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睿津】黑的,都是黑的(31-45完结)

*好了终于倒完毒了_(:з」∠)_

*重点已加粗

*这梗究竟怎么来的请查看 @莲子_Renko 的主页

*甩了锅就跑


上文  21-30


(31)

  救灾办里有一对亲姐弟。

  他俩姓穆。姐姐叫穆霓凰,弟弟叫穆青。

  姐姐办事能力强,弟弟也不差,都凭能力一起在救灾办工作。

  这天穆青在值班,忽然接到了个电话。

  塌方事故啊……

  塌方事故?!


(32)

  梅长苏在脑海里按照言豫津刚才那堆资料上的内容精密计算了一下,稍微安心了点。

  “等救援吧,我们所在的作业面救援难度不大。”

  众人稍微放心一点之时,梅长苏又补了一句。

  “豫津,你确认你上学那会学的内容没有完全还给老师吗?”

  言豫津并没有给出任何回答。


(33)

  秀恩爱是需要体力的,不管是说话还是搂搂抱抱还是怎么样。

  所以还是保存体力等待救援吧。

  蒙挚再次在心里感叹,造孽哟。


(34)

  井下这帮人等待救援,上面蔺晨带的一拨人和和穆家姐弟带的一拨人碰面了。

  这仨领导一合计撂下面这几个人,都心说这事情有意思了。

  先别觉得有意思,把人刨出来要紧。

  于是救灾办这俩就开始筹备怎么把人从底下弄出来,卫生局的就在组织他们这该管的医疗等一堆事情。

  我那老战友梅长苏埋下面了是吧!

  蔺晨这才发现自己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在哪里。

  当年我隔得远没救成你结果跑这来还要我把你给刨出来,好玩嘿!

  他摸了摸包里,祖传的金创膏还在。

  不错不错。


(35)

  下面的一群人被刨出来了。

  蔺晨和他带的这帮人开展工作中。

  好歹穆霓凰和穆青和井下这帮人也算是旧友,不过要调查事故原因还是等人都恢复点再说吧。

  不过以穆霓凰对这帮家伙的了解,估计这事情主要责任归言豫津没跑。还好事情牵扯到的人不多,情况也不严重,并没有摊上多大事儿。

  不过她实在是很好奇为啥这群人会一起被在困井下?

  这事情,简直,太有意思了。


(36)

  老战友相见分外眼红。

  梅长苏刚缓过劲来就找到了当年和蔺晨一言不合就互开嘴炮的感觉。

  蔺晨也在同一时刻找到了当年和梅长苏一言不合就不积口德的感觉。

  “呀呵!不打仗挖煤来了啊!”

  “哟,我挖矿怎么着了啊,我这正儿八经煤矿企业我来视察一下这不天经地义么!”

  “就您这身子骨儿,还亲自下矿呢?”

  “您身子骨好,也没见您亲自来把我给刨出来啊!”

  “嗬瞧您这上上下下一片黑,不给您切开看看?保不齐这心肝脾肺肾都是黑的了!

  “得了吧您呐,还是省着您的柳叶刀吧!”

  旁边的围观人群表示这还有现场对口相声听,头一回。

  萧景琰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当年学校里有相声这门选修课。

  ……敢情部队里教这个啊?


(37)

  事情差不多告一段落,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基友去了。

  梅长苏折腾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也倦了。回到家他看到萧景琰弄来的那堆资料还是觉得哪儿不太对。

  谜一般的熟悉感,可又说不出来哪儿熟悉。  

  想了想感觉这事情比快速看出来言豫津的炸药计算有问题麻烦得多,梅长苏觉得身体累心更累,就去睡觉了。

  这一睡觉,就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了。

  挖了这么会的矿,梅长苏潜意识里找到了点当年的感觉,结果这莫名其妙就梦游了起来。

  大半夜的,萧景琰正睡着呢,迷迷糊糊就觉得梅长苏好像睡醒起了床。

  萧景琰看看床头的手机,这才凌晨三点不到啊?这点起来干啥?起夜?

  哦,可能是的。

  于是萧景琰躺下去继续睡。

  梅长苏这可就直接起来开了电脑,鬼使神差的就把他当年的小说稿子打开了。

  萧景琰还没睡着就又被电脑屏幕的光弄醒了。他看着梅长苏在电脑前面不知道敲打个啥,有点奇怪。

  他就干脆也起来,走到梅长苏身后看梅长苏这三更半夜的什么情况。

  可是梅长苏并没有意识到背后站着个萧景琰。


(38)

  “长苏,你以前不梦游的……吧?”

  “不梦游,我确认。”

  电脑屏幕上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显示着梅长苏在学校那会写的小说底稿。


(39)

  梅长苏把自己当年写的稿子拿出来看了一遍,又和萧景琰拿来那堆资料对了一遍,依稀看出来了自己当年小说的影子。


(40)

  “豫津,你从哪淘来的书?谁写的?”


(41)

  真是我自己写的小说啊?!

  言豫津和梅长苏面对面懵逼。

  旁边陪着自家那位来的萧景睿和萧景琰跟着一起懵逼。

  梅长苏有点抄起手边最近的不管什么东西砸对面那个言豫津的冲动。

  不过他忍住了。

  我们要讲道理,要好好说话。

  这事很快被救灾办还有卫生局那几位知道了。

  不忍直视。


(42)

  其实梅长苏还是挺佩服言豫津脑补能力外加资料搜寻和整合能力的。

  能从他纯粹是为了写写自己老本行而来的那本小说里衍生出这么多来,不得不服。

  就连他这个原作者也做不到。

  “豫津,你跟我这干吧。”

  这样也免得言豫津再捅出什么娄子来。

  讲道理,这总比打他一顿好多了吧。

  锅总是有的,该谁背谁背,但是我们要解决锅,而不能制造更多的锅,甩出更多的锅。

  看,谁家的锅在天上飞?

  言豫津说反正不是我的,我的锅背着呢。


(43)

  萧景琰终于把梅长苏写的那本小说读完了。

  他觉得,有蹊跷。

  他可以理解为什么言豫津会自己脑补出那么多东西来了。

  这书写的,逼真。


(44)

  “景琰啊……”梅长苏一脸深沉。

  萧景琰被梅长苏这架势吓得更深沉。

  “其实,我一直瞒着你一件事。”

  

(45)

  我就是林殊,盗墓世家林氏家族第二百三十三代传人。

【完】


放了毒就跑真特么刺激【跑走

 @一只柔软的海带精阿 建议我录成有声版小煤窑,你们,想,听,吗……

这篇写的时候我脑内确实有声……

“嚯!”

但是我觉得我录这玩意会录出奇怪的感觉来!

虽然我练过点话剧,戏感也还行只不过懒得配音,但是这种类型的戏我没玩过啊!


普济消毒蒡芩连

甘桔蓝根勃翘玄

升柴陈薄僵蚕入

大头瘟毒服之痊

评论(8)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