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不想上朝综合征(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第四期)

*帝后设定

*不想上朝不想上班不想上课都是一样的

*然而不想只能是想想而已

*战英小天使么么哒

*作者和作者家那位这两天都累的想逃课【然而还是乖乖在上课

其他期走tag#靖苏帝后小甜饼烘焙工坊


——————


  “小殊我明天不想上朝!”

  “小殊我不想批折子!”

  “小殊我不想当皇……哦这不对。”

  别人看不见萧景琰这么闹,但是梅长苏看得见。

  这人是得了上朝恐惧症还是怎么的?

  刚开始,梅长苏还能好气的劝萧景琰去上朝,可是当他发现这病每隔两三天就要发作一次的时候……

  “哦。”

  “知道了。”

  可是冷漠也并没有什么用。

  后来甚至变本加厉到了不仅晚上在寝宫里,连白天在御书房都能一言不合突然就犯病的程度。

  “当朝皇帝陛下你闹够了没有!”

  “没有!”

  这句“没有”说的正大光明理直气壮中气十足。

  “你明天不上朝那我晚上就搬回苏宅。”

  “你以为出宫那么容易吗小殊?”

  “……”阴谋,这一定是阴谋。

  梅长苏简直想抄起桌上那碟榛子酥糊萧景琰脸上。

  但是出于自身优雅的考虑他还是忍住了。

  “你不想上朝就别去了!”梅长苏在克制住自己把甜食拍上去的冲动之后甩下一句。

  “……哦。”

  眼见萧景琰被这句话一下戳泄气,梅长苏想这人应该能消停了。


  文物百官并不知道皇帝和他家皇后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依然能照常在每天早朝见到他们最敬爱的皇帝陛下。

  只是这天,皇帝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倒也不是要发怒,只是显得有些郁郁不乐。

  褶子都皱出来了。

  于是今天大臣们下朝之后的讨论焦点变成了皇帝是不是又被皇后嫌弃了。

  萧景琰上朝的时候看着下面人的眼神,心里苦。

  你们难道就没有过不想上朝的时候吗!

  做皇帝难啊!

  你们来每天面对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试试!

  而且我家小殊嫌弃我!!

  不开心!!


  “小殊!”

  正在书房里安静喝茶看书的梅长苏被这一声正气凛然的大吼吓得差点把杯子给摔了。

  “景琰?”

  萧景琰大踏步地走到梅长苏面前。“我,不想,上朝!”

  梅长苏看了看手边那碟就为了等萧景琰下朝回来而准备的花式点心。

  他在认真考虑这碟东西作为武器的可能性。

  “然而景琰你和我说有什么用呢?”梅长苏继续淡定喝茶。

  “我只能和你说了,不然还有谁可以!”

  好像是这么回事。然而萧景琰你现在是有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是大梁的皇帝,这么闹腾成何体统!

  可是转念一想,萧景琰平时的表现再正常不过,只有在他面前……

  所以那我用点心糊你一脸也没有问题了!

  “那你说吧,我继续看书。”梅长苏把书拿起来继续看。

  “小殊你都不心疼我一下吗!”

  “有什么好心疼你的?全大梁你是独一无二的皇帝,这是你的本职工作,哪能说不去就不去?”

  “……”萧景琰眼看就要把眼泪憋出来了,可是梅长苏连头都没抬,更不可能看到他眼睛里闪着的泪光。

  那就不哭了。

  “可我真的不想上朝……”萧景琰蹭到梅长苏身边坐下。

  “不想归不想,上朝归上朝,不冲突。”

  我不过是不想上朝又没有真的不去!小殊你说一句好话会死吗!

  而此时的梅长苏正在思考如何把点心拍在萧景琰脸上达到不会造成实际损伤又可以治了他这个不想上朝综合征的程度。

  实际上是只有在他面前才会出现的精神分裂外加莫名其妙一言不合就耍赖综合征。

  大概有那么一小会萧景琰没说话。

  之后他就又忍不住了。至于为什么忍不住……


  在小殊面前怎样都无所谓——萧景琰


  “小殊,我……”

  后面几个字还没出来,梅长苏抓过碟子用他刚才脑内静默计算好的轨迹和力道就拍了过去。

  虽然说萧景琰是武人出身吧,但他完全没有想到梅长苏会直接动手。纵然他身体本能反应是躲闪,但是梅长苏在刚才的计算中已经连这一点都想好了。


  连人心都能算计为什么不能算运动轨迹——梅长苏


  萧景琰被点心糊了个正着。

  小殊你好狠QAQ!

  梅长苏保持一贯的从容,给自己的茶杯里又斟了些茶,丝毫不管旁边那个正在收拾脸上各种碎屑的人。

  “陛下——”列战英的声音由远而近并伴随着火急火燎的脚步声传来,“巡防营——”

  当他冲进书房刚想行礼的时候看见里面的两个人一个在疯狂的清理脸上头发上衣襟上衣摆上各种残渣碎片,一个在非常冷静的读着不知道什么书的时候,他自觉退了出去。

  “战英你等下,朕片刻就好……”萧景琰觉得自己这才是真的要哭了。

  “景琰啊,一会别怪罪战英,他也是不小心。”

  “我明白……”

  萧景琰倒真的没想过怪列战英什么。毕竟这么多年来,也许被闪瞎次数最多的就是他了。

  可是小殊你竟然这么对我!!


  “小殊,我要吃榛子酥。”

  “白天都糊你脸上了。”

  “我饿。”

  “忍着。”

  “忍不住。”

  “忍不住也要忍。”

  “忍不住可以吃你吗?”

  “……???”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