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是信仰。
工作原因社交能量低下。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病理学十五题(这是一个真·有病的十五题)

凑这个十五题的灵感来自于里面的第12题

有壮士敢来挑战一下吗…………_(:з」∠)_感觉没法全部写下来可以选一部分233

感觉上应该是比较适合开黑的一组题,但是想想写温馨向也可以……


病理学十五题


第5章 细胞和组织的适应、损伤与修复

1、废用性萎缩(骨折后因肢体长期被石膏绷带固定不活动引起的废用性萎缩)

2、机械力引起的组织断裂,如刀切伤,骨折等

3、创伤愈合中的形成的瘢痕组织

4、还没有改建再塑成为符合人体生理要求结构的骨痂


第6章 局部血液循环障碍

5、静脉受压引起的静脉性充血(静脉性充血(淤血)病理变化:局部组织、器官肿胀,体积增大, 包膜紧张,重量增加。因为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减少,还原血红蛋白增多致局部组织、器官呈暗红色,发生在皮肤或黏膜则呈现为发绀。局部血流量减少、血氧含量降低,造成局部缺氧,局部组织、器官得不到充足的氧和营养物质,代谢功能下降,产热减少,在体表淤血区温度降低。镜下观察,可见局部组织小静脉和毛细血管显著扩张,充盈血液。)

6、外伤引起的破裂性出血


第7章 水、电解质代谢紊乱

7、高渗性脱水(原因:摄入水过少或丢失水过多,不同程度的高渗性脱水症状自行百度,百科上的够用了)

8、低渗性脱水(机制:失液后只补充水而未补充钠离子。适合写文的原因:严重呕吐、腹泻,大汗淋漓,大面积烧伤)


第9章 酸碱平衡和酸碱平衡紊乱

9、酮症酸中毒(原因之一:长期饥饿或禁食,体内糖原耗尽,能量来源于脂肪分解,可引起酮症酸中毒。对机体的影响:(1)中枢神经系统:表现为抑制,患者表现为乏力、头晕、迟钝,严重时可发生意识障碍、嗜睡、昏迷等,最后可出现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麻痹而死亡。(2)心血管系统:心肌收缩力减弱,心输出量减少,严重的酸中毒可引起心室纤颤、房室传导阻滞,甚至死于急性心力衰竭。(3)高钾血症。)


第10章 缺氧

10、乏氧性缺氧(适合写文的原因:吸入空气氧分压(氧含量)过低或外呼吸功能障碍)


第11章 应激与疾病

11、精神创伤性应激障碍(PTSD)


第13章 休克

12、创伤性休克(失血、疼痛)或神经源性休克(剧烈疼痛、创伤、高位脊髓麻醉意外等)


第15章 发热

13、发热


第17章 肿瘤

14、肿瘤的转移


第20章 心血管系统疾病

15、心力衰竭(内容实在太杂了想写就查查百度吧,其实这个写起来应该带感)


后面各论实在不适合写文,想不出来了2333于是本来想凑三十题最后就写出来十五题……

其实重点在于……你们不要看名词……

比如第9题酮症酸中毒,我重点是长期禁食啊!!我一脑子就是囚禁然后不给吃饭啊!!

第12题休克直接理解为疼昏过去了好吗(喂

前面的话,第2题可以来个挡刀……第3题瘢痕组织就是留疤x

诸如此类w


写了的求at!tag#病理学十五题

等我熬过考试我自己写了试试……

评论(4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