(预计5w实际13w的惨剧)

HE,看短篇版就明白~


tag#重明继焰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乾坤苍莽,日月交辉。

  熙焰重光,长明不绝。



引子

  晨光熹微。

  正值仲秋时节,天气转凉之时,驻守东海的萧景琰接到了换防回京的旨意。这对于经年奔波于各地的她来说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回京休憩不过三两个月,怕是连一季的花草都未看遍,就又要启程前往遥远的异乡。不过在她自己看来,远离那座充斥着血腥与腐烂气味的帝城,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她走到天光之下,向着朝阳洒落的方向望去。

  “殿下!”飘忽未定的思绪尚未成型,萧景琰就听到了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说话的是列战英,自萧景琰正式领兵后不久就跟随她直到现在的副将。萧景琰转过身,问道:“都准备好了?”

  “回殿下,一切已准备完毕。”

  “好。”萧景琰颔首,“辰时初刻出发。”

  列战英离去后,复又留下萧景琰一人。这些年来,她身为大梁的公主,却南征北战,未曾停歇。在旁人看来,或有不解,或有微词,然而只有萧景琰一人明白,她这样做究竟是为何。说是自保也好,说是逃离也好,只有在这远离京城的地方,才能让她得到心境的安宁。梁帝也知晓萧景琰虽不至性如烈火,但也刚硬迥异于一般柔顺女子,若是非要逆着性情与她谈什么婚嫁之事,倒怕是会引得萧景琰做出什么抗婚的举动来。因此这些年来,萧景琰请战在外,若是无战事则驻守边关,倒也得了梁帝的准许。大梁子民都知道皇室有一位战功赫赫的公主,虽不乏有流言蜚语,但还是赞许之声居多。

  东海对于萧景琰来说并不陌生。十多年来,无论是东海的春秋还是冬夏,她都已然用自己的双眼见证。四境无事的时候,她常常在东海之滨伫立,说若有所思也谈不上在思什么,说是单纯喜欢这种感觉也许更恰当一些。卫士们隔着些距离,只要没有急事,无人敢前去打扰。站上一刻两刻的时间,或是半个时辰,萧景琰也就离开了。总是会有些事情等着她去处理,容不得她闲暇太久。

  此番回京,萧景琰不知道她能停留多久。每次回到京城,虽是比在外要清闲许多,但这座城对于她来说早已没了哪怕一丝家乡或是亲情的意味,真正论起来,也不过是驻地罢了。失去乡关所在,身在何方皆是漂泊。她打点行装,像往常一样,逆着晨光,踏上新一程的归途。


  琅琊阁上,书房之中,有二人正对茶闲谈。

  “我说长苏啊,太子和誉王这可是都看上去了,你难道不考虑一下?”现任琅琊阁主蔺晨举着杯茶问道。说来这琅琊阁主也是有意思,许多不知情的人总疑惑她是男扮女装,理由不过是少见有谁家女子如此的放浪形骸、不拘世俗。更兼她是琅琊阁这天下第一神秘之处的阁主,必然会引动人们纷纷猜测。对此,蔺晨只是报之一笑。她生性如此,况且她心如明镜,一言一行虽不羁却自有分寸。她本不在意世人眼光,世人的众说纷纭亦不过是为她提供些与好友的谈资罢了。

  “他们对我起意,不过听了是江湖上那所谓‘凤舞九天之命’的说法而已。”对面一袭月白衣裙的梅长苏不以为意,“现在太子和誉王的势力正争执不下,估计他们觉得,谁能收我入彀中,就一定能坐上天子之位吧。”

  “那说法也没什么错。你这些年来做的事情,还担不上一个这样的名头吗?世人皆知的才女,还是江左盟的宗主,这些年跟我打听你到底是男是女的人啊……”说到这里,蔺晨故意压低了声音,“可不在少数。”

  “你早跟我说过了。再说了,你也不是被人怀疑过是男子之身吗?”梅长苏反问道。

  “让他们猜去,他们看那些女子没有生性不羁的,那又不是我,我生来如此,何必要管他们怎么想?”

  “那不就是了。”梅长苏笑道,“而且我也只在江湖上露面,世人毕竟听来各种传言,又没见过我真实模样,就随他们怎么说。不过这次回了金陵,恐怕天下之人就都该清楚了。”

  “所以啊,长苏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去金陵,太子和誉王你真的不考虑吗?”

  梅长苏转头看了一眼房梁,这个动作引发了蔺晨的警觉:“你别找飞流,她可不在。”

  “我没找飞流,看看外面而已。”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你怕飞流再用袖箭射你?”

  “那倒不是。”蔺晨故作淡定,“她的东瀛忍术我还是清楚门道的。”

  “好吧,蔺晨,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此次为何要进京,还说什么太子誉王的话。”梅长苏啜了一口茶,“我太久没有回金陵了。”

  蔺晨的神色严肃起来:“我当然明白。靖公主那边,你也都策划好怎么办了吧。”

  “纵然计划周全,但仍需随机应变。”梅长苏应道,“不过谋事在人,成事又岂能由天?”

  “说得不错。”蔺晨从怀中摸出来一个药瓶,“这个我就不和你别的药装在一起了,你随身带着,估计能吃上个一年半载。”

  “这是护心丹?”梅长苏接过药瓶问道。

  “没错。该怎么用你也明白,我之前跟你说到心力交瘁之时服一颗,但你也别硬撑着,这药在旁人眼里看来是稀世珍品,在我这里却并算不上什么极其贵重的东西。难做是难做了点,但花上几个月一年的时间,总能做出来那么些。人多我可供不起,要是给你一个人我还没什么负担。你要真哪天用完了,找我来就是。”

  “那就谢过蔺阁主了。”梅长苏把药瓶放进自己怀中。

  二人起身出门时,蔺晨道:“你念了靖公主这么多年,真的从未想过婚嫁么?”

  “我曾与她约定过终身不嫁,现如今她未毁约,我又怎可背诺?只要我还活在这世上一日,我就守约一日,决不背弃。”

—待续—


把短篇里面开头的十六个字又拿出来用了一遍,不是引用是原创www


蔺晨大约是个大胸御姐xxx撩完妹子撩汉子,不过日常还是撩飞流,给飞流(以奇怪的方式)打扮之类的【噗】

飞流的设定类似于东瀛女忍者的感觉2333


PS:目前杏林和百毒二刷有两本余本,归嗣有三本~需要的敲我

评论(1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