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是信仰。
工作原因社交能量低下。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朕的氢弹呢!(魔性画风一发完)

*弃权声明:大多数梗来自于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冬虫草  @依曦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汀菱棠琅 (一下多了好多x)

*【靖苏】朕的核弹呢!  没错就是这玩意儿的后续篇

*壮哉我毒窝势力

*我就是个码字的!(当然还是有我写的梗)

*说是靖苏实际上又是个大乱炖,少量睿津

*顶锅盖跑


——开始吧?——

(1)

  上次你们看了个结尾是吧。

  实际上,那并不是真相。

  真相是这样的:大婚当日,柳氏和列战英私奔了。


(2)

  同一时间,萧景琰出柜了。

  出柜对象是梅长苏,也就是林家小殊。

  萧选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3)

  为什么?

  “当年林殊抓周的时候抓的是我家小七!!”


(4)

  其实当坊间传言他家小七和梅长苏在一起的时候,梁帝就哭得不能自已。

  众人疯狂安慰:“陛下保重啊!!”

  “我特么不是伤心!我特么是感动啊!”

  感动?WTF?

  “让这俩倒霉孩子天长地久吧!别祸害别人!!”


(5)

  倒霉孩子的事情上次还没说完呢。


(6)

  某次,萧选看到林殊对着萧景琰深情款款地说:

  “我愿与你共同开创一个不一样的大梁天下!放心吧,肯定不带像舅舅的江山这样乌烟瘴气的!”

  萧选表示这乌烟瘴气不都特么你们几个小兔崽子搞得嘛!!


(7)

  再某次,萧选发现了个地下赌场。

  “今天金陵城二环跑马,林家少帅赢还是七皇子赢?”

  卧槽你特么不是赤焰军的卫峥吗?!

  再一看,好么……

  这真的不是赤焰军的日常娱乐活动??


(8)

  林殊雪夜薄甲逐敌千里的真相:追着人不重样骂了一千里。


(9)

  萧选后来才知道他那时哭早了。

  这俩人在一起会祸祸他啊!!


(10)

  当年,最早的时候,萧景琰穿着母亲给做的新衣服,喜滋滋地去找林殊。

  “小殊,好看不!”

  林殊“刺啦”给他撕开两个口子。

  “好什么看,今年流行破洞装!”

  说着,他抬起一条腿给萧景琰看他破破烂烂的裤子。

  萧景琰深刻地点了点头。


(11)

  林殊的抽烟是和晋阳学的。

  林燮看到林殊在院子里抽烟,一巴掌扇过去:“你丫不学好!小兔崽子!!抽烟不给老子留!!”

  晋阳在屋里听到了动静,拎着鞭子就追出去了。

  “你他妈敢打我儿子?!林燮你有种给老娘站住!!”


(12)

  第二天林燮顶着一脸乌青上朝。

  “……你这咋回事?”萧选表示这人应该不是化妆来的吧?

  林燮“嘭”的一拳就砸萧选眼眶上了。

  “你他妈的现在知道了吧?!”


(13)

  所以言豫津自从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之后见着梅长苏就绕着走。

  他怕梅长苏再给他绑树上。

  梅长苏微微一笑:“不,豫津,我不会再绑你了。”

  “真的?”

  “我会直接把你倒挂在房梁上。”


(14)

  当然没有倒挂在房梁上。

  飞流在苏宅负责什么呢?

  把穆青和言豫津转上天。


(15)

  萧景睿表示每天上房救言豫津太累,能不能给绑个定滑轮?

  如果有遥控飞机就更好了。


(16)

  梅长苏回金陵之后不安分的事情可不止这一件。


(17)

  三幼子对阵百里奇的时候,梅长苏给他们一人递了俩酒瓶子。

  “上去给我敲!”


