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二(一、冬天睡觉的正确姿势)

*猫飞狗跳冬季篇


看到了 @蛋蛋糊了 的图非常兴奋地开始写第二季w

正好,现在手头的另外三个坑两个纯种正剧一个半正剧,没有可以写来调剂的作品……猫飞狗跳就是个很好的调剂2333


tag#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


一、冬天睡觉的正确姿势

  金陵城到冬天了。

  俗话说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所以自然,没有早起任务的梅长苏就改成了每天睡到萧景琰下朝回来。

  天冷了之后梅长苏基本上是天天靠着萧景琰睡觉的。虽然他自己的寝宫足够暖和,但是有个人形自走暖炉在身边总是要舒适许多。然而在需要上朝的清晨,萧景琰只能看着香梦沉酣的梅长苏,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去履行他作为帝王的职责。

  对此,萧景琰心里是不太乐意的。大夏天一只毛茸茸的大猫不管是盘在他脖子上还是坐在他头上都让他觉得很热,这到了冬天需要一只猫暖着的时候——

  ——梅长苏却表示他要在寝宫里睡觉,坚决不跟着去了。

  当然等萧景琰回来看到的是他的皇后殿下还是他的猫祖宗,这就说不定了。运气好的时候他还能得到梅长苏的早安吻,运气不好可能只能看到一只背对着他睡成一个毛团的梅长苏猫。

  总之不管看到的是人还是猫,如果梅长苏还在睡觉,萧景琰是绝对不敢打扰的。

  其实要是人可能还好,最多被说两句也就算了。要是猫,他就会面临一只带着起床气而且还不给剪爪子的猫。

  后果自负。

  不过这只是一般情况。有时候,破例也是迫不得已。


  众所周知,金陵城一旦降起温来那是猛如下山之虎,挟裹着南方潮湿气息的冷风几天之内就能把人从里到外从骨到皮冻个透。

  为了照顾怕冷的梅长苏,萧景琰特意在寝宫里多搬了两个火盆烤着。虽然他自己觉得稍有点热,然而梅长苏暖和了,他心里自然就高兴。

  这天清早,萧景琰一如既往给依旧还在梦乡中的梅长苏掖好被子后离开了。梅长苏一个人睡着睡着觉得有些凉,醒过来揉揉眼睛,看到了不远处摆放着的火盆,索性起身下了榻,变成猫的形态找了个火盆边上蜷成一团继续睡。

  嗯,非常舒服。

  萧景琰下朝回来,进了寝宫的门没看到梅长苏的人,倒是看到了一条梅长苏猫睡在火盆边上。之所以用条而不是用团,是因为烤暖了的猫已经自动从球状伸展开来,变成了条状。

  他有点想用烤暖的猫毛焐一下他的手,想想还是算了。

  于是按照惯例,萧景琰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看随手拿来的公文,等梅长苏醒来。

  可是过了没多久,他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仔细嗅了嗅寝宫中温暖的空气,他可以肯定,这是什么东西烧焦之后所散发出的气味。

  然而……寝宫里有什么能烧焦?

  萧景琰站起身,循着气味发出的方向开始寻找。没花多大功夫,他就找到了烧焦味道的来源。

  梅长苏猫的毛烤焦了。

  浅色的毛上一条焦糊的痕迹,非常明显。

  而且更要命的是,梅长苏还睡得不省猫事。

  思索了片刻,萧景琰决定还是先把猫抱开。刚把猫抱离地,梅长苏猫就醒了,睁着眼看他。

  “小殊,你的毛……”萧景琰实在是说不出来“你的毛烤焦了”这句话。

  梅长苏刚睡醒,还有点犯迷糊。听到萧景琰这么说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

  紧接着,梅长苏猫就从萧景琰手里窜了出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门朝着浴池的方向跑去了。

  留下一个在原地看得一愣一愣的、连朝服都没有换的萧景琰。

  梅长苏一路飞奔,路过的宫人内侍眼中只留下了一条白色的残影。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能跑这么快,在他已经不是林殊之后。

  当萧景琰赶到浴池,梅长苏猫已经在池边坐着舔毛了。湿透了的长毛猫所有的毛都贴在了身上,体积一下小了好多,还湿嗒嗒的滴着水。萧景琰虽然以前不是没有看过梅长苏猫跳到水里又出来的样子,然而想起来之前把自己毛烤焦还浑然不知的事情,他差点笑出声来。

  在梅长苏猫朝他呲了呲牙之后憋了回去。

  把稍微干了些的猫拎回寝宫,萧景琰摸出从静太后那拿来的细齿梳子,梳猫毛专用的,开始给梅长苏猫梳毛。

  整整一上午,在干透了之前,梅长苏都非常坚决地不要变回人形。


  在那天之后,所有人发现,他们的梅后又开始把头发全部盘上去了。

  本来,梅长苏进了宫以后,他就把头发散了一半下来,大概更接近于他在江左盟时的样子。配上萧景琰为他专门定制的新发冠,倒真是另一番俊秀模样。

  可是这几天,他突然把他住在苏宅时的小玉冠拿出来用了。

  对此萧景琰表示不做评论。

  因为梅长苏猫烤焦的毛正好在脖子后面那一块,所以变回人形之后,嗯,他的头发烫起了小波浪,很细小但是很密的那种波浪,特别有质感。

  这事情还是萧景琰先发现的。

  “景琰你笑吧……”梅长苏摸着自己被活生生烤成卷发的发梢,无力地看着憋笑中的萧景琰,“没事,我不说你。你别憋坏了……”

—待续—


猫湿透了有多怂……养猫的宝宝们肯定都知道,没养猫的宝宝们估计也知道2333333

猫在取暖器前烤焦毛这种事情【。】啊咳【。】

梗合作鸣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