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破产太子(1-3)(千粉点梗)

 @叶蔚暮 的点梗

毒性颇狠


(1)

  最近,大梁的太子殿下萧景琰过得悲喜交加。

  先说喜事。

  喜事就是梅长苏从北境真的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呃,也不能说安然无恙吧,但总之活着回来了。

  本来没有悲,挺好的不是?

  然后萧景琰呢想着事情都了了,这也该准备准备把梅长苏娶过门的事情了。

  结果悲的事情就来了,悲到他怀疑梁帝到底是不是他亲爹。

  自从他要娶梅长苏这事情报备上面之后,梁帝就下令太子要自食其力赚钱养家,东宫照住,手下人俸禄照发,只有太子本人的个人生活费用自行解决。

  末了还补了一条:不许用江左盟的钱。

  萧景琰愣了,愣的无以复加。

  这算是怎么个情况?

  尤其是梅长苏搬来和他一起住,这事情就愈发凶残了。

  “小殊……”萧景琰可怜兮兮的找到刚睡醒的梅长苏。

  “怎么了?”梅长苏还不知道萧景琰得到了梁帝的诏令。

  “我……”萧景琰想这事情怎么和梅长苏说才能显得正常一点,“父皇下旨,让我……”

  “什么?”梅长苏看萧景琰欲言又止的样子,心说梁帝又下了什么奇葩旨意才让萧景琰为难成这样,真是难以想象。

  “父皇下旨让我……呃,自己赚钱养你……”

  “哈??”梅长苏一下蹦起来了,“这???”

  于是萧景琰就把旨意的细节告诉了梅长苏。

  二人相对懵逼。

  梅长苏思索了一阵子,缓缓开口道:“陛下,不会是,和我,在,斗气,吧?”

  远处的梁帝打了个喷嚏。


(2)

  不管梁帝是为了磨炼太子还是和梅长苏斗气,总之萧景琰这好日子算是暂时性到头了。

  现在的问题是,这天气还没暖和起来,结果东宫里的火盆竟然没东西可烧。

  没火盆用对于萧景琰来说不算事儿,他是习武之人,本来阳气就盛,就算数九寒冬也不在意有没有火盆可以取暖这个问题。

  但是,梅长苏可就不行了。

  萧景琰清楚的记得梅长苏第一次到他府上来时候的景象。

  更何况梅长苏刚从北境折腾回来,身子骨还没养好,显然很怕冷。看着梅长苏裹在一团毯子里生生把自己裹成了个球,萧景琰觉得这事情需要尽快解决。

  “景琰,你可以去砍柴……咳咳咳咳咳……”

  “砍柴啊……可是东宫里有斧头吗?”

  “江左盟有,我昨天派人给偷偷拿过来了。”

  “可是父皇的意思是不许我用江左盟的钱啊。”

  “省得你再去找斧头,用一下也无妨。”

  萧景琰感激梅长苏省了他的事儿,便拿着斧头换了件大概适合上山砍柴的便服出门去了。

  其实萧景琰虽然现在贵为太子,但是他前些年南征北战经常在外,可以说是各皇子中最能吃苦耐劳的一个,上山砍柴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应该……不是吧?

  而此时梅长苏把自己裹的更像个球。他敢肯定这事情绝对是梁帝跟他斗气牵连到了萧景琰。

  裹成这一团倒是真的不冷,可是非常不便于行动。总不能以滚动的方式出门吧?

  他决定有什么事情还是等萧景琰回来再说。

  而上山去砍柴的萧景琰自我感觉竟然还挺好。这段时间一直忙于朝政,很久没有松松筋骨了。砍了一通柴,盘算着自己大概能背回去的量,就准备收拾一下回东宫去。

  他脑补了一下自己背着柴的画面,嗯,有点美。

  梅长苏此时也在脑补萧景琰背着柴回东宫的画面,嗯,很美。


(3)

  画面美归美,这柴还是要带回去的。

  从山上回宫的路上还好,毕竟背着柴低着头再加上他是便服也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

  但是进宫这事情就很尴尬了!

  堂堂大梁太子殿下去山上砍柴然后背着柴回东宫这种事情,搞不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后有没有来者不知道,前无古人大概可以确认。

  萧景琰徘徊了一下,觉得走小门溜进去也不是个事儿,就还是硬着头皮背柴往里走。

  侍卫们都认得是才被梁帝发诏令要求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的太子,就一路放行。萧景琰这样子实在是惨了点,可是侍卫们和路过的宫人们看到他这样都不敢笑,只能憋着。萧景琰一路上看着周围的人表情都极端扭曲,自己心里五味杂陈。

  五味归五味,娶小殊归娶小殊。

  毕竟小殊隐忍了那么多年还为自己费尽心血,自己就忍这么一小段时间,没事,咬咬牙就过去了。

  ……可是这实在是很尴尬。

  尴尬又怎样,为了小殊什么都能忍!

  萧景琰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一边往东宫去。

  这会比早上要暖和些,梅长苏披了件斗篷在东宫门口等萧景琰。看萧景琰背着柴回来梅长苏差点就笑出了声,然后硬生生憋了回去。

  萧景琰隔着几步路一看梅长苏不知道怎么又咳嗽了起来,身上力气一下子上来背着柴两下子就窜到了梅长苏跟前:“外面还是有些冷,小殊你不用在这等我。”

  “没事……咳……”梅长苏刚才硬憋回去的笑转化为的咳嗽还没咳完。

  “快进去吧,我马上给你劈柴生火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亲手砍的柴,心中莫名有些感动。

  不愧是我认定的人。

—待续—

下文  4-6

大梁太子背柴进宫这画面我越脑补越诡异23333

评论(33)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