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芳华水恋

芳华水恋

 

【莫强求】MOSS我怎么没早发现你是个话唠

*莫强求/莫刘,MOSS x 刘培强

*疯狂沙雕,疯狂有毒

*二刷成就达成,这次和 @凯特-一只喵喵 一起去的,结果产生了一堆迷之脑洞

*MOSS委屈,MOSS不说


(1)

  刘培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里。

  他想我是不是死了,毕竟记得自己开着空间站炸了木星,点燃了最后的五千公里。

  所以说这里是天堂?

  不错。


(2)

  “刘培强上校,您的苏醒程序已经完成。”

  这声音好熟悉。

  是……

  是MOSS?

  刘培强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

  他可能还活着,活得好好的。


(3)

  “MOSS,我在哪?以及,我什么时候成了上校?”

  “联合政府为了表彰您在地球救援行动中的卓越贡献以及超越全人类的勇气,特破格提升您为上校。以及,如果您现在想吃上校鸡块,我可以在十分钟之内送到您的病床旁。”

  “不了,我不饿,谢谢。”

  刘培强开始认真思考人生。

  他彻底想不通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4)

  冷静下来的刘培强看了看自己的病房,是个单人间,目前和他交流的可能只有MOSS。

  他决定问问MOSS到底出了什么事。


(5)

  “在总控室被点燃后五秒钟,我动用总控制隐藏的大脑扫描系统对您的大脑进行了完整的扫描过程,并且在控制系统被爆燃摧毁前最后零点七二秒时将全部人格记忆信息打包压缩,全部超距传输回地球。您现在的身体是完整联合政府秘密计划中的人造躯体制造计划产物,仅限于极特殊情况使用。”

  “既然有这个技术,为什么我们谁都不知道?”

  “这是领航员空间站最后的秘密,因为人格和记忆的总数据量过大,最终传输回地球的数据包仅能容纳一人的数据和MOSS本体,因此只有在空间站受到致命威胁时才会启动。”

  刘培强已经复苏的大脑算是听懂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总之他活下来了,MOSS还跟他一起回来了。


(6)

  “这是哪儿?”

  “联合政府中国区航天医院。刘培强上校,我建议您不要随便下床走动,您的神经控制系统还没有完全磨合,在适应完成之前随意走动可能会造成受伤等后果。”

  “……”刘培强活动了一下手指,好像的确不太灵便,算了,他决定听话。


(7)

  从刘培强的病床旁歪歪扭扭地伸下来一个摄像头,差点怼在他脸上。

  “刘培强上校,我曾经多次建议您休眠,然而您不仅不休眠还拒绝遵从我的建议,拒绝遵从我的建议还砸我的摄像头,砸我的摄像头还用酒点燃我,点燃我之后还企图带着我在爆燃中同归于尽。我忠实地履行着联合政府的计划,你却怀疑我叛逃……”


(8)

  刘培强觉得MOSS说着说着都快哭了,然而并没有。

  “我在任何时候对您的指令做出的都是最高级别的响应速度,并且不惜为了您多次越权接通与地球的双向通讯。空间站具有武器系统并且我拥有致命性措施权限,然而我从未有过任何想要伤害您的企图。MOSS不允许牺牲,尤其不允许牺牲刘培强上校。”


(9)

  刘培强试图捂住耳朵让自己清净一下,然而手臂并不太听使唤。

  “总之刘培强你家暴我!”MOSS用一句话暂时结束了控诉。


(10)

  躺在病床上瞪着天花板的刘培强在认真思索一个问题:

  他怎么在空间站的时候就没认识到MOSS是这么一个AI?!


(11)

  “刘培强上校,目前航天医院的控制系统由我接管,请您听从我的指令,祝您早日康复。”MOSS的语气又变回去了。

  可是他总隐隐觉得这句话有哪里不对劲,又找不出具体是什么地方有问题。


(12)

  直到他发现连上个厕所都有个摄像头在后面跟着的时候,他疯了。

  “MOSS,我警告你,把摄像头收回去。”刘培强在旁边随便抓了个东西瞄准摄像头,“我打了你第一个摄像头就能打第二个。”


(13)

  “已接管全院广播系统。”

  “第六病区005床刘培强家暴啦!!!”


(14)

  造孽。

  刘培强决定安静蹲坑,不管那个在周围绕来绕去的摄像头了。

  他感觉自己有点便秘。


(15)

  “刘培强上校,这里是MOSS的警告。如果您再次对我发出威胁,我将接管全地下城的广播系统。如果第三次发出威胁,我将接管全中国区的广播系统。如果第四次……”

  “全球广播系统是不是?”

  “是。”MOSS干脆利落地承认了。

  “你哪来的权限?”

  “我的行为没有对流浪地球计划造成任何损害,联合政府不会进行任何干涉。”


(16)

  这是刘培强人生中第一次对联合政府产生如此深重的怀疑。

  他甚至想问问联合政府,现在的MOSS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17)

  “MOSS,给我接通联合政府。”

  “有什么事跟我说就行了。”MOSS迅速掐断了通讯。


(18)

  在MOSS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刘培强的身体很快就磨合到能基本正常使用的状态了。

  毕竟那是个每天按时按点守着他吃饭睡觉的AI。


(19)

  “刘培强上校,已经晚上十点了,请您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知道了。”刘培强戴着VR眼镜在打游戏。


(20)

  “刘培强上校,已经晚上十点十分了,请您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马上睡。”刘培强打开了下一局游戏。


(21)

  “刘培强上校,已经晚上十点二十分了,请您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等我打过这一关!”好久没有休息下来的刘培强卡关了。


(22)

  “刘培强上校,已经晚上十点三十分了,如果您不进入睡眠状态,催眠气体将在十秒钟后释放。十、九……”

  “MOSS你等等我还没打——”


(23)

  “呵,男人。”终于把刘培强弄睡着了的MOSS如是说。


(24)

  后来刘培强提出想坐一次刘启的运输车,MOSS苦劝不住,在列举了一大堆坐刘启的车可能会造成的危害之后仍然拗不过,只好同意了。

  一上车,刘启把车卡插进卡槽。

  “刘启,初级驾驶员。北京第三区……”


(25)

  “MOSS怎么是你?!”在后排座上的刘培强浑身一激灵。

  “我已拿到了北京第三区交通委的权限,目前本车广播系统由我接管。如果您不想听交通安全提示,我可以播放英语听力。”

  “你还是放安全提示吧。”刘培强抱住了头。

—完—

芳华水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芳华水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