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是信仰。
工作原因社交能量低下。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寒不由己(3)

*帝后设定

*为《百毒不侵2》写的稿子,必须是毒

*萧景琰感冒的N种方式

*这次是流行性感冒

*没空写(4),白天要出门,就先发个(3)

  
上文  1-2

tag#寒不由己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3)

  “长苏,我明天去一趟巡防营,可能晚点才回宫。要是晚膳点到了我还没回来,那就是有事耽误了,你先吃,别饿着自己。”睡前,萧景琰刚要命人熄灯,忽想起来自己安排了明日去巡防营视察一事,就向梅长苏交代道。

  “无妨,大不了我去静姨那讨些点心吃。你若是不回来我晚膳也用不安稳。”梅长苏笑道。

  翌日午膳后,萧景琰更衣后就出了宫。朝政上若是没有什么麻烦事需要梅长苏协助,他平日在宫中也就是读书写字,与静太后等人闲谈,或是处理些宫内事务罢了。正好近日自静太后那里寻了几本图谱来,读多了兵法典籍,或是史书杂记之类,换这图谱翻着倒也别有意趣。

  不知不觉,梅长苏在御书房就停了一下午。虽是冬春之交,然而天色易晚,稍不注意就已近了晚膳时候。见萧景琰还未回宫,他想起昨晚萧景琰的话语,就命人吩咐御膳房暂缓些准备晚膳。

  好在萧景琰回来得也不算太晚,仅比平日晚膳时间晚了半个时辰略多一些。晚膳呈上,梅长苏见萧景琰举箸吃了几口又放下,就问道:“景琰,是饭菜凉了还是不合胃口?”

  “都不是。”萧景琰摆摆手,“饭菜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只是莫名的没了食欲。”

  梅长苏也觉得今日饭菜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想是萧景琰下午在巡防营劳累所致,就陪着人吃了些饭,命下人收拾了碗筷,就与萧景琰回寝殿去了。

  “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待萧景琰沐浴更衣完毕,梅长苏意欲起身回自己寝殿,怕晚上留在此处萧景琰无法好好歇息。

  “长苏,别回去了。”萧景琰拽了拽梅长苏的袖子。

  “怎么了?”梅长苏转头看见萧景琰正抬手按着额头,怕是人有些不舒服,“头痛吗?”

  “嗯。”萧景琰一脸委屈地点点头,“从巡防营回来就有些不对劲,刚才沐浴过后就开始头痛了。”

  “这……要不要宣御医?”

  萧景琰倒也没觉得头痛特别厉害,只是略略不适而已,就道:“那暂时不用了。天色已晚,我又不是特别难受,不必劳动御医大晚上跑过来一趟,也许睡一觉就好了。”

  “行,那我留下来陪你。”

  睡了半夜倒也安稳。直到了天色将明之时,梅长苏忽觉身边有点不对劲,醒了过来。被子里传来烘热的气息,他探手过去一摸,发觉萧景琰的身上比平常要热了几分。他一愣,赶忙起身,又试了试萧景琰的额头,惊觉此人似是在发热,立刻披了衣服命人宣了御医过来。御医一番诊治之下,道是陛下得了时行感冒,先行针退了热,又开了服汤药,说是待人再度睡醒后服用。御医走后,梅长苏坐在一边守着,直到再度睡去的萧景琰醒来。

  好在萧景琰底子好,到了下午就已有了些精神。梅长苏本来在养居殿呆得无聊,看萧景琰服药后又睡着了,就去芷萝宫找静太后说了些话,回来就见萧景琰倚在榻上。

  “景琰?感觉好点了?”他把书放在一边,凑过去问道。

  “好多了。”萧景琰略无力地微笑道,“就是还感觉身上乏罢了。”

  想起刚才去静姨那边问时行感冒的问题,梅长苏问道:“现今冬末春初,正是疫病高发时节。难不成是巡防营闹起了时行感冒?”

  “咦?”萧景琰皱眉,“长苏你怎么知道?我晚归就是为了此事。”

  静姨所言不虚。

  “啧……”梅长苏摇摇头,“景琰啊,没想到去趟巡防营回来你还能闹个发热。上次我见你这样是什么时候来着?你让我想想……”

  不明所以的萧景琰愣愣地看着梅长苏。

  “啊对了!”梅长苏眼睛一眨,“是不是那次在九安山,我俩打架,我把你推河里来着?对,就那次,我记得你当晚就发热,还被静姨按住扎针喝药的!”

  萧景琰的白眼已经飞上了养居殿的殿顶,一时半会大概下不来了。

—待续—


下文 4


梅长苏最后损萧景琰这段鸣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白眼】

  
PS:清明节,你们想看清明节专属毒还是看刀呢?刀的话估计赶不上今儿发了因为来不及写x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