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七绝错(一、生)

本来还说3k字一章呢……

结果写后半段剧情写的我high的飞起于是欢快的去了4k……

内有糖!甜甜的琰殊!

而且我写完这一章就因为这一章的内容开了个番外脑洞……不过这番外的更新时间估计在20章往后了【

挑战日更1/14

序章走这里

序章


一、生

  将醒未醒,萧景琰觉得睡的不太舒服,翻了个身。

  不知为何,他感觉身下这张床有些硬,不如睡下去时舒适。迷迷糊糊间,又发觉身上的锦衾也没有平时那么温和。

  难道是自己这一觉睡醒生病了?他闭着眼睛,从头到脚细细感受了一下,好像身体本身并没有什么不正常之处,只是触觉与平日不一样。

  不通过视觉,估计无法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想来应没有人能做到在他完全不知觉的情况下将他换到别的床榻之上。萧景琰越想越觉得奇怪。

  睁开双眼,他的视线一接触到光的存在,便立刻发现了蹊跷。

  此处,是营帐之中,而并不是他的寝宫。

  是何处营帐?又为何身在此处?

  萧景琰不可能连自己出征这事情都不知道。此刻,他根本无法认知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他的脑海中完全搜索不到有关于当下状况的记忆。

  首先,他昨晚是在寝宫就寝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既然确认了这一点,那目前的一切就都无法解释,不存在其次。按照寝宫的守卫来说,把他连夜从寝宫中运出来且不让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任何人察觉,是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无法解释的事情,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萧景琰只能认为,这是梦境。

  在梦中得知自己身处梦境?这未免也太过奇诡。

  可萧景琰也只能这么对自己解释当下的事态。

  “靖王殿下,今日便可到达金陵城,何时出发?”

  萧景琰被这句话打断了思路。他不知所措的从床上起来,转眼看到放在一边的衣物,竟然是自己少年时代的甲胄。

  双目中所收入的景象,好似久远的记忆中,某个已经被尘封的片段。

  那是他少年时代中,最后的一点光阴。自那日得知赤焰案发后,原能以笑容迎接包围他的这个世界的少年心中,有一束火光就此熄灭了。与故人在一起的年岁,再无机会重演。

  人会长大,有时候只在片刻之间。

  他对镜看了看自己的面容,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是十九岁的少年萧景琰。

  电光石火间,他知道了下面将要经历什么。

  那种深沉的、压倒一切的绝望如汹涌潮水一般向他袭击而来。仿佛丢却了魂魄般,萧景琰木然的按照既定的次序披上他的战甲,走出了营帐之外。

  “靖王殿下。”

  看着身边的将士们,萧景琰只是简单的下达了命令:“回京。”

  是自己回到了过去吗?当他的脑海中出现了这个念头,就觉得浑身发冷。

  不仅是绝望,还有无尽的伤痛与遗憾。无论是不是梦境,若要让他把这过往的岁月都再度重复,只怕是任谁的心都承受不住。

  够了,这一定是梦。然而梦不醒,他就只能继续留在这梦境里。

  以十九岁的身躯跨上曾经的骏马,萧景琰向金陵城行去。

  记忆不受控制的涌出。

  他回到金陵城,却发现城中一片萧索。离开之时的繁华荡然无存,虽商铺未关,人流如旧,可那渗透骨髓的肃杀之气却包围了萧景琰。

  直到他得知,赤焰军已成为逆党,祁王府与林氏家族满门抄斩。京城路上的鲜血,还未被前几日的雨水洗净,渗入泥土,与这城池的根基交融。

  空气中,分明还飘荡着久久散不去的血腥味。

  属于萧景琰的天空中,原来无比明亮耀眼的太阳,已经被巨大的黑色幕布所遮掩。

  他已了然,此后的生命中,那纯净温柔的阳光,再也不会照耀在他的身上了。

  萧景琰还在想,他现在究竟身处一场梦中,还是处在一个现实的世界里?他不想再将那些如利刃没入心口的痛再经历一次。

  是梦,就希冀它快些醒来。

  若不是梦……回到过去虽说太匪夷所思,但面前景象的真实让萧景琰真的开始思索这是否才是他面对的当下。

  过去十余年的事情他无法完全记清,但留下的创痕太过清晰。

  当他的思维渐渐被整合,他觉得,自己身处的应不是梦境。不会有人的梦境里还可以这么理智的思考。

  梦耶?醒耶?

