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是信仰。
工作原因社交能量低下。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梅宗主成亲记(中)

*作者今天仍然在放飞自我

*以同时欺负琰琰和阿苏为目标

@夏目雪獒 的挖脑坑铲子依旧可怕

上篇在这里(上)


(中)

  大婚日期临近,萧景琰却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景琰……要绣什么,娘帮你绣了送给小殊吧。”静贵妃看着萧景琰绣的根本看不出来是梅花的的“花”,无奈道。她实在是不忍心对自己儿子第一次绣的作品说什么,然而实在是,嗯,不忍直视。

  萧景琰终于承认自己并不是绣花的料。还好他当时买了两个肚兜以防万一。

  “那……母妃可否帮忙……在这上面绣一枝梅花。”他把另一个还完好无损的交给了静贵妃。

  “好吧,大婚那天前来拿就行了。既然是送给小殊的,需要时间就长一点。”

  “多谢母妃。”

  看来亲手绣一枝梅花送给梅长苏的点子失败了。

  萧景琰不死心。在这种重要的日子里怎么可以不送些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那显得多没诚意!纵有千金也买不来的礼物!

  “母妃……”萧景琰又睁大了他水汪汪的双眼看向静妃。“绣花不行,可有什么别的点子?我想给小殊亲手做点东西……”

  静贵妃看了看她的亲儿子。她想不出来有什么可以让萧景琰在大婚前学会并且能拿得出手的技能。

  不过想来,萧景琰追林殊追了这么多年,从林殊追到了梅长苏,这一次总算追到手了,要是不这么重视,那才不正常。静贵妃觉得作为亲娘她无论如何都应该助攻一把。

  “景琰,要不你试试亲手做点心送给小殊?娘这里还有一些食谱,大部分点心的材料也还有一些,你拿去试试吧。”她想了想,不做那些特别精致的花式点心,做点普通的点心也许是个行得通的路子。

  萧景琰想如果学会了,以后可以做两个人吃的份儿。

  于是他拿着食谱欢天喜地的回了太子府,身后跟着一群送材料的人。静贵妃想,萧景琰的一次制作成功率约等于零,多送几倍的材料,总不会出问题的。

  其实萧景琰最想做榛子酥。可是最大的问题在于梅长苏不能吃。

  想起来母妃说有一本食谱里面的点心做起来难度小还好吃,他翻了几遍之后选择恐惧症又犯了。刚想找点纸过来抓阄,却看着这一本食谱里的花样发了愁。

  这要写多少纸条?

  当萧景琰正在懵逼的时候,外面有人来报,蔺晨求见。

  总策划来了!


  霓凰郡主和宫羽还有夏冬带着她的手部挂件聂锋一起来了。

  据霓凰的说法是要给梅长苏试妆试发型。

  “毕竟这么重要的妆容,提前试妆比较好,这样也好参照着修改。”首席化妆师宫羽这么说。

  “发型问题也要仔细考虑,如何显得高贵端庄典雅大气,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是不一样的。”首席发型师穆霓凰这么说。

  “那冬姐……?”梅长苏看到边上拉着聂锋的夏冬不说话。

  “我是监督。”夏冬简单的阐明了身份。

  三名女孩子正准备摆开阵势逮住梅长苏开化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莫名的喧闹声。

  “怎么了?”

  “回禀宗主,穆小王爷和……”黎纲还没说完,有两个人就一路从门口闹了进来,直到看见了霓凰摆好了架势准备收拾他俩,后面还站着另两个冒着黑气的人,才停下来。

  打扮新人呢没看见啊!

  穆青尾随姐姐而来凑热闹,没想到在街口被宇文暄撞了个正着。

  结果么,就是两个人开始围观梅长苏的试妆过程。

  梅长苏今天依旧是思维掉线的。

  他完全搞不懂自己该做什么,只是看着面前稀里哗啦铺开一大片的化妆品发呆。里面还包括黎纲甄平他们买来的胭脂之类的东西。

  宫羽认认真真的坐在梅长苏面前,从那堆梅长苏根本不可能清楚什么是什么的瓶瓶罐罐里面抽出来一盒粉。

  “这是太子殿下特别嘱咐制作的珠粉,都是上好的珍珠加工而成,绝对不含任何有害成分,请宗主放心。”

