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首阳山上有蚊子(含昭师)(百日丕司马第68日)

*含昭师注意

昨晚蚊子突然发动袭击,简直要了命……今天在丕司马群里说是挂魏文帝还是晋文帝的问题于是我就脑抽了2333

最近写多了正经文突然写这种扯淡的东西好顺手啊!!



  人的世界有蚊子,鬼的世界有鬼蚊子。

  人会被蚊子咬,鬼会被鬼蚊子咬。

  这种道理,在哪里都是通用的。


  全国上下都开始感受到夏天的气息,首阳山也不例外。

  夏天来了,蚊子自然就多了起来。鬼蚊子依旧不例外。

  于是最近曹丕非常郁闷。他每到夏天都会被半个山头的蚊子骚扰,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他那个本来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的谥号。

  谥号为文、武这种字眼本来是一件荣幸的事情。但是关键在于,曹丕他是魏的开国皇帝,自然就是魏某帝这样的说法。

  他偏偏谥号是文。

  连在一起就是魏文帝。

  看起来很正常是不是?

  他自己也觉得很正常,直到他死后二十五年等来了司马懿。

  “仲达你说为什么每到夏天蚊子都来咬我?”曹丕总算是等到了一个和他在同一个山头能说上话的人。

  何止是说上话,同床共枕都可以。

  司马懿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曹丕在世的时候并不招蚊子,这一点他还是清楚的。但是人死后的世界总是和活着的时候不太一样,他需要适应适应,再来研究这个问题。

  “……你等我几天。”

  “好。”

  几天之后,司马懿得出了一个答案。

  问题就出在了曹丕的谥号上。

  “什么?我的谥号?”曹丕不解。明明这谥号挺好的……

  ……看起来挺好的?

  “‘文’这个字有什么不对的吗?”

  “‘文’和蚊子的‘蚊’谐音对不对?”司马懿开启了循循善诱模式。

  “对啊?”曹丕心说司马仲达你别卖关子了就现在我耳朵边上还有蚊子声在游荡呢。

  “你是什么朝的文帝?”

  “魏……魏文帝啊?”

  “所以呢?”司马懿想人死了之后智商应该不会下降,大概只是曹丕没想到这一层而已。

  “所以……”

  所以什么?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看了……谁知道多久呢。

  “哦!”

  曹丕现在非常郁闷。

  他并不想喂蚊子,然而谁叫他是魏文帝呢。

  喂蚊帝。

  那个年代并不会有花露水清凉油风油精之类的东西。而驱蚊药包这种东西好像抵挡不过曹丕谥号的debuff,所以过了几年,曹丕就放弃了抵抗。

  爱咬咬去吧。

  对此司马懿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他所能做的就是帮曹丕赶赶蚊子顺便打死几只。

  什么?你问我鬼蚊子死了之后去哪?

  我不会告诉你我也不太清楚的,大概是又去投胎转生了,去阳间投胎成别的生物被阳间的蚊子咬也未可知。

  不过讲道理,其实这事情弄得司马懿也挺心烦的。首阳陵和高原陵在一个山头,对于他们来说这已经不是方便串门那么简单了。

  是方便住一起吧。

  住一起这就有了一个很大的问题,虽然蚊子都跑去咬曹丕,但是这嗡嗡声司马懿可听得见。碰到蚊子大爆发的几天——通常是因为阳间蚊子大爆发被打死的太多了都变成了鬼蚊子——司马懿简直要神经衰弱。

  相反曹丕倒没有那么敏感,毕竟比司马懿多锻炼了二十五年,对于蚊子声音的抵抗能力要强不少。

  “仲达你再过个几年就不会这么敏感了。”曹丕看着一脸心累+冷漠.jpg的司马懿也只能这么说。


  后来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原因是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终于称帝了。

  看起来,司马炎称帝这事情和首阳山上的蚊子没啥关系。

  但其实关系很大。

  司马师和司马昭死后也都葬在这一片地方。司马昭受封晋王之后追封他哥为晋景王。

  和蚊子没什么关系。

  司马昭去世后司马炎追封他为晋文王,这就和蚊子有关系了。

  禁蚊王,听起来似乎挺有效的。

  然而他们都想多了。在司马炎称帝之前,他毕竟还是个“王”而不是“帝”,比起那个喂蚊帝来说毕竟还是低了一级。

  但就算是这样,当司马懿知道他二儿子被追封晋文王的时候还是把司马昭拉过来就说陪他哥住一个夏天。

  司马昭巴不得天天赖在峻平陵呢。

  所以司马昭自带的禁蚊buff虽然干不过曹丕的喂蚊debuff但好歹也禁止了一部分蚊子进入首阳山地区。

  但是司马炎称帝之后并没有立刻追封他爹他大伯他爷爷等一干人,导致首阳山上的蚊子问题又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司马昭被追封晋文帝。

  禁蚊帝,终于和曹丕的喂蚊帝对等了。

  从此之后,每到出现第一只蚊子的时候司马昭就会自动搬到他哥司马师的峻平陵那里住着,根本不用去找他来。

  就算不是夏天他也经常过去住着啊。

  而曹丕总算能安心的过夏天了,虽然说这个禁蚊的buff并不能完全消除掉他的自带debuff影响,但总比成天身边围绕着各种蚊子自己以身饲蚊的好。

  司马懿觉得他二儿子在取了“晋”字这个方面还是很机智的。

—完—


我正经考虑在床边上挂个阿昭x

评论(11)
热度(3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