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塞赫】废焰(一)

*瘟疫和末世,7月脑洞的正式版

*塞赫+伊芙利特,大设定沿用方舟本体,小设定有所出入


tag#塞赫废焰


(一)

  大地被烈火蚕食。

  经人手燃起的火焰席卷过城市,炙烤到焦黑的砖瓦变得脆弱易折,在人群的冲击下很快变得支离破碎。无数的人呐喊着口号,或是漫无目的地打砸,或是成规模地冲击那些被重点保护起来的楼房。

  而更多的人在死去,因为火焰,因为棍棒,或是……

  ……因为疾病。

  这场瘟疫开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新闻里每天都在播报着最新的疫情进展,纵然电视里那些衣冠楚楚的先生女士努力安抚着民众的情绪,可是炸药的导火索已被引燃,起初星点的火苗很快扩大成烧灼人们心口的烈焰,瘟疫刚爆发时死寂一片的城市很快便充斥了疯狂的人群。

  人们不相信政府机关已尽了全部努力,疫情仍旧难以受控,每天都有新的被感染者和死亡者,数字分毫不见减少。他们谴责不作为的权力者,谴责那些躲在实验室里穿着白大衣的人,谴责每一个可能被保护起来的人。

  明明那些人已竭尽全力,却得不到丝毫正面回应。

  

  “赫默,赫默!”

  身后背着巨大火焰喷射器的少女从一片还燃着零星火苗的废墟上跑过。这里原本是一座广场,矗立在广场正中的雕塑已然倒塌崩裂,成为一堆看不出形状的碎片。少女穿着为她定制的防护鞋,踏过那些几乎能划破皮革的尖锐断口上,朝着集中了大量人群的莱茵生命研究院而去。

  集中了莱茵生命研究院精尖技术研发的喷射器对于娇小的少女来说太大了。经过长途奔跑,那具已经饱受研究摧残而千疮百孔的身体已摇摇欲坠。可少女已经意识不到这样的事实,她依旧在狂奔着,想用手中的烈焰烧毁那些同样燃起厉火的人们。

  “伊芙!旁边的楼要塌了!”发现伊芙利特从避难处消失之后,塞雷娅立刻追了出来。鉴于莱茵生命研究院这样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在目前的紧急情况下受到了最高级别的保护,她想身处在生物安全实验室中的赫默一时半会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便转身去安置那些没有身处研发核心又没有战斗能力的人们,以及她最珍惜的少女,伊芙利特。可是就在她安排避难处保卫措施的时候,伊芙利特的失踪让她打断了手头正在做的事,草草把工作档案塞给了旁边同样负责保卫工作的龙门协助人员后,就冲了出去。

  她在编号为A-05的危险区中发现了伊芙利特。

  此时,伊芙利特正路过一栋已被炸毁的小楼残骸,从上面不断掉下燃烧着的碎裂砖瓦。她用自己几乎能喊出的最大声音警告少女躲开,然而上方即将坠落的危险物让她来不及多想。

  塞雷娅举起了她从不离手的那面莱茵生命特制主动防护盾牌,朝着伊芙利特飞扑过去。

  听到塞雷娅声音还未来得及回应,伊芙利特就已经被塞雷娅的身体和盾牌严密地保护起来。她趴在带着还未被磨去棱角的砖石上,在身体的正上方传来几声巨响。

  一大堆尖利的砖块砸在了盾牌上,溅射出几点火星。

  已经没有人会去思考这样的乱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所有的医疗研究机构都成为了优先攻击的对象,那些拿着武器的人喊着“还我人生”之类的口号,甚至有许多不堪入耳的话语,再用各种手段试图攻入那些正在争分夺秒试图研究瘟疫特效药的实验室,抢夺他们认为“已经完成”并且“藏匿起来”的药,以及杀死那些实验员,他们口中罪无可恕的人。

  “赫默还在实验室里!”伊芙利特拼命挣扎,试图逃脱塞雷娅的压制。

  “你去只会送死——听我说,伊芙利特!”塞雷娅手中的盾牌上暂时没有了砖石掉落,她费力地抱起伊芙利特和她的喷射器,往旁边一处看起来稍稍安全的空地跑去。

  “我要救赫默!”伊芙利特毕竟还是个孩子,纵然她拥有操控强大火焰的能力,在塞雷娅压倒性的力量优势下,她根本无法自如行动,“那里太糟糕了,我必须把赫默救出来!”

