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金陵蚊子轰炸机编队(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第七期)

*帝后设定

*回南京之后lo主已经快被蚊子吃了

*去长江边散个步能被蚊子咬出两位数的包的怨念


其他期走tag#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


阶段性提示:靖苏小料《霄壤之别》印调中 戳这里


  睡觉睡不安稳除了冷热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只有夏天才会出现的严重问题。

  那就是蚊子。

  萧景琰很郁闷的是宫里的蚊子基本不咬梅长苏。

  所以寝宫里的蚊子都去咬他了。

  这!不!公!平!

  关键是这个问题不仅出在了寝宫里,准确来说整个金陵城今年蚊子大爆发。

  萧景琰不知道文武百官有没有被蚊子咬,至少他在上朝的时候挺不自在。

  龙袍里面藏蚊子你们试试!!

  不仅热而且痒!很闹心!

  本来大夏天上朝就够热的了,天知道那只蚊子那天怎么想的,直接钻到了龙袍里面。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毕竟他是大梁皇帝,是一国之君,是国家的脸面,并不能公开的挠痒。

  公开的赶蚊子就更不行了。

  然而真的很痒你们懂吗!!

  总算熬到退朝,萧景琰落荒而逃赶紧跑回寝宫换衣服去了。检查了一下伤残情况,嗯,还好,蚊子叮的包没超过十。

  萧景琰郁闷的把太医院送来的清凉露洒了一身,好歹能止痒。

  梅长苏刚刚还在睡觉,被满寝宫清凉露的味道熏醒了,睁眼一看萧景琰一脸颓废的坐在床边。

  “怎么了……?”梅长苏的声音闷闷的,还没完全醒过来。

  “……小殊,衣服里面进了蚊子你经历过吗?”

  “啊?”梅长苏清醒了,“什么?你再说一遍?”

  萧景琰把他早朝的悲惨经历告诉了梅长苏。

  “静姨好像会做驱蚊香囊,要么你去问问?”

  反正他自己不招蚊子所以也用不到。

  静太后听闻自己儿子来意,再加上确实最近蚊子比较多,就做了些驱蚊香囊,然而这让萧景琰更郁闷了。

  他不知道今年是怎么回事,驱蚊香囊对他的效果完全不行。明明别人带上之后都能明显减少被蚊子骚扰的次数,本来就不招蚊子的梅长苏带上后干脆就没一个蚊子咬他了,可是自己……

  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

  “母亲有没有效力更强的配方……”

  “没了。”静太后回答的很干脆,“这已经是我能调制出来最好用的方子。这种东西的作用应该还是和个人体质有关,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好吧……”萧景琰郁闷到了极点。


  “小殊……”从静太后那里出来,萧景琰又跑去找梅长苏了。

  “怎么了?”梅长苏正在喝茶。

  “今年蚊子好多,小殊有办法么?”萧景琰为了保持形象忍着没挠痒。

  “蚊子啊……”梅长苏把茶杯放下,“没有。”

  哎??!!

  小殊你怎么可以没有办法呢!!

  “真的没有?”

  “没有。”梅长苏心说我是可以搅弄风云但是这并不关你招蚊子什么事情。我又不能出个什么妙招让大梁皇宫里面的蚊子全部消失。

  于是萧景琰只好继续忍着。

  其实他想过蔺晨那个蒙古大夫会不会有更好的方法,可是梅长苏告诉他蔺晨肯定又跑南楚玩去了,大概叫不回来。

  毕竟堂堂大梁皇帝因为自己被蚊子咬惨了这件事情把正在外面游山玩水的琅琊阁少阁主召回京城这种事情……

  算了还是不想了。


  不过静太后的驱蚊香囊好歹起了个作用:萧景琰睡觉安稳了不少。

  虽然平时活动不能身上挂一串香囊,那样未免也太像驱邪。但是睡觉的时候可以在床头床尾还有帐幔上挂满香囊。为此静太后还专门命人多买了些药材回来,全部由她亲手制作。

  香囊结界还是抵消了萧景琰的招蚊debuff,当然萧景琰觉得这可能还有边上这个避蚊体梅长苏的作用。

  梅长苏很欣慰,萧景琰睡不安稳会连带着他也睡不安稳,蚊子不咬他不代表在骚扰萧景琰的时候他听不见。整晚耳朵边上都是蚊子的“嗡嗡”声很不利于一个优质的睡眠。

  但是每天上朝萧景琰还是惴惴不安。他生怕再出现蚊子飞进龙袍里这件事情。


  事情的解决还是从梅长苏某一天收到了云南穆府寄过来的一个包裹说起。

  穆霓凰寄来的。

  看样子霓凰最近回云南了?

  打开一看,里面除了信件之外,还有一个罐子。罐子上面贴了张纸。

  纸上就一行字:听说最近金陵城蚊子甚多

  书信里没什么特别的内容,无非是说说近况、祝个安好之类的话语。

  看来重点是这个罐子。

  梅长苏把罐子打开,里面飘出了奇异的香气。他仔细一看,罐里装着的是熏香。

  难不成是驱蚊用的熏香?

  梅长苏决定拿给萧景琰用用试试。

  说也有趣,用了霓凰寄来的熏香熏衣服之后,萧景琰发现自己身边的蚊子明显见少,而且熏一次效果还挺持久,这让他决定下一次穆霓凰来京城一定要好好感谢她一下。

  梅长苏则在考虑为什么云南穆府为什么会有这么强效的驱蚊熏香。

  他到处翻书,终于翻到了相关资料。

  “据了解,云南蚊类共有3亚科20属300种(亚种),其中以云南为产地的蚊子有57种,迄今在云南省发现的蚊子有101种……其物种数已达世界所知蚊虫总数的10%。”

  唉不对片场错了。

  梅长苏查到了所谓的“云南十八怪”,里面有一个说法是“三个蚊子一盘菜”。

  他好像懂了些什么。

  果然还是云南穆府的人更有经验。


评论(30)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