  但若真是那最不可能的可能,他又是否可以做出一些别的事情,去扭转最终的结局?

  在这一睡之前,他是大梁的皇帝。在这看似都圆满的收场背后,有他心中最痛的遗憾。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一人。

  林殊,梅长苏。

  退一步讲,就算这是梦,在梦里,或许也能以这样的意志,去试着引导梦境的走向。但若是梦,还是醒来的好。


  金陵城出现在视线的远方。

  萧景琰脑海中已然褪色的当时金陵与面前的金陵完美重合。

  那样的城墙,那样的门,丝毫无差。

  一切都与过往一样运转着的时空之中,只有萧景琰一个人,是最孤独的存在。

  萧景琰穿过金陵城的城门,想着又要再见到一次寂寥的街巷,不由得悲从心来。

  “景琰!!”

  一个清脆的声音击碎了萧景琰所有的思考。他听着无比熟悉的声音向发出之地看去,竟看到了他以为再不可能出现的身影。

  “小……殊……?”萧景琰顾不得多想,挥手示意所有人停下,自己翻身下马,几步就走到了林殊面前,“你……怎么在这里?”

  他把将要出口的“你不是差点死在梅岭了吗”这句话生生咽了回去。

  “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啦?”林殊笑吟吟的看着满脸疑惑的萧景琰,“赤焰军抵御外敌有功,皇上赏赐了好多东西,我这几天都没来得及细看,听说你从东海回来了,就赶紧到这来接你,说,我够不够意思?”

  林殊的寥寥数语中包含了太多萧景琰未曾知晓的内容,就连他本人的存在都是完全出乎萧景琰理解范围之外的。

  萧景琰一时间不知道能说什么。

  “我知道我来接你让你很开心是不是?”林殊看萧景琰这样,笑得更开心了,“好了好了,你快去复命吧,免得耽搁了时间还要挨骂。我去你府上等你啊!”说着还推了萧景琰一把。

  这一下,萧景琰推翻了之前自己所有的推断。

  林殊的话里说了什么?

  赤焰军抵御外敌有功,也就是说,赤焰军凯旋归来了。

  这个信息,已经足够使得在十九岁身体里却已过而立之年的萧景琰彻底无法思考。

  赤焰军的胜利,是所有人期待,却永远无法发生的事情。太过于虚幻的“也许”,会被所有人用时间掩埋。

  然而林殊活着,并亲口告诉了他这样的事实。

  萧景琰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宫,怎么向父皇复命的,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靖王府的。他像是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完成了这些事情,直到在靖王府的门口见到了无聊坐在台阶上的林殊。

  “小殊你怎么坐在这里?”萧景琰走到林殊面前。

  “他们不让我进去!”林殊气鼓鼓地站起来,指着门口的守卫,“他们说你没回来就不让我进,就算是赤焰少帅也不行!你明明说过你的就是我的,怎么就不能进呢!”

  “好了,他们也是在履行职责罢了。走,我们进去。”萧景琰拍拍林殊的肩膀,拉着他往里走。

  就是这短暂的梦境或者幻象也好,能见到小殊……可否多停留些许时间?

  此刻已是下午,劳累大半日的萧景琰安置了一下府内人员,便和林殊到房中坐下。

  “对了小殊,你今晚留在我这怎样?好久未见,有好多话想找你说,不知林帅能否同意?”萧景琰有很多话想问林殊,在梦醒之前。

  “好啊!”林殊的眉眼舒展,一点不似梅长苏终日寒若冰霜的表情,“我就是这么想的!在来之前我和父帅说了,他竟然爽快的答应了!你说是为什么呀?”

  “是……因为获胜吗?”萧景琰试探地回答。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今天可以一直留在你的靖王府了!先说好了景琰,我不要睡客房,我要睡你边上。”

  “行,这府上你睡哪都行。你要睡马厩啊,我都不拦你。”萧景琰也不清楚他怎么就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来。

  “马厩?我才不睡呢。你的床肯定是靖王府里最舒服的床,就这样了。”林殊抱着胳膊看着他。

  “又没说要让你去马厩。小殊,赤焰军这次是不是赢得很顺利?”萧景琰话锋一转,切入了他想问的正题中。

  提到赤焰之胜,林殊的情绪更高昂了。但他却没有直接说赤焰军的事情。“想听吗?”

