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七绝错(八、锦绣荣华)

来来来进入14天日更挑战的第二周啦w

这章其实我写的有点放飞,不想压着了……就把长大后的他们两个人单独在这种状态下的相处模式写的比较轻松_(:з」∠)_

感觉飞的比较狠,主要是想发糖,就……high了起来2333

日更8/14


上文 七、求不得


八、锦绣荣华

  皇宫。

  大梁皇宫。

  筋疲力尽的萧景琰再一次回到了他来时离开的地方。

  他想着该去上朝,便让太监伺候他换朝服。察觉到太监的神色有些异常,他便问道:“怎么,有什么不对吗?”

  “陛下,今日……是休沐日。”太监小心翼翼的提醒道。

  “哦是吗?那是朕最近忙得有些糊涂了。换便服吧。”萧景琰听闻此话,便这样答道。

  现在,到底距离自己离开这个世界有多久?他记得,最后正常那天的次日不是休沐日。

  那七天之后……他在心中略作计算,发觉也不是。

  到底之前过去的七天和现在自己身处的现实之间有怎样时间上的联系,估计他永远也猜不到了。

  而那七天对于他的意义,更无法了解。

  既然回来的这一天正好是休沐日,萧景琰就决定到书房坐坐,休整一下零乱的心绪。他走向书房的脚步都有些飘忽,好似在颠簸之后终于落在了实在的地面上一般。

  是不是自己过于敏感了?萧景琰走在往书房去的路上,总感到四周有着某些微妙的不同。细察之下,又没有哪里与自己还能记得的部分不一样。除了这莫名的感觉之外,别的一切和他所认知的皇宫都没有区别。他悬着的心放下了一点。

  书房里也一切正常。萧景琰到桌案后坐下,命人去倒了茶来。他不想看书,也不想做别的事情,只愿饮些清茶,歇息这一日。翌日还要上朝,他必须趁着这一天调整好杂乱的情绪。

  之前七日,每一日的场景他都还能清楚的记得。

  他记得和活生生的小殊躺在靖王府的床上闲聊,他记得怀中手环压在胸口的疼痛。不在原位的苏宅里没有温度的对话,还有猎宫前遍地的血色。以及金陵城外长亭里胜过永别的别离,和梅长苏的归来。

  还有昨日……那不知为何出现的琅琊山,在山里遇到与任何时候都不同的梅长苏。

  这一切,他都存留在记忆中。

  萧景琰努力想去理清这七日为何会凭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又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除去记忆外不给他留下一点痕迹。可是他也明白,不会有人可以给予他解答,更不会有人相信这样的事情。

  或许,只能当这时光是一场梦,因为太过于思念小殊而做的一场长梦。

  如他第一天所想的那样。

  奇诡而纷杂的长梦。

  “陛下。”太监来报,“林殊将军来见。”

  “让他进来吧。”萧景琰正沉浸在思绪之中,听到有人来见,就随口应了下来,倒并未仔细听是谁。

  下一刻,再想想刚才听见的语句……林殊?!

  萧景琰猛然惊起。他没有来得及反应,外面就进来了一个人。

  “参见陛下。”

  林殊……

  “免礼。”萧景琰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但他还是先让面前的人起来了。那人抬起头,让萧景琰再一次感觉自己的世界被击碎了。

  不是梅长苏的长相,是林殊的长相。是那个少年林殊长大之后的样子,萧景琰可以这么确认。但在他看来,林殊现在的年纪应该不到三十。

  他太熟悉林殊了。熟悉到他曾经在不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之前无数次的在心中描绘林殊长大后的容貌,描绘若是林殊还活着时候的面庞。

  面前的林殊,虽然与自己曾经的想法有些不同,但却毋庸置疑身份。

  这样想来,自己现在也不足三十岁。

  和自己原来历经的真实,又有了偏差处。

  萧景琰挥手命太监退下。

  林殊见书房里没有别人了,立刻露出了和少年时一样明朗的笑容。“陛下又言而无信啦?”

  “我……我哪里言而无信了?”萧景琰是真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还没有跳出那七天的乱象,这是第八天。

  “说好这个休沐日来将军府看我的呢?!”林殊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大梁皇帝这么不守信用,要被别人知道……”

  “好,是我忘了。”萧景琰决定先稳住林殊。

  “哈哈哈哈哈……”林殊笑出声来,“那走吧,我还专门给你备了些好东西,送到宫里来总觉得会被人误会。虽然你我少年时就是好兄弟已经是天下皆知的事情,但总归……还是在我自己府上方便,谁知道送进来又要有什么周折。”他假情假意的叹了口气,“啊……当皇帝就是多了好多麻烦。”

  “麻烦也要当啊。”萧景琰无奈地皱眉,对着这个一到他面前就和当年一样、差不多没长大的林殊。

  前七日的思路还无法理清,当成为大将的林殊出现在他面前,则让萧景琰陷进了更严重的错乱之中。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长大后的林殊。

  这是他曾经想过却永远无法实现的梦。

  这是最为美好却偏偏不可能实现的结局,属于他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结局。

  往来于不同的世界线中,这是第三次,活着的小殊陪伴在他身边。

  “想什么呢?”旁边马上的林殊看萧景琰在发呆,便转头问道。

  “没什么。”

  “我说你当了皇帝还是水牛啊。”林殊用刚好可以被萧景琰听见的声音小声说道。

  “你可以大点声说,我又不会拿你怎么样。”听到这低语,萧景琰瞥了林殊一眼。

  “我哪敢大声这么说当朝皇帝啊?”林殊的表情近乎于可以用“嬉皮笑脸”来形容。萧景琰看他那样子,忍不住心里想,这人大概不管多大年龄,只要在他面前,就还是这幅样子。

  “你能有什么不敢的事情?反正被你从小说到大,别人没有这权力,可小殊你,就算我不给你这特权,你也一直有。”

  “这特权我喜欢。”

  调笑间到了林府。看上去林府内众人也习惯了当朝圣上的来访,并未显得惊讶。礼数过后,萧景琰跟着林殊来到了他府上的演武场。

  “新选来的两张好弓,都是柘木做的。”林殊取来两张崭新的弓,把其中的一张递给了萧景琰,“试试?”