  梅长苏只听懂了“太子殿下”和“上好的珍珠”两个短语。他在宫羽给他傅粉之时认真考虑着一件事。

  查太子府的账。

  霓凰拿着一堆各种各样的头饰放在梅长苏身后,当然包括那个最新款珠花和十二月主题簪子之类的。

  “冬姐,你说……梳个什么发型好?”她绕着梅长苏左看右看,走了好几圈,还是拿不定主意。

  “你要不嫌烦就多试几种,毕竟我也没经验。”夏冬也不好说梅长苏到底适合什么发型,“不过太子殿下说了,到时候他会送凤冠来,还要考虑一下这个。”

  凤冠?!

  那东西看起来就好重啊把我的小玉冠还给我我不要凤冠!!

  梅长苏被宫羽按着在画眉不敢动表情,心里一刹那激起千重浪。

  萧景琰你告诉我到底还有多少稀奇古怪的东西都给我解释清楚!

  “姐姐姐!苏兄那边有一撮头发没梳好!”

  “宫羽姑娘,你看左边眉毛是不是有点偏高?”

  “这发型不好看!不适合苏兄!”

  “我觉得红色应该再浅一点。”

  “冬姐,帮个忙。”在三人眼神杀对这两个熊孩子完全无效的情况下,霓凰抬头对夏冬说了一句。

  “好。”夏冬看了看宇文暄和穆青,这两人刚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就已经脱离了苏宅的地面以极快的速度开始冲向门外。

  宇文念这天上街闲逛,想着买点什么给太子殿下大婚作礼物。逛了一阵子感觉今天不适合逛街,看什么都不想买,就决定干脆去苏宅看一眼。

  刚到苏宅门口就发现里面一个黑影挟裹着另外两个不明物体飞出。眼尖的她在下一刻就发现其实是那两个不明物体被扔了出来。

  并不是什么不明物体。

  宇文念在电光石火间决定去接穆青,而宇文暄则结结实实的摔到了地上。

  “哎哟喂……”

  “你们这是……怎么了?”宇文念完全不知情。

  宇文暄暂时不想说话。穆青被接住缓冲了一下,就作为被夏冬开大招秒扔出门二人组的代表发言了。

  “她们在里面给苏兄试妆还有梳头,我俩就围着说了几句,然后就……”

  宇文念马上抓住了重点。“梳妆的时候不能打搅!知!不!知!道!”

  接着宇文暄觉得自己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穆青还以为自己交代了事实能好过点,但是很显然宇文念回手就又一拳把他打在了地上。

  熊孩子们只能眼看着宇文念带着对他们的怒火狠狠踏着步子进了苏宅。


  “你随便翻一页不就好了吗,翻到什么就给长苏做什么。”蔺晨看了看萧景琰桌上的那堆食谱,又听过了解释之后给出了建议。

  “好办法!”萧景琰刚准备开翻,才想起来蔺晨找他应该是有事,“对了,蔺少阁主此来何意?”

  “霓凰郡主她们三人已经去给长苏试妆和发型了,不知道凤冠霞帔制作的如何?她们跟我说想提前试穿一下,看看和妆容发型配合的怎样。”

  “应该明日就能拿到。不过按规制做的九翚四凤冠……我去看了,大概是我要求的材料,呃,有点不同寻常,所以还请告知小殊做好准备。”

  “行。”蔺晨倒是没有问为什么,“还有些细节问题,要和太子殿下商议。”

  过了些许时间,二人商讨完毕,蔺晨离开后,萧景琰抓住那本食谱。

  翻到什么就是什么了!