(18)

  梅长苏也有失手的时候。

  穆霓凰那时认出来他就是林殊了。

  “女人的直觉就是这么不讲道理QAQ”说着穆霓凰扑进了梅长苏怀里。

  梅长苏吓了一跳:“卧槽霓凰你特么逗我?!你哪来的女人的直觉?!”

  “你看!当初你就是这么说我的!”穆霓凰跳起来指着梅长苏吼道。

  “……这特么也能掉马?”


(19)

  萧景琰喜欢上梅长苏之后发现梅长苏在戒烟。

  于是他就陪着梅长苏一起狂吃橘子。


(20)

  最终结果是萧景琰喜欢上了苏宅特制添加橘皮的烟。

  梅长苏也喜欢。


(21)

  蔺晨说你们戒烟这太没效率了,来,再抽根艾条。


(22)

  当梅长苏回来,当年的兔崽子们在金陵城聚首之后,是会影响地磁场,啊不,气场的。


(23)

  比如穆青搞了个“这什么玩意儿”战队,就是当年国骂天团的衣钵。


(24)

  再比如,某天言豫津又去了妙音坊。

  萧景睿发现人不见了,就一间房一间房的踹门:“丫的言豫津你小子死哪里去了!”

  从一扇门里砸出来一个花瓶:“你吵个毛!让老子好好听个曲儿!”

  宫羽一巴掌就扇过去了:“你俩给老娘外面打去!打完了再滚回来!”


(25)

  再再比如,在苏宅找乐谱的时候,言豫津萧景睿和穆青仨人几乎把整个院子都掀了。

  还把梅长苏种的花花草草都踩折了!

  “都丫的给老子滚!”梅长苏抄起手边的一筐橘子就砸了过去。


(26)

  在梅长苏的教导下飞流喜欢上了拆御膳房。


(27)

  萧选忧愁地看着刚装修好的御膳房叹气:“不知道这次能挺多久……”

  然后飞流就在房顶砸了个洞,萧选被糊了一脸灰,默默洗脸去了。


(28)

  皇帝不好当,萧选很忧伤。

  金陵城里这都什么事!

  然而后宫妃子们的战斗力比他强。

  他只好在宫里一通乱砸,高湛在一边叼着个烟卷:“陛下,保重身体啊。”


(29)

  太皇太后听到了动静,拄着拐杖缓步走过去。

  “哎呀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怎么把东西都砸了呢?”

  咦,这孩子眼熟?

  “哎呀是小选啊?砸坏了记得买回来呀~奶奶不接受报账的呀~”

  然后太皇太后就转身缓步离开了。

  留下一个眼神死的萧选。


(30)

  说实话谢玉也很郁闷。

  本来当年看着林燮人字拖吐烟圈上朝他就够郁闷的了。

  当莅阳的画风也变了的时候他就更郁闷了。


(31)

  “莅阳,我谢玉是真的喜欢你……”

  “废话!”莅阳抬手给了谢玉一巴掌,“老娘要不是知道你喜欢我,我会屈尊嫁给你?!”


(32)

  谢玉表示,要不要去找陛下喝酒解闷呢……


(33)

  夏江在发现梅长苏就是林殊之后简直牙痒痒。

  因为当年他抱林殊的时候,林殊尿了他一身。

  他还记着呢。


(34)

  但总之翻案了。

  萧选表示我还抱过你啊QAQ……

  梅长苏淡然一笑:“对……你还带我骑马放风筝啊……乖……不哭……”

  萧选感动的简直无以复加之时,突然就被梅长苏的吼声吓到了。

  “你特么以为我会这么说吗!你特么先把林府……哦不,这些年养病的医药费、琅琊阁整容费、误工费,还有父帅母亲姑姑全都赔来!!”


(35)

  所以林燮他们回来之后萧选抱着林燮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你儿子要的赔偿金额太大我赔不起啊!!”

  “你去街上卖艺就行了。”林燮看了看四周,看到了一个碗,“比如,你可以跳顶碗舞。”

  萧选觉得这主意……算了。


(36)

  梅长苏对阵大渝直播:

  “叫你们主帅出来!!!  你们是想单挑还是群殴?!!”

