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榜MV/靖苏】逐梦令

*亡国梗预警,不喜勿入

*800m屠龙刀,高虐预警

*你们要相信我只是看纪录片看多了才剪的这个
  

换了新电脑的第一个MV,感觉自己的眼睛废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14957/

后附MV全文案

特别鸣谢 @北云舒  @阙魂 

预览图

【全文案】

  ……

  大渝、北燕、南楚皆欲分梁,金陵城破而新朝未立。城池焦土,梁宫半焚。故都内外,血染埃土,纵三日大雨而不去。帝囚于未毁之养居殿,虽待之以礼,然日夜忧思,寝食难安,恐非长久也。

  问曰:“帝旧时征战四方,何不马革裹尸以谢天下?”

  四境起兵,山河飘摇,此危急存亡之际。若以死相搏,与国共存,则身死而国灭也。帝世有仁君之名,若以此陷万民于水火之中,为帝所不欲也。可以一身之囚全梁民之生,帝自慨然以赴。然金陵城破后,铁骑践踏,其烧杀抢掠者已不可计。千里烈风,万户恸号。未知帝闻此悲声,复何感怀?终是金鼓息偃、草木凋零,其可叹也欤!

  
  依梁年号,正宁十二年,冬十一月庚申,帝饮鸩自尽于故梁宫之养居殿。

  坊间传曰,帝曾应允故人,代其观大梁盛世。奈何积弊难除,强敌环伺,以一人之力,又怎可一改颓势?故其饮鸩于故殿中,实乃阅尽梁国覆灭,以答故人耳。

——————————————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我苏已经被我一刀抡死了【。】

好吧我承认披着琰皮而且本体就是南京人结果祭出一把这种刀……

是有点没良心……

然而我发誓我真的是因为看纪录片看出来的脑洞!!!!!!

评论(2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