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MV/靖苏】血腥爱情故事

*全程暗黑风格,自带剧情

*精分,黑化,歇斯底里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606331/


靖苏文&MV总目录戳我


给我家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的生贺~

反正刚认识没多久就一起搞起了黑化梗还一起磨刀嘛【围笑】

而且这首歌也是你安利给我的【继续围笑】

所以来个暗黑大片向的MV非常合适【斜眼笑.jpg】


看!我周五就开始专业课鬼畜联考了还做这么复杂的MV!我是不是很爱你!【喂】


预览图见下,后附全文案




剧情应该看得懂吧?


全文案是这样的


【引子】

——梅长苏,还是林殊?

——林殊。


【一·破碎】

——你……真的是小殊?

——是,我就是林殊。

——你不是小殊,小殊不会成为你这样的人。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景琰。


——你是梅长苏,不是林殊。我所属意,仅林殊一人而已。

——那梅长苏在殿下心中意味着什么?


——谋士。


【二·妄念】

——谋士……

——原来苏某在殿下眼中,仅仅是谋士罢了。

——也好,林少帅想必也不会在意这样的阴诡谋士。

——纵然如此,苏某也定不会损殿下半分清白。


——景琰。


【三·深渊】

献王突发急病,不日殁于献州。其羽翼或染疾辞官,或横死任上。原誉王余党,旬月内无论长幼尽致仕还乡,有未致仕者,亦或死或伤,无一人可免。非太子一党、暗怀异心者,竟与献、誉之流同命也。太子命彻查之,数月无果。


【四·分袂】

——那就让我这个谋士,为殿下尽自己最后一份力量吧。

——林殊是谁?

——至少我不知道。

——用我的双手,为殿下铺这一路盛世坦途便是。

——任它多少罪孽,皆由我一肩承担。


——只可惜,我无法亲眼得见你开创大梁的海晏河清。

——不过一死以谢天下。

——留与殿下一世英名。


——萧景琰将是大梁的帝王。

——不会再有人记得梅长苏。


——世间所念,唯有林殊。


【五·绝命】

梁史所载,监军苏哲披甲出阵,战后遍寻不见其踪。后于一断崖旁寻其尸身,周遭白雪杳茫,仅见身侧足迹一行、殷红一道,皆隐薄雪中。验其伤势,均道敌军兵刃所伤。然来路未见血迹,更未见敌军足印,反似自刎之象。诸方查证,未有定论,故此成悬案也。


【尾声】

——在父帅松开我的一刹那,林殊就已经死了。

——而今死去的,只有梅长苏而已。


(PS:第四部分的剧情看懂了吗?就是梅长苏黑化,暗地里除掉了萧景琰的潜在敌人(第三部分)之后,病重,梦见他和萧景琰过往曾经还有感情的那些日子。然而此时萧景琰正在宫中和静妃商量大婚一事,根本没有想到他。之后他去祠堂,在门口和萧景琰擦肩而过(没有剪行礼,二人这时候已经很冷淡了),亲手揭下了红绸之后焚灭了一切过往书信,然后出战)








——以下是奇怪的脑洞,破气氛——





不觉得第四部分剧情有一种“柳姑娘出闺成大礼,梅长苏焚稿断痴情”的感觉吗?!




片头“血腥爱情故事”六个字是我自己板写的

反正处方体x正好可以试图搞有点歇斯底里的涂抹效果

评论(3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