  “单挑!”对面主帅表示单挑似乎比较好。

  “上!”

  一群人呼啦啦冲上去了。

  “卧槽不是单挑吗?!”

  “对啊!你一个单挑我们一群!!”

  “那我选群殴!!” 

  然后又一群人呼啦啦上去了。  “卧槽这又怎么了!!!”

  “我们一群群殴你一个!不服憋着!!”

  据说大渝主帅后来因为心塞死了。


(37)

  萧景禹回来之后大家都有点纳闷。

  萧景琰问梅长苏:“皇长兄不是……被毒酒赐死了吗?”

  梅长苏一笑:“你以为那是真的?”


(38)

  这事情萧选又要喊冤了。

  明明是他这大儿子表示什么酒都尝过了,还没喝过毒酒非要喝一杯,拦都拦不住啊!


(39)

  “呸!还没女儿红好喝呢!”

  萧景禹一口把毒酒吐了个干净。


(40)

  因为那是假酒啊。

  倒酒的高湛OS。


(41)

  现在来说说下一代。

  也就是萧庭生。


(42)

  萧庭生非常好地继承了祁王风骨,沿袭了梅长苏的教导。

  说白了就是护短和嘴炮。


(43)

  以及……

  “皇爷爷!先生说你会教庭生骑射!”萧庭生一手拿着弓一手夹着烟踹开了萧选的房门。

  “………………”萧选被吓得差点把茶杯摔了。


(44)

  当萧景禹和林燮一群人去踹萧景琰梅长苏他们喝酒的十二时辰营业小酒馆之时,萧庭生也跟去了。

  “兔崽子们喝酒不带上你们老哥?”萧景禹率先对萧景琰和梅长苏发难。

  当萧景禹和萧景琰嘴炮完成之后,萧庭生从萧景禹背后幽幽探出头:“父王……酒也留一杯给庭生喝喝好不?”

  “分个头!你爹都不够喝了还分!小孩子喝啥!”萧景禹坚决不给。

  萧景琰看到了萧庭生:“喝啥!你两个爹抢酒喝,你也要掺一脚吗!来啊!”说着他举起了酒杯。

  “不……”萧庭生从萧景禹背后绕出来,“是看你们抢的……庭生想渔翁得利而已……”


(45)

  萧庭生和飞流学了轻功,穆青和言豫津表示要完。


(46)

  飞流不在的日子里,由萧庭生负责把他俩转上天。

  “走你!”

  嗖嗖——


(47)

  萧选很忧郁。

  他的孩子没一个像他这么纯洁善良的。

  连下一代都没有隔代遗传的。

  “幸亏夏江对付的是景琰。”宁王吃着花生和淮王聊天,“要是冲着我来啊,我非得把自己埋起来才放心。”

  “得了吧。”淮王嗑着瓜子说,“我看你是要把夏江埋了。哎,悬镜司缺人啊,要多种出来几个才够用。”


(48)

  萧选忧郁归忧郁,萧景琰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出柜之后梅长苏住到东宫来了!正大光明的!

  然后东宫闹起了耗子。

  萧景琰想东宫之前没闹过耗子啊?

  结果他在梅长苏的书架上发现了一堆青豆,还是金陵城最好的零食铺子出产的。


(49)

  你们以为出柜之后就柔情蜜意吗?!

  “萧景琰你压着我头发了!”大早上梅长苏果断把萧景琰踹醒。

  “你特么不会好好说话?!”萧景琰的起床气很重,醒来就反手糊了回去。

  “不会!”


(50)

  萧选说我还是尽早退位吧,氢弹大概没用了。

  列战英和柳氏表示,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完—


两弹一星的两弹完成!后续还有一星!!

(怎么刚立了完结七绝错的flag就来放毒哈哈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4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