  左边一页是太师饼,右边一页是玫瑰栗子糕。

  萧景琰挣扎了一下做哪个,但本着磨练自己技术的目的,他选择了看起来比较复杂的太师饼。

  太师饼的配料中除了面粉还有猪油、桂花、橘饼、桃仁等等。他首先感觉到了从那么多材料里面选出他想要材料的不易。

  母妃辛苦了。

  太子殿下头一次下厨,这倒是新奇。太子府上上下下都在厨房附近围观。

  萧景琰管不得围观不围观了。他现在需要搞明白厨房里这些东西是怎么用的。虽然有人协助,可这亲自动手……

  真正的头一回。


  这边宫羽已经试了三个妆面了。

  “大概什么效果我能记着,等嫁衣到了我能知道配合什么样的妆容最合适。”宫羽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

  梅长苏这几天经历了人生一大堆的第一次。

  第一次被人求婚,第一次被化这样艳丽的妆,马上还要第一次穿嫁衣戴凤冠,第一次结婚……

  这些,完全,他踏入金陵城前都完全没想过。

  在萧景琰求婚之前都没想过。

  “郡主!我给你看个宝贝!”蔺晨又飘飘忽忽的晃进来了。

  “你要对我姐做什么!”边上挪进来被宇文念揍了一拳的穆青倒是反应速度极快。

  “你都想哪去了……哎哎哎这个长苏好看!!”蔺晨刚想说他带来了什么,一眼看到那边被梳了个华丽发型还带着浓妆的梅长苏,立马凑了过去。

  要端庄,要优雅。

  否则梅长苏真想抬手给他一下。

  蔺晨打量了一会之后,说道:“这样吧,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个人。”

  秦般弱这才进了屋子。

  “你怎么来了!”满屋皆惊。

  “我是专门来做化妆顾问的。”她施施然走近梅长苏,端详了一下。“大婚的妆容,我觉得倒是可以再浓艳一些,比如……”秦般弱不知从哪里抽出一个盒子,“你们来看。”

  另外四位女孩子凑过去,打开来,里面是八十色的眼影。“可以试试蓝色或者紫色,化一抹眼尾红也是不错的选择。”

  梅长苏不敢想象秦般弱说的妆容真用在自己脸上是什么状况。

  蔺晨你大爷的!!


  谁还记得当年私炮坊一案?

  这边梅长苏正在试图拒绝眼尾红的建议时,那边黎纲就飞奔了过来。

  “太子府炸了!!”

  梅长苏猛地要起身,被四个女孩子一起按住,没起得来。

  “什么?太子府炸了?!”梅长苏只好坐的稳稳当当防止霓凰给他做实验头上插的一堆头饰掉下去。

  “对,刚得到的消息,太子府的……厨房炸了。”

  刚还在担心萧景琰安危的梅长苏立刻就安定了。“哦,厨房啊。”

  “宗主……不担心太子殿下吗?”

  “他府上厨房炸了担心什么……等等,厨房?”梅长苏忽然觉得这个炸的位置很微妙,“知道什么情况吗?”

  “不知道具体情况。”

  “你去太子府那边问一下,为什么会把厨房炸了。”

  “是。”

  很显然太子府上能成功进入厨房并且把厨房炸掉的人只有一个。梅长苏有点想知道萧景琰这几天到底在忙什么。

  不想见。

  “黎纲你回来一下。”

  黎纲刚要走,听见召唤又转回了身。“宗主?”

  “你要见到他的话跟他说,想找我就自己想办法。”

  这句话黎纲听来跟没说一样,不过他还是原封不动的带去了。


  萧景琰终于把自己脸上的各种厨房事故造成的不明喷溅物给洗掉了。

  他发誓他以后再也不下厨了。本来还想着就算不能做的和母妃的点心一样好吃也至少能做出个形来,但是在他成功毁灭了太子府厨房之后,他认为就算做出来那个形,对他来说也还是过于困难了。

  安安静静当个太子,以后当个皇帝,别想太多。

  这样总算能见苏宅来的人了。

  黎纲还没说来意,萧景琰倒是先发问了:“能不能让小殊放我进去,我想找他!”

  “……宗主说,殿下想要找他,就自己想办法。”黎纲想梅长苏果然连这个都料到了。

  大体说了些厨房的事情,萧景琰也没具体说到底在干什么,只是让黎纲转告梅长苏不要担心,以及他一定会想办法过去的。

  黎纲有点好奇,萧景琰在被拦了这么多次后,还能有什么办法进去。


  翻墙不是一个什么很光彩的事情。尤其是萧景琰现在还是一国太子。

  但是他委屈!他想哭!他做不出来可以送给小殊的礼物!

  苏宅外面的守卫看到是萧景琰来了,并没有刻意去拦。萧景琰管不了守卫的事情,纵身就上了房顶。

  “水牛!”

