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诚台】硝烟未明(序章 废城)

*近未来科幻正剧

*靖苏&诚台

*现在写正剧还是科幻最顺手了,开关一开启就停不下来


【7月的31日连续日更开始w欢迎监督】


tag#硝烟未明


序章 、废城


  2254年12月25日,南京。

  这是个本该被人们称作圣诞节的日子。

  即使是在中国,这些西方外来的节日也被人们拿来庆祝,而这所谓的庆祝也只是人们为寻得乏味生活中一些稀缺的趣味所找的缘由。南京城里的大街小巷,在那些过去的年头中的这一天里应是张灯结彩,各大购物中心举办促销活动,路边到处是出来闲逛的人,手里或空着,或挽着身边人,或提着购物袋。

  可在灰蒙蒙的苍穹之下,陷入战争中的城市一片衰败。路面上没有在中央交通系统管控之下飞驰而过的车辆,没有需要奋力挤出一条道来的人群,没有商场门口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没有点缀门面所投射的硕大装饰画面。前线的破败之城散发出不祥的气息。肃杀和萧条的空气充斥在城市旧日繁华废墟之中。

  通往上海的高速通道已经被炸毁,留下曾经被称为入口的一堆金属残片,却依稀保持着少许当初的样子,被故意的留在原地,以纪念它的存在。而通向其余地方的通道,连残片都没有剩下。习惯了通过这些通道来往于各地之间的人们,再一次面对需要自己走过的土地。

  南京城已经渐趋沦陷,平民们早已难觅踪影,留下的只有愿意为他们自己作战到流尽最后一滴鲜血的人。

  他们,被称作士兵,被称作军人,被称作战士。  

  距离烽火狼烟的年代已过去太久,就连热兵器的硝烟味都少了许多。然而战争的残酷性并没有被任何东西所取代。古往今来每一场战争都是如此,最终所要面对的不过是生死存亡罢了。这些为生存而战的战士们,此刻正在这座生死线上徘徊的城市里奔波,与他们的敌人作战。

  是敌人,不是入侵者。

  对手从没有入侵,他们也只是为他们自己而战斗。

  战争开始的年月不需要人记得。从一个点开始的战争,蔓延到了全球。第三次世界大战以一种没有人料想到的方式就此展开。

  中国是亚洲区最大的战场。而南京是华东片区的指挥中心。南京陷落,意味着整个华东片区的陷落。

  如今,所有人都能看见的陷落之日,已经近在眼前。  

  以后的人们会把现在这个时代叫做分娩前的阵痛,但至少现在的人们不这么认为。

  谁都无法看到确切的未来。就算宇宙支持宿命论,也没有人做得到打破封锁窥探上天的意愿。


  “趴下!”萧景琰猛地一拉身边梅长苏的手,两个人就势卧倒,一枚微型穿甲弹从他们刚才站的地方掠过,在他们的前方引起了一场爆炸。这么近的距离上,爆炸声震耳欲聋。来不及捂住耳朵的二人被声音和地面传来的冲击波震的连内脏似乎都在颤抖。

  梅长苏感到胃里一阵恶心,却什么都吐不出来。这座城市的给养已经全部断供了,现在军队所依靠的只是一点点生态循环系统能产生出来的能量补给和他们还能取到的少量仓库内补给品。这一天的给养配比,梅长苏轮空。本来萧景琰说把自己的给养分一点给梅长苏,却被后者拒绝了。

  “我们两个一起去,不需要你这么做,景琰。”

  萧景琰拗不过梅长苏,就把自己那份少得可怜的给养吃了下去,然后和梅长苏一起出发。

  等到爆炸的声音从脑海里散去,萧景琰问身边的梅长苏道:“你说,我们的希望还有多大?”

  “大概是零,或许还有那么百分之一零点零一。”梅长苏抬起头,把脸上沾的灰土试图拍下去,却只是让一些土更牢的沾在了脸上。

  “零点零一……长苏,抓得住吗?”

  “不知道,我没试过抓住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几率,要是一我说不定还能试试。”梅长苏从兜里抓出来一个微型探测仪,看了看上面显示的数字。“走吧。回阵地。”

  “刚才的袭击探测不到?”萧景琰探头看了一眼那个他到现在都不是很能弄明白的探测器,毕竟这些技术宅……不,技术人员的事情,他做不到完全理解。

  就算是梅长苏,他能理解梅长苏的心意,却不能理解技术的部分。

  “探测不到,估计他们的系统升级了。”梅长苏把探测器塞回口袋深处。“升级的速度太可怕,我们这边又处于技术封锁状态……”他突然意识到再说下去只会徒增不安的情绪,便打住了话头,“快点回去吧,此地不宜久留。”


  安全的回到营地上,两个人都暂时松了口气。

  “还好,检修好了。”梅长苏把工具放到桌子上,“毕竟现在能用的系统能力实在不够。”

  “检修这事情太危险了。”萧景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表达了他的担忧。幸亏他的反应能力足够快,今天也帮梅长苏逃过了一劫。

  “但是现在蔺晨还没回来,只有我能去。在他回来之前估计都需要我来了。”

  “我怕你出事。”

  “现在谁都有出事的可能。”梅长苏面无波澜地打开了电子地图。他不想说出任这营地里谁都知道的事实。地图被启动命令逐渐点亮,似一支无形的笔在上面画出纷繁复杂的线条以及在这之中不同颜色代表不同意义的亮点。

  和前几天相比,情况只会更令人心焦。

  萧景琰看着地图上令人心悸的南京周边交战状况和华东地区态势,想起了几个人。

  “明……你那个同体现在是不是就在这里?”他指了指地图上代表敌方的一个亮点。

  “我觉得差不多。我那个在,你那个估计就在。”

  两人相视一眼,沉默下去。房间里只有单调的电子白噪音,以及不时传来的爆炸声,为这首空旷的战争交响曲点缀上几个音符。

  他们还是不习惯叫同体的名字。

  虽然那几个字已经深深的印在他们的脑海里。

  “我是明诚。”

  “我是明台。”

  那两个“人”站在面前,对他们这样说。

  谁能想到AI们自己竟然组成了一个社会,还自己起了名字,认了亲缘关系?第一代的AI社会结构由此而来,那么以后……

  他们不敢想以后。

  他们也不需要想以后。

  如今面前的战况已足够扰乱思维,还有什么精力想以后?

  “真可惜,没有时间去接触他们,否则还能多了解一些。”梅长苏还是保持着他作为一名技术员的习惯。

  “说不定以后能见到。”萧景琰给了梅长苏缥缈无根的一句回答。

  “是啊,以后。”

—待续—


看出来阿诚哥和景琰、台花和苏苏什么关系了不?

明家四位都会上线,同理这边林静和蔺晨后面也会上线。

这文我考前就在构思了,成型时间和霄壤之别差不太多,不过一直没有感觉很好的开头,直到昨天我睡觉之前突然脑洞一开【。

暂时的直接影响到我开文的参考篇目

罗隆翔《以前的黄昏》

韩文轩《上校的军刀》

刘慈欣《全频带阻塞干扰》

这几个是直接影响,间接的不知道有多少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