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含灵(番外、奶猫轶事)

*狐狸苏x猫猫琰,架空古风

*dbq我已经不知道在和 @凯特-一只喵喵 搞什么丧心病狂的梗了


tag#苏靖含灵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番外、奶猫轶事

  这天萧景琰出去溜达了,梅长苏趁着没人闹他,彻头彻尾沐浴了一把,然后变回原形,摊平在卧榻上晾毛,旁边还有两个火盆烤着,优哉游哉。

  洗完了外加还暖和,梅长苏不一会就困了。反正这一日靖王府也没什么事情,他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打个盹。

  于是萧景琰回来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毕竟自己的小猫,有点动静他也不会有戒心,继续睡他的觉。

  而去外面玩了一大圈的萧景琰一回来看到大白狐狸摊在卧榻上,好似一张狐狸毯子,二话没说立马猫化,蹦上去就一顿蹭。这一蹭不要紧,梅长苏刚才没醒,现在被活生生吓醒了,一看一只猫在他肚子毛里蹭来蹭去,搞不懂萧景琰在做什么。

  “景琰?”

  “我是小奶猫!”萧景琰继续在毛里面乱拱。

  “……?”梅长苏不明所以,“你早就不是奶猫了吧?”

  “我不管!我就是奶猫!”萧景琰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梅长苏好像突然明白了这猫在找什么,白眼要翻上房顶去了:“可我……是公狐狸啊?”

  “那我也是奶猫!”

  “你再闹我上猫了啊?”梅长苏一爪子摁住萧景琰的尾巴。

  见势不妙,萧景琰“嗖”地一下就从梅长苏的身上跳了过去,三两下窜到书架上层,坐着看梅长苏。

  “我再睡会……”梅长苏显然没睡够,索性换成人形,拽了被子过来盖好,继续睡。萧景琰眼看没辙,跳回梅长苏怀里,跟着睡去了。

  又过了两天,梅长苏进宫去看小太子,萧景琰当然还跟着去。由于和小太子达成了“你不咬我狐狸你就还是一只好猫”的约定,最近他和这只小小猫走得还挺近。找了个梅长苏不在的空当,萧景琰把小太子叫到一边:“告诉你个好玩的。”

  “什么?”小小猫仰着头看这个比他大了不止一倍的猫。

  萧景琰小声说了些什么,刚说完看梅长苏来,赶紧装作无事发生。

  结果当他们再一起进宫的时候,小太子一见萧景琰,小跑着就过来了,往萧景琰的怀里一钻。梅长苏作为一只大狐狸,在边上看着两只猫黏在一起,不知所措。

  “父皇凶我!”

  “他怎么凶你了?”萧景琰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走走走,我带你去讨说法!”

  “景琰?你和太子殿下去做什么?”梅长苏在一边看着萧景琰变成人形把小猫抱了起来,连忙跟着变过去。

  “找我皇兄啊!”萧景琰理直气壮,“他凶小猫!”

  “这……”梅长苏感觉到了头痛。

  “长苏你等我回来,我自己去就行。”说完他就抱着小太子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梅长苏。想了想,跟去太明显了,但是不去显然也不太合适,梅长苏就又狐化,贴着墙根溜过去,在窗户外面先听听动静。

  “皇兄为什么要凶我的小猫!”萧景琰说这话没有丝毫犹豫。

  “这是我儿子,什么时候变成你的猫了?”萧景禹根本无法理解萧景琰的思路。

  “皇兄都是我的,小猫当然也是我的!”

  “我什么时候也是你的了?”萧景禹更不明所以了。

  “皇兄是不是我大哥?!”萧景琰气势汹汹地问道。

  “是啊?”

  “那不就是我的了!”

  “……”萧景禹无力反驳,“行行行,你的,都是你的!”

  “那小太子我带回靖王府玩两天?”萧景琰趁机得寸进尺。

  “能行吗?”萧景禹露出了怀疑的眼神。

  “我当年离开宫里也没多大啊!”萧景琰一挑眉,“就带过去两天,再说了长苏还在呢,没事的。”

  萧景禹实在没办法跟萧景琰吵,只得默许他把小太子带走了。

  他看到自己的儿子和萧景琰一样,骄傲地一扬头。

  梅长苏在外面听这兄弟俩斗嘴听得心慌慌的,生怕萧景禹做出什么对萧景琰不利的事来。然而现在看来……好像根本不用担心。

  他不该怀疑萧景禹究竟有多溺爱这个弟弟的。

  萧景琰抱着小猫走出来,想走回去找梅长苏,就看大狐狸从旁边跑来,化成人形问他道:“这就走了?”

  “不走还在这等什么!等皇兄反悔吗?!”

  小太子去靖王府留宿了两天,萧景琰把小猫送回宫里之后自己离开了。而小太子一见萧景禹,“呜哇”一声又哭了起来。见自己儿子哭成这样,萧景禹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先把小猫抱到榻上,自己也变回猫,蜷在一旁。他还以为是前几天他因为“小奶猫”事件凶小太子那一次弄得孩子还在委屈,刚想哄几句,小猫开口了:

  “父皇对七皇叔比对我还宠!”

  萧景禹感到自己即将要变成一只秃毛猫。

—待续—


——小奶猫!奶猫要吃奶!

——我真的是公狐狸啊……


#景禹恐成最大输家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