  糟,下面守卫不拦他不代表放上面没人守着。

  “嘘……”萧景琰试图安抚飞流。

  “走!”飞流一指下面。

  “不能走……”萧景琰试图往边上挪动准备跳进院里。

  “打你!”飞流一下移动到了萧景琰预计下房顶的位置。

  萧景琰眼瞅着下面梅长苏的房间方向透出灯光,急着想下去。“就待一会儿!一会就走!”

  “不行!苏哥哥!”飞流鼓着嘴瞪着萧景琰。

  “就一小会!你苏哥哥都同意了!他怎么会不同意我进去呢?!”萧景琰想飞流你就算心智不全也能看出来我和你苏哥哥的关系吧,这样都不放人也太说不过去了!

  飞流想了一下好像很有道理。“进去!”

  梅长苏正在努力摆脱脑补自己被化了蓝色眼影或者眼尾红的可怕画面。卸了妆之后他一直忍不住在想,尤其是看到镜子的时候更要想。就算晚上靠在床头的时候还是没法装作不想。

  真的,蔺晨你大爷。

  “小殊……”萧景琰扒着门口往里看。

  “咦,景琰?你怎么进来的?我不是让他们都不可以放你进来吗?”梅长苏装作自己没说过让他自己想办法进来的话。

  “不是黎纲告诉我,你让我自己想办法进来吗……”萧景琰的眼睛简直无辜到了极点,亮晶晶的像是含着泪,“小殊我想你了……”

  “别扒在门口了,进来坐吧。”梅长苏可不想让萧景琰在门口就哭出来。萧·小哭包·景琰什么的最好还是别这么早上线为好。

  萧景琰立马跟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进了梅长苏的卧房,直接到了卧榻边上坐下来。“这么几天没见你我好想你啊……”

  梅长苏腹诽。萧景琰你装什么可怜!之前哭就哭了,说“小殊再也回不来了”的时候害的我差点也哭,可是现在你怎么回事!!“马上都要大婚了,你还在乎这么几天?”

  “本来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可是我今天就是想来见你……”

  “所以你就翻墙来了?太子殿下,知不知道私闯民宅……”

  “小殊你饶了我吧……”萧景琰心里也嘀咕,你这算什么民宅,明明是未来太子妃甚至梅皇后的宅子!然而他眼里的泪花都已经闪如繁星,于是继续走可怜路线。“我为了办一个大婚受了好多委屈……”

  你还委屈呢!婚是你求的!委屈成什么样我都不管!

  “说到大婚,太子殿下,目前账单记多厚了?”

  萧景琰发现装可怜根本无效。“账单啊……我也没看……”

  “那凤冠是怎么回事?!”

  “我的大婚,我娶的人怎么可以没有对应的凤冠?”说到这,萧景琰觉得很自豪。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能不能戴!”梅长苏满心想的是把我的小玉冠还给我把我简单明了的发型还给我!

  “怎么会不能戴呢?”

  “那么重!不习惯!”

  他们俩没人会习惯女孩子那繁复的发饰,特别还是这种搭配礼服的。

  “那要不……我给你削根拐杖,你到时候拄着免得摔到?”

  萧景琰你给我等着!要不是我武力值被迫归零你现在就已经飞出苏宅了!

  “景琰,我身体还没差到那个程度。”梅长苏狠狠的剜了萧景琰一眼刀。

  然而梅长苏没提到太子府厨房的问题。萧景琰有点忐忑。“对了小殊……今天……”

  “今天怎么了?凤冠霞帔不是说还没做好吗?你放心好了,我到时候会穿的。”梅长苏突然不想问炸厨房的事情了。反正用发髻想也能想到萧景琰大概在做什么。

  萧景琰松了口气。要是被追问起来,那就提前丢人了。

  其实吧,在他的小殊面前显得这么蠢,也并没有什么问题的。


—待续—


下篇就是正式典礼了!不过景琰肯定没那么容易就把美人娶到手的www

估计下篇过后还会番外一个发车……咳……

求赞求推荐~~~新晋靖苏写手表示想被更多人看到qwq

非常感谢支持w!


神特么长的下篇走这里(下)

评论(37)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