  萧景琰掂了掂弓,手感的确是上乘之品。他们站的位置离箭靶的距离已超常人,萧景琰却毫不在意,拈弓搭箭,朝预定好的目标放开弓弦。

  脱弦的羽箭刺透空气,向箭靶呼啸着急速飞去。

  “这弓,确是好啊。”两人同时看着正中靶心的箭,萧景琰这么说道。

  “我挑的,怎么会差?”林殊也取出一支箭,“看我来。”

  林殊射出的箭正好贴着萧景琰射出的箭插在箭靶上。“怎样?”

  “我可没听你说过来和你比箭术啊。”萧景琰一手持弓,另一手摊开朝着林殊。

  “我也只是试试而已。”林殊把弓放下,“这张送你啦。”他指着萧景琰手上的那一张。

  “总送东西给皇帝,小殊你不怕被人指点?”

  “那……那我等你寿辰时候给你?你能忍得住不用这么好的弓?”

  “我要想用,就等空闲了来找你。”萧景琰笑笑。

  “好吧好吧,听你的。走,试试马去。”

  萧景琰没料到试弓之后还有马。“你怎么突然有那么多好东西?”

  “我算好日子,就等这休沐日了。却没想到,陛下竟然失信。”看来林殊提到这事情就不开心。

  “近日太忙,一时忘记。林将军莫要生气。”萧景琰嘴上说着致歉,表情却分明带着笑意。

  林府的马厩里尽是良马,膘肥体壮。林殊选了两匹牵出来。“跑两圈?”

  备好马具,二人扳鞍上马。一时间,萧景琰恍然回到了少年时和林殊驾马并肩飞驰的年华中。林殊总要和他分个胜负出来。数不清次数比赛中,倒也没有谁一定会赢,一定会输,结果总是输赢参半,水平不相上下。

  “我又赢了!”少年林殊在春风和煦中笑的无比灿烂。

  “你信不信,下一次我就赢给你看?”萧景琰牵马和林殊一起前行,看着旁边人笑的都快开出花来。“这两次,纯属我失误。”

  “要是下一次,我还是赢了,那你怎么办?”林殊歪头看向萧景琰。

  “你赢……就你赢呗!”萧景琰并不清楚该怎么回答林殊的这个问题。

  “要是我赢了啊……你就带我去京城最大的酒楼吃好吃的!你请客!”林殊干脆摆出了无赖嘴脸。

  萧景琰深知林殊了解他对于吃的方面颇有些研究,这还是受母亲喜爱制作点心的影响。“那么,要是你输了,又该怎么办?”

  “我输了……”林殊挠挠头,“这……你说呢?”

  “那就还去酒楼吃饭,你请客。”萧景琰的唇边爬上一抹坏笑。

  “我可不像你,是靖王,那么有钱!”

  “谁跟你说我有钱啦?”萧景琰心知林殊这是赖上他了,便做出一副眉头深锁的忧郁表情。

  “我猜的!”

  后来跑马,是萧景琰赢了。两个人确实找了个机会去吃了顿饭,只不过最后这账谁结的……萧景琰似乎忘记了。


  从将军府回到宫里,萧景琰明白了他早上察觉到莫名的不协调感是什么情况。大梁皇宫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但它因为拥有与在他来这里之前世界不同的历史,所以萧景琰自然会感觉到这里面微妙的差异。

  萧景琰有点焦躁。他无法寻得这个世界的规则在何处。每天醒来之后都会变动的世界,以什么规律存在着?不会有任何一本书有记载。退一步讲,就算在天下的某一个角落,有什么地方写着有关的文字,他也无从知晓。

  而他离开的那个大梁过去了几天?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萧景琰的思路已经比第一天时要清晰了许多,但最关键的地方还是毫无线索。纵然在某些日子里能见到小殊,他更关心的还是如何跳出这个怪诞的圈子。

  时至今日,萧景琰觉得自己还没发疯,真的很不容易。

  发疯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他感到自己不会是平白无故进入这个似乎没有逻辑的偏差世界。虽然他目前做出的努力并没有改变什么现状,但是总不至于就这么陷入了死路。或许过一天,过两天,过更多天,他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进而找到正确的方式。

  但他无法预料这样的转机会出现在何时何地,出现在怎样的世界里。他只能等待,在这一天天不定的转换中等待,在一次次悲欢离合中等待。

  还有多少次无端的爱恨,多少次无端的悲喜,这一切,对于萧景琰来说,都是未知数。

  在寝宫内入睡前,萧景琰竟然想猜测一下明日自己会身在何方。

  还未想好,就已因为疲惫而睡去了。

—待续—


下文 九、故人不归


求赞求评求推荐【。

猜剧情的私信回【。

思路清楚了吗w【反正作者是清楚的,但是作者在写文的时候由于开景琰视角所以懵逼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