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感想

我,一定要,转一下,妹子这篇,感想。

我就不多说了,忙着事儿脑子不够。

但是妹子说的很多事情也是我想说的。


所以,大家真的看懂《归嗣》这篇带生子设定的文想说什么了吗?

我很少写文这么尖酸刻薄,《归嗣》除外。

我一个不吃生子的人突然写它,还是以黑科幻的形式,定然有其深意。

昔我往矣:

有些话一直想讲,今天讲出来,欢迎和平探讨以及指正。占tag十分抱歉!
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前言,于是直入主题吧😂
首先,作为一个作者,我写得确实不好,因为靖苏文是我除了写作文以外,第一次正经下笔写文,并不是要以这个为理由和借口,如果辣了朋友们的眼,我为此十分真诚地道歉,对不起。我真的有努力提高自己,但冰冻三尺确实非一日之寒,写好文需要日积月累,量变才能产生质变。在此,感谢读者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的鼓励和支持(鞠躬)

其次,单作为一个读者,我想单从读者的角度出发,阐述一下个人的观点。这只是对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的认识概述,请勿对号入座。
1.靖苏并不是一对纵欲的cp
2.梅长苏病而不弱
3.萧景琰耿直而不愚蠢
并不是说开车或者abo生子就绝对是对人物的一种亵渎。大家都是抱着对靖苏的爱,因为他们在剧里过得太苦,才想给他们一个美满的结局不是吗?
可是,借用水哥的一位读者给她的留言(大概意思是):同人作品中的人物是同一颗种子在不同土壤中开出的花。如果没有对人物的尊重,只是以abo生子以及一系列设定为乐,那创作又有什么意义呢?

近期的tag底下,可以说是abo横行,讲真,不是谴责写abo的任何一位作者,因为只要遇上好作者,什么样的设定都会精彩。只是作为一个读者,看着圈里的正剧热度冷清,跟abo的文产生了极大的反差,我特别想问,现在有一些特别可爱的写正剧的太太在坚持,如果读者们不够珍惜,那将来圈里只剩abo的时候,又是怎样的风景。
我没有说谁对谁错,也不是说abo不好,只是读者能不能分一半的热情给正剧。就像结婚后两人吵架时,想想恋爱时的甜蜜。
想想琅琊榜中那样的靖苏。难道写文看文的时候,除了甜和he,除了宠和生子,就没有别的了吗?
关于靖苏的故事有成千上百个,他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拥有很多很多美好的结局,但是不能忘了最真实的那一个啊。

再说当年,经历过靖苏tag全盛时期,每分钟刷一刷都能刷到更新的时期的朋友,应该明白那时的盛况。
我形容的盛况并不是参与人数,而是作品质量,那时真的是烈火烹油繁花似锦。
如今,tag下的每位作者,都算是在坚守,因为靖苏这个圈确确实实已经冷了,很多人来来去去像行云流水,我们终究都是过客。
每个太太的写作都不容易,大部分作者并不靠这个吃饭,这只是一个爱好,或者说是一个习惯,太太们把自己的作品分享给大家看,和读者们一起讨论,这已经是一种难得的付出了。
可是正剧一类的文,真的需要很多很多时间考究查证,列大纲揣摩人物性格安排剧情发展总之非常复杂,请读者们试想,如果你自己试着去写一篇正剧,在付出许多努力,删除修改耗费了很多时间发到lofter上就为了找到给自己动力的读者亦或有同感的知音,可反响平平,甚至无人问津时,你们,耐得住这般寂寞吗?
再洒脱的作者,嘴上说不在意热度,不假,可心里毕竟会难受啊。都是人,换位思考,有益于理解他人。给正剧写手,好文写手多点关心多点爱吧。

写了这么些话,我并不是要道德绑架,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说教任何人什么,这篇,只是来自一个作者的思考,自我批评,以及一个读者的发声。

最后,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这是近期思考得出的一些结论,有不对的欢迎探讨指正。

评论(1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