  “想。”这个字是最为真心诚意的。

  “那先把我的珍珠给我。”林殊直接朝萧景琰伸出了手。见萧景琰一下没反应,他皱了一下眉。“难不成……忘掉啦?”

  “怎么会忘掉。”萧景琰没想到林殊会提到珍珠的事,“你等我找一下。”

  他的记忆里,是把那颗珍珠用锦缎包起来揣在怀里了,当时他回到靖王府,便把珍珠装进了匣中,从此成为了代表着一段往事的物件。

  萧景琰在怀里到处找珍珠,林殊就撑着下巴看他。

  “找到了!”终于摸到了那个小包,萧景琰把它掏出来,一层层解开。硕大的珍珠还带着体温的暖意,呈现在他们二人面前。

  “靖王殿下真是言而有信。”林殊一把抓起了珍珠,“没想到东海还真的有这么大的珍珠。”

  “这可不好找了。不过小殊你要的东西我肯定会带回来。”萧景琰也笑着对他说。

  “好,那我啊,就给你讲讲赤焰军到底是怎么打退敌人的事!”林殊收起了珍珠,身体微微前倾,看着萧景琰。他的眼神中焕发出闪耀的光彩。

  萧景琰听着林殊讲他们怎么出征,怎么遇见大渝军队,又是怎样与那支强劲的大军鏖战而取得胜利。虽然赤焰军死伤巨大,但毕竟是获得了一场大胜。

  ——林殊的叙述中,有问题。

  这是萧景琰的第一反应。

  但林殊还活着,就说明遭遇谢玉所部的情况不存在。

  所以,林殊所讲述的,并没有不对的地方。

  讲着讲着,就到了暮色笼罩金陵之时。萧景琰在劳累过后也的确是饿了。

  饭菜的口感和香味,都是真实的。

  不是梦。

  最为不可思议的事情,也会在自己身上发生?萧景琰拿箸子的手悬在了半空中。

  “景琰你这是怎么了?”林殊费劲的咽下一大口菜,看萧景琰在愣神。

  这种事情……而且小殊活着……

  那过去的一切,赤焰军的冤案,梅长苏的出现,最后的金殿昭雪,还有送别梅长苏,才是自己的一场长梦吗?

  “啊……想到了点事情。”萧景琰赶紧掩饰一下。

  “我看你就是想太多,该吃饭就好好吃饭,要想什么一会再想。”林殊倒是毫不客气的又夹了一块牛肉。

  纵心中充满纠结,萧景琰还是暂时摒除了这些思虑,吃完了第一顿从东海归来之后的晚餐,和林殊一起。


  “景琰,靖王府的床真的好舒服……我要不长住在你这吧!”林殊躺在萧景琰的床上,丝毫不在乎过一会两个人躺在一起,会稍微挤些。

  “开什么玩笑,就算是我同意了,林帅也不会同意啊。”萧景琰把发髻散开,躺到了林殊身边。

  “唉……回去我要把自己的床榻也重新换换,睡过你这的床,我怕回去就睡不着了。”林殊侧身转向萧景琰的方向。

  “你现在可是功臣,这还不简单。”萧景琰继续仰面躺着。

  “那也要父帅同意才行……”林殊的语气明显带着闷气。

  “要不,我和你父帅说说吧?”听到这话,萧景琰也转过去和林殊面对面。

  如果这才是真实的世界,那个太过可怕的梦已经成为过去,纵使再将这十三年的人生再以这种方式活一遍,也比梦中要好得多。

  带着未解的疑问,和林殊又闲谈了一阵的萧景琰沉入他回到靖王府的第一场睡梦之中。


—待续—


下文  二、老


我在整个剧情架构里面最喜欢的就是这段了你们信不信……

自己写的high的飞起如这段里面的小殊一样~

琰殊真是QAQ

从正文第一章开始大概也许可能一章一个神展开,全程景琰视角的话就是他来带思路了

还是猜剧情架构的我会酌情私信回复2333

求赞求推wwww


【PS:我把北燕还是改成大渝了,其实对全文并没有什么影响,我怕猜剧情的妹子在这掉沟】

评论(27)
热度(3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