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是信仰。
工作原因社交能量低下。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霄壤之别(序章 舰长与参谋)

*回归本家科幻之后的第一部硬科幻paro同人

*太空联合舰队里的靖苏

*XJY00B0107001与MCS00B0107002的故事

*你们说我究竟会写什么呢


看了看硬科幻定义,应该算吧……和七绝错那种软科幻差好远。相对比较模式化的一个太空军队——近未来战争套路。

在什么paroAU都不想写的现在开起一个硬科幻来倒是很顺手。

tag#靖苏霄壤之别


序章 舰长与参谋


  萧景琰坐在指挥室里,看到面前的全息显示空间的左下角跳出了一个对话框。

  来自母舰队的协助官梅长苏已到任,请开启中央门权限。

  协助官?萧景琰不屑的冷笑了一声。这年头近地面防御舰队里绝大多数的分队指挥官身边都会有协助官,据说这职务大概类似于远古时代的首席谋士,或者换到稍微近一点的古代,在军队里被称作参谋长的那种人。

  不管是首席谋士还是参谋长——怎么说都好,反正萧景琰是不想有的。

  这个“绝大多数”相对的那个“少数”估计只剩下他一个人。

  但是母舰队那边这次还是非要给他派来一个协助官,他实在推辞不掉。之前几年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不过鉴于协助官制度还没有成为太空联合舰队政府的正式制度,所以他还能推掉这样的事情。

  什么不成文制度,明明在舰队的编号系统里,协助官的编号已经被正式加入了,还是仅次于指挥官编号001的002,连军校里都出现了协助官这个培训方向,编号和舰队系统里保持一致。看来这个制度很快就要被加到规章里面,萧景琰想到这个就心烦。

  这一次母舰队那边的态度莫名和之前不一样,不是他找几个借口或者干脆说不想要就完事的,非要把人往这里送。萧景琰想如果再这么下去恐怕上面就要派人来制裁他了,他才勉强的接受了这件事。

  既然是迎接新人,还是需要整理一下仪容。自上次ε防线作战不利后,他就一直心情不佳,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指挥室里,就连他的副官列战英都没法进来。一日三餐他只通过指挥室里的食物转化系统来吃些寡淡无味的能量补充剂,而不愿意去战舰上的高级餐厅享用那些只有高层人员才能接触到的自然食物。

  毕竟战舰上留给农业发展的空间很小,虽然在没有母舰队送来补给的日子吃来吃去也就那么几样,但总比那些单纯只是为了维持生命而制作的补充剂要好吃的多。

  列战英曾经试着端着一盘刚出锅的绿色蔬菜——他也不太清楚那叫什么名字——来到指挥室门口,想让萧景琰出来无论如何也吃一点东西,得到的只是一句回答:“战英你自己吃吧,不用管我。”

  连着三四天都是这样的状况,列战英干脆也就不管了。他只是有点怀疑,这几天吃的偏多,自己的制服扣子恐怕有点危险。还好这些天没有作战任务,是地空对峙这么多年来也并不少见的和平期。萧景琰把自己关在指挥室里也没造成多大影响,分队的生活按照规章制度继续进行着。

  萧景琰想,他这下不得不开指挥室的门了。于是他快速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制服,在全息显示空间下的控制台上按下了代表指令确认的按钮。

  中央门缓缓滑开。门里是整个舰队的控制中心。看门打开,列战英引着梅长苏穿过走廊,朝指挥室走去。

  萧景琰站在指挥室的门后,手指点向开门的控制键。

  指挥室的门渐渐消失在空气中。梅长苏的容貌在萧景琰的眼前逐渐变得清晰。

  “梅长苏,编号MCS06S00502046,母舰队瑞尔军校第五期毕业生。从今日起就任于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七分队,编号变动为MCS00B0107002。”梅长苏朝着萧景琰敬了个半重力规格的太空军军礼。这是从古老的地球年代流传下来的礼节,在如今不论是地面军还是太空军都适用。但由于太空舰队里经常处于微重力甚至零重力环境,所以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下的敬礼姿势也不太一样。第七分队母舰上的重力环境是0.5g,是由第七分队母舰成员集体投票选出的。萧景琰个人喜欢0.7g左右的重力,但他更愿意遵从舰上多数成员的选择。

  “萧景琰,编号XJY00B0107001,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七分队第十一代指挥官。欢迎你就任于本分队。”萧景琰在回礼的同时不忘观察了一下面前这人的体态。

  从面容到身材,都是标准的文职人员。但梅长苏又给他一种强烈的违和感,似乎这个人身上的某一部分与整个人格格不入一般。

  是哪里?萧景琰用了不到一秒就发现了问题。

  这个敬礼的姿势,不像文职人员,倒更像是太空舰队里面那些身经百战的军人。

  不过对于违和感的思考立刻就被梅长苏下面的话打断。

  “萧舰长,此次就职于您麾下,实乃三生有幸。”虽然每个分队里有复数的太空军舰,但是人们还是习惯将其所在分队的指挥官称为舰长。“听闻您就任分队指挥官十二年,战功累累,又执意不返回母舰队,甘愿留在对地前线,在母舰队军校已是一段传说。”

  “传说不敢当。”萧景琰早就知道自己这事情在母舰队里不知道被多少人添油加醋的传着,除了述职以外基本没回去过的他也没兴趣打听现在的故事版本如何,只知道两年前他拒绝调任回母舰队后就被传言对于战斗情势有预言的能力才不回去这样的说法。估计现在传说里的自己该长出三头六臂了。“我只是不想在母舰队过安逸的日子,相比之下还是前线更适合我。”

  “原来如此。”梅长苏心知自己初来乍到没有多说什么。“但萧舰长的战功在母舰队的每一个军校都被当做典型事例,今日得见,确是比他人要幸运许多。”

  那还不是母舰队硬要派你过来的。

  想到这里,萧景琰对面前这个青年产生了点兴趣。传说归传说,他的战功确实不是吹出来的。母舰队给他塞这么个人来,想必也有其用意。只是,这用意是为了监视他,还是为了辅佐他……

  需要观察。

  “不说这些虚的。按照别的军舰上的规矩,我应该亲自带你参观舰上的设施。怎么样梅参谋,一路从母舰队过来,现在有力气走一走吗?”参谋这个说法也是根据古代的习惯定的,毕竟协助官三个字听起来没有参谋好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于协助官的称呼就变成了这样。

  “一路过来并不太劳累。只不过很抱歉的是,我的身体不太好,可能今天只能参观少部分地区,还请萧舰长见谅。”

  萧景琰看出来面前这人身体的确有问题,说话也不太实在,带着少许气声。

  要是真来辅佐自己的,身体差点也不碍事,头脑好用就行了。

  “没关系,那我就带你去舰上的生活区走走,正好了解一下在我们舰上生活设施是怎么安排的。”

  “多谢萧舰长。”

—待续—


序章小番外

列战英:殿下……啊不舰长,您要是再不出来我的扣子就无法拯救了


下文 一、近地面防御舰队母舰

注:

编号规则(仅解释本章节内出现的编号)

军校生 姓名缩写(MCS)+军校编号(06)+S+期号(005)+专业方向(02)+学号(037)

作战舰队 姓名缩写(XJY)+00B+作战面(01)+分队号(07)+职务编号(001)


霄壤之别的基本年表我已经写完了23333

评论(19)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