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破产太子(7-9)

上文  4-6

 每次都必须圈@叶蔚暮 点了这个毒性颇大的梗


(7)

  最近大臣们都在帮可怜的太子和准太子妃出谋划策。

  收集了一下,无非也就是卖艺、打猎、做小生意等路数。

  还有说让太子殿下写本书卖的,签名售书。

  “首先卖艺可以否了。”梅长苏提笔在那行字上画了一杠,“你没正式出道,跟人抢地盘这不合适。”

  “好,听你的。”

  “打猎肯定也不合适。如今冬末春初,万物初生之时,不宜打猎。”梅长苏又杠掉一个选项。

  “写书很显然更不适合你。”又杠掉一个。

  “等等,写书?”萧景琰突然觉得这个有点意思。

  “对啊,你没什么能写的。”

  “我可以写自传啊!当朝太子的自传岂不是很好?”

  “你写什么?我有一个父亲?我有一个长兄?世上只有妈妈好?你不怕被封了?”

  “小殊你少说了一本。”

  “少说了一本?”梅长苏不解。

  “你应该加一本叫做‘我有一个媳妇’。”

  “……”梅长苏有点想把那点墨汁拍萧景琰脸上。

  在梅长苏连续封死了各种可能的路子之后,只剩下了一样:做小生意。

  “可是……做生意需要店面啊,总不能像我之前那样摆路边摊吧……”萧景琰一脸沮丧。

  “唔……”梅长苏略作思索,“这样,我江左盟在城里有几个小店面……你先别打断我说话。江左盟的店面不算送你,算你租的。等有了钱再付租金,这样总行吧?”


(8)

  金陵城最近新鲜事多的很。

  当朝太子和江左盟宗主的店面,这比太子卖柴火还新鲜!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都是头一次。

  太子殿下做木工活,江左梅郎给题字,专做店招牌。

  结果这刚开张还真有活来了。

  金陵城内有家大酒楼,名为飞云楼。这天飞云楼老板正琢磨着酒楼的招牌是不是要换一个新的,正巧听说街上太子殿下和江左梅郎的店开了,就去看看。

  而萧景琰之前正在愁婚礼的事情。照自己父皇的态度看来,搞不好还要他们自己操办。

  勤俭节约。

  可是不至于皇室一点都不帮忙吧?!

  一听说对方是酒楼老板,梅长苏瞬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老板啊,能跟您商量个事儿不?”

  “您说!”酒楼老板一听梅长苏这话,心想着说不定有什么好事从此酒楼就名扬金陵了。

  “再过些时间我们应该要办个婚宴,您既然照顾我们生意,那这婚宴可否也请您照顾下,考虑着就在您这儿办了,如何?”

  “成成成!!”老板笑逐颜开,“到时包二位满意!!”

  待和老板谈完具体招牌工期之后,萧景琰找到梅长苏:“婚宴的事情……真这么办了?”

  “谁知道陛下什么心思。”梅长苏拿着块墨考虑要不要研墨再练练字。

  “是啊。”萧景琰叹气,“父皇这么一来我们也是折腾的紧。不过为了和你在一起,吃点苦也没事。”

  梅长苏瞥了萧景琰一眼:“你还是先研究一下招牌怎么做比较合适吧。”


(9)

  金陵城的春天很短暂,短暂到会让人产生冬天后直接就是夏天的错觉。

  “小殊,你觉不觉着热?”萧景琰问。

  “热……还好,你热?”

  “有点。”萧景琰这话没错,他确实觉得热。

  可是东宫里连床席子都没有。

  “不是吧,景琰你要自己编席子?”梅长苏有点怀疑自己耳朵有问题。

  “没错啊,自己编。出去买现成的席子还要多花不少钱,钱还要留着办婚宴呢。”

  “哦……那行。可是你会编吗?”

  “看以前睡的席子大概能猜到些。”

  “景琰,不是我打击你,你要想睡席子的话,还是去买吧。”梅长苏看萧景琰这样,想了想还是给萧景琰讲了编席子的流程。

  萧景琰听完,愣了好一会。

  “小殊你怎么知道这么详细?”

  “江左盟里自产自销。”

  萧景琰纠结了好久。眼下日子过的也只能说是凑合,到底买不买席子还需要思索。

  但是这天,真的有些热。他想和梅长苏一起打地铺乘凉。

  对,一起,打地铺,乘凉。

  “我……我去买席子。”萧景琰咬咬牙下决心去买。

  到了店面里萧景琰这就看花了眼。店里摆着五花八门的各种席子,一时不知道买什么好。

  “这位客官想买什么款式的?”

  “呃,双人的,便宜点的……”

  “那就是这边的几款了。”店小二把萧景琰带到一个摆放着草席的角落,“客官您仔细挑选,有何问题随时可询问在下。”

  萧景琰挑来挑去总觉得草席有些粗糙。

  “小二,有藤席吗?”

  “有,都在这里。不过客官您刚才说要便宜点的,藤席要略贵些,就没推荐给您。”

  “无妨。”萧景琰终于不会像最开始那些天一张嘴容易说出“本宫”二字了,“待我看看。”

  贵,确实是贵。但是它舒服,小殊睡着肯定会觉得比草席要舒服得多。

  在价格和舒适度之间权衡了许久之后,萧景琰还是买了一张藤席。

  这么多天来他已经习惯了带着各种东西穿过宫门回到东宫,宫人侍卫们也习惯了看到搬着各种东西的太子殿下。

  “买的藤席?”

  “嗯对。”萧景琰笑道。

  “藤席要贵不少啊。”

  “但是睡着舒服。我不想小殊你睡得难受。”

—待续—




对惹_(:з」∠)_

为了足够的样本数

如果有余力的读者求帮忙填个问卷

戳这里

评论(26)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