  “赫默现在还没有生命危险,我二十分钟前刚和你说过!”塞雷娅把伊芙利特放到一小块平整的地面上,让少女站在她面前,然而一只手却还牵着那孩子的手,防止伊芙利特趁机逃脱。

  “怎么会没有!”伊芙利特皱着眉头,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莱茵生命研究院的方向,“前几天不是还有实验室被烧了吗!新闻都说了,不可能是假的!”

  “我没说那新闻是假的,但是莱茵生命不一样!”塞雷娅心急如焚。避难处那边有人接手,她倒并不太担心。但是研究院的情况不容乐观,她虽然以“赫默没有生命危险”这样的借口搪塞伊芙利特,试图让伊芙利特回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去,可是莱茵生命研究院真正的情况却远比她所说的糟糕得多。

  对这所哥伦比亚最尖端生命科学研究机构的冲击是在五天前开始的。塞雷娅作为防卫科的核心,一直在指挥对于瘟疫药物研究弱相关和无关人员的撤离行动。在此之前,专业的军队就已经进驻了这里,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药物的研制。说起来奇怪,本来这些人也不过是些散兵游勇,就算有组织地活动,也没有先进的装备和足够的资金支撑。可是就在两天前,那些人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一批精良的装备,甚至有些已经是泰拉世界的尖端技术。即使能想出那些东西是从什么地方来的,这也不该是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

  防线就快被攻破了。

  塞雷娅需要回到莱茵生命去,她在撤离前就已经有将近十天的时间没有见过赫默了,那时瘟疫刚刚爆发,像赫默、白面鸮、梅尔等接近药物研发核心的实验员立刻进入了防护掩体,那里拥有最完备的生物安全防护系统,而塞雷娅则负责着整个研究院的防卫工作,包括与军队的协调工作,都需要她来主导完成。

  “那、那你答应我,你去救赫默!”伊芙利特的语气中可以明显听出来她的焦急。赫默作为让现在的伊芙利特诞生的人之一,于少女来讲就像是母亲一般的存在。事实上她比伊芙利特所年长的岁数远不够成为母亲的级别,可是这个孩子对于她来说,像是自己的女儿也不为过。

  “我当然会去。”塞雷娅的声音变得柔和了许多,“但是在此之前,我需要把你送回避难处,和缪尔赛思她们在一起,不要出来,然后我就回莱茵生命,去救赫默,好吗?”

  “……好!”伊芙利特明显经过了困难的思考,但她觉得,她至少可以相信塞雷娅。这世界上对她来说,除了赫默,只有塞雷娅可以完全相信。

  “现在回去,越快越好。”

  穿过已空无一人的建筑物划分出的小道,塞雷娅拉着伊芙利特沿着最近的路线回到了之前的避难所。塞雷娅对于这座城市的街道结构了然于胸,就算是在遍地废墟的当下,她也依然能找到最方便通行的路。

  “塞雷娅女士!伊芙芙!”缪尔赛思从避难所里冲出来,“你们总算回来了!”

  “把伊芙带进去,让她好好睡一觉,她太累了。”塞雷娅把伊芙利特的手交给缪尔赛思。

  “那……塞雷娅女士,您去哪里?”

  “我回莱茵生命。”

—待续—


原版脑洞是这个

成文版本思路来自于昨天的鼠疫事件,一天时间都在忙着科普鼠疫知识,结果脑子一抽把瘟疫和这个脑洞连上了。

取消了源石病设定,两重疾病太要命了……别的基本上和方舟本体一致。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