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梁宫猫话(1-3)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点梗,猫控梅后

*帝后设定

*甜段子文(废话x)

比我预计想的长多了……先写1-3哈哈哈哈

  

(1)

 
  萧景琰觉得,他大概不能什么事情都听梅长苏的。

  比如前段时间梅长苏说想养猫。

  既然是自家皇后要的猫,萧景琰自然全力寻找。

  找了一只花色被称为“踏雪寻梅”的猫来。

  很合适对不对?

  当猫还是只小小猫的时候,萧景琰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正好梅长苏在宫里事情也不多,每天逗逗猫也有助于保持心情愉快。

  然而很快萧景琰就发现不太对了。

  “长苏?”这是过来找人的萧景琰。

  “等一下。”这是正拿着一支笔逗猫的梅长苏。

  “长苏??”这是等了好一会的萧景琰。

  “说了等一下!”这是还没逗完猫的梅长苏。

  “长苏……”这是可怜巴巴等不到人的萧景琰。

  “……好吧。”梅长苏这才放下猫起了身。

  萧景琰觉得他吃醋了,吃那只猫的醋。

  然而当猫站在他桌案上睁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他一点醋都吃不起来。

  猫动了动耳朵,又甩了下尾巴,走了。

  找梅长苏去了。

 
(2)

 
  萧景琰和梅长苏难得吵架,但是偶尔也会吵。

  就比如说前段时间有关于全国盐铁转运的问题,二人就因为意见不合在御书房里从讨论变成了争辩,再发展成为了拌嘴,最后完全不想跟萧景琰多费口舌的梅长苏拂袖而去,回自己寝宫休息了。

  梅长苏一走,留下萧景琰一个人。很快他冷静下来,就觉得刚才是自己太冲动,决意去找梅长苏真心实意地道个歉。

  他做好了被梅长苏冷落在一边或者被嘲讽几句的准备,整了整衣冠,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出了书房门,朝梅长苏的寝宫走去。

  可是一开门,他就怔在了门口。

  梅长苏就在离门不太远的一张专门为了猫蹿高纵低而放的桌案边上抱着那只猫在挠下巴,边挠还边念叨着什么。萧景琰仔细听了一下,听清楚了梅长苏在跟那只猫说的话。

  “你说啊,”梅长苏的声音比刚才吵架时柔和了不知道多少倍,比平常对萧景琰说话都要柔了不少,“陛下他强词夺理,还跟我吵架,怎么办啊?”

  刚准备鼓起勇气走进来安抚一下自家皇后的萧景琰看见那只原本舒服到闭上眼睛把自己变成扁平状的猫突然睁开了眼,朝他呲了呲牙。

  他感觉背后一凉。

  梅长苏注意到了猫的举动,扭头看到了萧景琰站在门口,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瞬间就消了气:“陛下,何必站在门口?快些进来吧,要是被人看到,恐怕要说臣的不是了。”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走进来,站在离梅长苏大概还有一丈远的地方:“长苏你……不生我气了?”

  “这不是有它在吗?”梅长苏一把将还在猫视眈眈盯着萧景琰的大猫抱起来,走过去举到萧景琰面前,“回来看见它我就不生气了。”

  萧景琰好像又有点吃醋了。

  猫看了他一眼,伸腿踹了他一下。

 
(3)

 
  那猫在宫里养了几个月,天天在梅长苏身边,自然通了些人性。再加上这是皇后的猫,宫人自然也格外照料,导致它在宫里简直横行霸道,梅长苏不在寝宫或者没带着它的时候,它就四处巡视,倒也满足了宫里各处爱猫人的心。

  萧景琰虽然吃猫的醋,但是这小家伙委实可爱。再说了梅长苏虽然多花了不少心思在猫的身上,对他的好也未减半分。因此慢慢的,他也就加入了和梅长苏一起逗猫的行列。

  只是这猫毕竟是梅长苏的亲猫而不是萧景琰的亲猫,固然平日里对他俩都亲,但是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猫还是向着梅长苏的。

  这就导致了猫在旁边的时候,萧景琰跟梅长苏说话连稍微急躁一点都不敢。

  否则被猫冲上来一个无影爪,那他翌日上朝可就影响美观了。

  在上次因为盐铁转运一事吵架之后,二人又继续保持着一个和谐到宫人日常闪瞎眼的状况。虽说不会大庭广众卿卿我我搂搂抱抱,但是就算同行时心有灵犀从不落空的对视,也足够看到这一幕的人感觉这一天的太阳大概有五个了。

  和谐久了总要有点调剂,这天晚膳之后,萧景琰本来是到梅长苏寝宫找人商讨一下祭典礼仪问题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吵起来了。

  一般情况下吵架都是萧景琰又犯了水牛的毛病,钻起了牛角尖或说是一根筋不知道变通,这让梅长苏根本就没办法跟他吵。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好好说话暂时也没用。

  而萧景琰根本没有注意到那只猫已经坐在旁边瞪了他很久了。

  吵架吵到已经有些没力气开始犯起倦意的梅长苏被萧景琰扰得心烦,就抬手揉了揉额角,打算听萧景琰闹腾完把人赶去睡觉,反正过一晚上等人冷静下来也就好了。猫看到梅长苏的这个动作,以为是萧景琰把梅长苏吵到头疼了,瞬间发力,三两步从衣摆窜到腰间,扒着萧景琰的衣服就跳到了肩头上,然后照准鼻子给了一爪。

  猫的动作快到人根本反应不过来。无论是萧景琰还是梅长苏都没有反应。

  瞬间吃痛的萧景琰立刻下意识地捂住了鼻子。

  “噗……”刚才还因为萧景琰没事找事来气的梅长苏笑出了声,“它都看不过去了。景琰,你还想说什么?”

  萧景琰的气焰被猫一爪子顿时浇灭。

  “那个……咳,长苏我回去就寝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梅长苏拿了块手巾给萧景琰把脸上猫抓留下的血印擦了擦,把人送到了门口:“一会回去让人给你上点药,好歹遮一下。否则明早就要被人看清楚你破相了。”

  送走了萧景琰,一回身梅长苏看到猫坐在地上等着他。

  “好了好了,不生他的气啊……来来来我们睡觉去……”说着梅长苏把猫塞进了自己的被窝。

—待续—

 
猫奴的点梗给猫奴写手写……

还能有好?!

评论(10)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